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张学友北京开唱三小时:一场集体卡拉OK的盛会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01日09:56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峡客

  不得不说张学友的2007演唱会是有些“老气”的:舞台设计四平八稳,没有吊着钢丝飞来飞去的噱头,演出服装更是九十年代末期的款式。但是,这就是张学友,他用一场九十年代包装特色的演唱会,收获了全场的心,而这,至少在北京的演出现场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一些题外话可以证明在唱片市场上不再占据绝对优势的张学友,在演出市场上,仍然有着极强的号召力:笔者从五棵松打车去丰台体育中心,短短一段路程,耗费一个多小时,其间问起 之前皇马来北京时的状况,司机师傅说,“比现在人要少一点”。比皇马还热的张学友,让现场的气氛更是“高温难消”,悲情恋曲、动感舞曲、狂热摇滚、经典重现、音乐剧……演唱会被分割成几个系列一一重现。

  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当张学友唱起写给女儿和妻子的歌《瑶瑶》和《讲你知》,还有那首03年张国荣去世后写就的《给朋友》时,这个四十六岁的男人眼里满是泪光。

  当晚的演唱会,最成功的两点,还是来自张学友作为一代歌神的功力。三小时的演唱会,一年上百场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他在舞台上,不论是舞蹈、音乐剧,还是几首高难度歌曲,没有倦怠感和体力不支的迹象,虽然破音的状况在所难免,但是,屈指可数。当时针指向10点,灯光渐渐暗下去,张学友渐渐降下去,最高潮的预演开始了。一分钟后,他重回舞台,《我真的受伤了》、《心如刀割》、《想和你去吹吹风》、《她来听我的演唱会》,一曲一曲,声音逐渐壮大,直至全场开始演变成一个万人合唱团,一个声音带着上万个合声在那里集体陶醉。最动人的高潮在《祝福》声中想起来,满场的观众一个节奏,荧光棒左右一致地挥舞,没有指挥但齐整如一的声音在空中荡:“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也就是在这整齐划一的声音中,歌神的称呼再次被证明无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