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U2乐队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6日17:47 来源:搜狐音乐

  U2简介:

  组建时间:1976年于爱尔兰

  U2于1977年在都柏林开始了他们的音乐生涯。乐队成员是主唱博诺·沃克斯[Bono Vox,原名保罗·休森(Paul Hewson),1960年5月10日生于都柏林]、吉他手“刀刃”[The Edge,原名戴维·埃文斯(David Evans),生于1961年8月8日]、贝斯手亚当·克莱顿(Adam Clayton, 1960年3月13日生于英格兰牛津)及鼓手拉里·马伦(Larry Mullen, 1960年10月1日生于都柏林)。

  1977年正式改称U2。在爱尔兰的首张EP专辑《U2:3》及单曲《失去控制》(Out of Control, 1979)使乐队位居爱尔兰排行榜第1名。他们1980年的单曲《另一天》(Another Day)再创佳绩,后来的《一天没有我》(A Day without Me)和《我将跟随》(I Will Follow)两首单曲也广为流传。

  《男孩》(Boy,1980)是一张纪实性专辑,这张专辑的风格介于当代流行音乐同粗糙、强硬的朋克音乐之间。此后乐队到美国巡回演出,回到英国后,他们推出的单曲《火》(Fire)打入排行榜前30名。专辑《十月》(October)在1981年推出后,U2受到了世界的关注。单曲《荣耀》(Gloria)在1983年2月发行。U2乐队的《新年》(New Year’s Day)是他们第1首英国榜前10名单曲,其内容涉及到了波兰团结工会运动。同年3月,《战争》(War)专辑出版,该专辑涉及了政治和宗教主题,其中著名的曲目有《血腥的星期天》(Sunday Bloody Sunday)等。《战争》是U2的第1张英国排行榜冠军专辑。1984年,《血色天空下》(Under a Blood Red Sky)推出后,列英国排行榜第2名。

  到了1984年夏,U2已步入摇滚精英的前列。博诺在萨兰城堡举行的演唱会上与鲍勃·迪伦(BOB DYLAN)合唱了歌曲。而后U2建立了自己的公司———Mother唱片公司,意在爱尔兰地区发掘新人。同在1984年推出的专辑《难忘的火》(The Unforgettable Fire)由著名的电子乐大师布赖恩·伊诺(BRIAN ENO)、丹尼尔·拉诺斯(Daniel Lanois)制作,他们的介入使U2焕然一新。其后推出的单曲《自尊(以爱的名义)》[Pride (In the Name of Love)]是乐队的又一首杰作。随后U2在全球巡回演出。专辑《耶和华树》(The Joshua Tree)于1987年推出,这张优秀的作品集使他们步入了世界最优秀乐队的行列。该专辑在英美同时排名榜首,其中出色的歌曲有《有或没有你》(With Or Without You)、《我仍未获所寻》(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等。

  1988年博诺与“刀刃”演出了罗伊·奥比森(ROY ORBISON)的歌曲《神秘女郎》(Mystery Girl),并推出现场演出双唱片《嘎嘎嗡嗡》(Rattle and Hum)和同名纪实电影。此后他们凭一首《欲望》(Desire)首次荣登英国单曲榜冠军。U2还在科尔·波特(Cole Porter)的纪念专辑《红热+蓝》(Red Hot + Blue)中露面并演唱了一首《昼与夜》(Day and Night)。1991年末,单曲《苍绳》(The Fly)又荣登英国榜单曲榜首。

  《阿克堂,宝贝》(Achtung Baby)1991年推出,U2在这张专辑中探索了电子乐和舞曲音乐。专辑中的单曲《神秘方式》(Mysterious Ways)和《一个》(One)在世界许多国家荣登排行榜冠军。1992年,乐队进行了全球巡演。专辑《欧共体运物园》(Zooropa)于1993夏天出版,同时U2也进行了巡演。1995年,U2为电影《永远的蝙蝠侠》录制了一首插曲《拥抱我,震撼我,亲吻我,杀死我》(Hold Me, Thrill Me, Kiss Me, Kill Me)。同年,乐队与布赖恩·伊诺合作并以“旅客”(Passengers)的名字录制了专辑《原声音乐,第1集》(Original Soundtracks,Vol.1)。1997年,专辑《流行》(Pop)推出。

  无可争议,80年代英国和爱尔兰最受瞩目的伟大乐队是U2,他们1977年在都柏林的一所学校里开始了音乐生涯。博诺.沃克斯(Bono Vox,原名保罗.休森(Paul Hewson),1960年5月10日生于都柏林,主唱)、“ 刀刃”(the Edge,原名戴维.埃文斯(David Evans),1961年8月8日生于埃塞克斯的巴金)、亚当.克莱顿(Adam Clayton,1960年3月13日生于英格兰牛津,贝司手)及拉里.马伦(Larry Mullen,1960年10月1日生于都柏林,鼓手)起初曾以“回授”(Feedback)乐队的名义演唱过一些“滚石”(the Rolling Stone)及“冲浪”(The Beach Boys)乐队的老歌。后来他们更名为Hype,到了1977年改称U2,那年他们在利默里克举行的一个选拔赛上获胜,投到保罗.麦吉尼斯(Paul McGuinness)门下顺利地与爱尔兰的CBS唱片公司签了约。在爱尔兰的首张EP专辑《U2:3》及单曲“失去控制”(Out of Control)(1979)把乐队带到爱尔兰排行榜第1名的位置。他们1980年的单曲“另一天”(Another Day)再创此佳绩,这首歌还得到英国CBS公司的接受,使乐队得以与爱尔兰以外的Island唱片公司签约。在英国的首张单曲“嘀嘀哒哒11点钟”(11 O' Clock Tick Tock)由马丁.汉内特(Martin Hannett)制作,虽然很受欢迎却未能上榜。后来的“一天没有我”(A Day Without Me)和“我将跟随”(I Will Follow)两首单曲有了一定的销量,这时,他们正在为出版首张专辑做准备,它将由史蒂夫.利利怀特(Steve Lillywhite) 担任制作。

