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The Corrs -《Unplugged》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03日13:24 来源:搜狐音乐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可说是unplugged的时代,十年中乐坛出过的unplugged专辑多如恒河沙数,只可惜难得有让人听了击节叫好的例子。除了92年Eric Clapton那张盘古开天性质的unplugged专辑外,若不是在二十世纪最末一个月出现了这张the Corrs的unplugged唱片,整个九十年代的unplugged热潮几乎就要沦为一场没有结果的游戏。

  挟98-99年席卷全球乐坛的惊人之势,the Corrs这支爱尔兰四人兄妹乐团于1999年10月5日在故乡举办了这场规模并不大的unplugged演唱会,但效果奇佳,本唱片就是当时的现场收音。

  一般而言,unplugged现场由于没有各种电声乐器的助阵,因而对于人声的拿捏把握相当高,几乎不容一丝一点纰漏,其难度有时更甚于唱几万人的现场。而在这张唱片里,从《Only When I Sleep》Andrea Corr唱出第一个音符开始,直到《Everybody Hurts》她最后一个音符收尾,没有一个可以吹毛求疵的地方,让人心服口服,也不得不承认这两年the Corrs如此之红,实在不是没有道理。

  开首两首《Only When I Sleep》和《What Can I Do》是他们上一张大热门专辑《Talk On Corners》的上榜单曲,早已令人听得熟出耳油。在前者的演绎上,the Corrs完全忠实于录音室版本,其精准程度已与录音室版本毫无二致,而后者,Andrea加入了一些现场的概念,别有生趣。《Radio》一曲并未出现在他们前两张唱片之中,相信是全新单曲,秉承the Corrs一贯风格,此曲流畅动听,Andrea的演绎感性激情兼而有之,台下听众不拍红手掌才怪。

  曲过三巡,一首爱尔兰民族传统器乐曲登场。这队组合的乐器演奏才能端的了得:Jim的吉他、Sharon的小提琴、Caroline的宝思兰鼓和Andrea的哨子,令得此曲行云流水、峰回路转,台下人生生被这凯尔特音乐醉倒!至此演唱会渐入佳境,the Corrs演唱了多首他们前两张唱片中的作品,并且翻唱了吉他祖师Jimi Hendrix的《Little Wing》以及天籁女歌手Mary Black的《No Frontiers》,首首值回票价。

  万没料到,整场演唱会的压轴曲,竟然是the Corrs翻唱R.E.M乐队的经典之作《Everybody Hurts》。遥想当年听这支歌,看它那支意味深长的MTV时,几天都沉浸在歌中无法自拔。如今再听the Corrs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演绎,前尘旧事全部浮现眼前,一直到唱机停转,忽然发现眼角已有泪痕。

  那个时候,似乎叫Encore都是多余的了。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