  美国巡演结束后,乐队回到英国,直到单曲“火”(Fire)打入排行榜前 30名,他们的成绩才越来越好。在轰动的杰出专辑《十月》(October)之后推出的另一首单曲“荣耀”(Gloria) 也甚受好评。《十月》专辑以种赞美诗般浓郁的宗教色彩,达到了近乎福音书传教的绝妙效果。1983年2月,乐队凭着一曲“新年”(New year's Day) 成为他们第1首英国榜前10名的单曲,它写的是波兰团结工会运动带来的希望。同年3月,《战争》(War)专辑不久在乐评界的一片赞扬中出版,该专辑涉及了政治和宗教,尤其是主题曲“血腥的星期天”(Sunday Bloody Sunday) ,展现了乐队超凡脱俗感人至深的演唱风格。《战争》成为第1张英国排行榜冠军的专辑。《血色天空下》(Under A Blood Red Sky)亦未让人失望,一举升至英国排行榜第2名,同时在美国榜上居第28位。

  这张里程碑式的唱片推出后,乐队在1988年显得比较平淡,博诺与“刀刃”表演了罗伊.奥比森(Roy Orbison)的歌曲“神秘女郎”(Mystery Girl),并推出现场演出的双唱片《嘎嘎嗡嗡》(Rattle And Hum)和同名纪实电影。他们在晚些时候凭一首节奏与布鲁斯风格的单曲“欲望”(Desire)首次登上英国单曲榜冠军。出版下一张堪与《乔舒亚树》(The Joshua Tree)相媲美的的专辑恐怕要花很长时间,未来的唱片将在德国同拉努瓦与伊诺制作。这段时间乐队在科尔·波特(Cole Porter)的纪念专辑《红热┼蓝》(Red Hot +Blue)中露面并演唱了一首激进的“昼与夜”(Day And Night)。1991年末,单曲“苍蝇”(The Fly)升上英国榜榜首位置,取得了与“欲望”同样的佳绩。

  《注意,宝贝》(Achtung Baby)是个很感人的作品,它继承了U2过去专辑的那种高尚品味,成功地确立了新的声音商标。他们的音乐灵感来自早期的后朋克和他们演艺生涯中期时的美国音乐,在这张专辑中,U2深入探索了电子乐和舞曲音乐。受70年代戴维·鲍伊(David Bowie)和80年代英国曼彻斯特现象的启发,这张专辑在声响上的电子化和冒险性要比他们以往的任何专辑都要强烈,而且并没有失去他们的核心听众,并使音乐趋向于能够抒发内心里那种最本能的真实情感。专辑中的两首单曲“不可思议的方式”(Mysterious Ways)和“一个”(One)在世界许多国家的排行榜获得冠军。1992年初,乐队精心策划了促销该专辑的全球巡回演出,这张专辑强调了U2的国际地位,是他们自70年代末以来非凡的凝聚力和稳定性的真实写照。 巡演结束后, U2回到录音棚里制作一张EP专辑,结果变成了一张长专辑 《欧共体动物园》(Zooropa),于1993夏天出版并同时进行巡回演出。《欧共体动物园》证明了他们受到的技术派电子乐和舞曲音乐的影响比《注意,宝贝》还要重,并且受到了普遍的好评。尽管这样,该专辑只卖掉了200万张而且没有产生一首热门歌曲。直到1993年底,巡回演出才结束。此时的乐队由于在音乐方向的不同,一度濒于解体。1995年,U2以一首电影《永远的蝙蝠侠》插曲“抓住我,刺激我,亲吻我,杀死我”(Hold Me, Thrill Me, Kiss Me, Kill Me)重新露面,此曲由内利.胡珀(Nellee Hooper)制作。年底,乐队与布赖恩.伊诺合作以“旅客”(Passengers)的名义录制了一张专辑《原声音乐,第1集》(Original Soundtracks, Vol. 1),但在评论界和商业上只获得了极弱的反应。

  许多U2的铁杆歌迷对他们这个“旅客”计划十分不满,乐队允诺他们将在1996年秋出版的下一张专辑中录制一张摇滚乐风格的唱片。但这张经过漫长的等待的专辑直到1997年春天才与人们见面,而且也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一张摇滚风格的唱片”。在推迟发行专辑的期间,他们出版了几首单曲,包括“迪斯科”(Discotheque),乐队通过这首单曲有意透露了他们的音乐方向——新专辑中将有大量的技术化音乐、舞曲和电子乐,最后这张专辑命名为《流行曲》(Pop)。但出人意料的是,它在市场的销售势头十分看好,并且获得了在U2的演艺生涯中最好的评论。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