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不插电歌手大比拼:高旗 超载乐队PK郑钧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4日09:47 来源:搜狐音乐

  高旗、超载:

  激情如何才能沉淀?忧伤怎样可以释怀?如果风华正茂只是一个开始,那么风华绝代是否预示着高潮?内地重金属的开创者之一高旗和他的超载乐队凭借横溢的才华与不懈的努力,在大浪淘沙般的洗礼后已成为一种象征——摇滚乐的象征。自由、浪漫、张扬、不羁,当他们曾经的追随者们现在用更为极端的音乐形式片面追求感官愉悦的时候,超载乐队以一场UNPLUGGED不插电演出让摇滚乐,尤其是重金属摇滚乐回归了它铅华下纯净的美丽。

  NIRVANA、SCORPIONS、BONJOVI、U2……无数国外顶级的不插电演出让我们感受着木质原声对音乐的独特理解。而国内,除了少数民谣歌手简单的箱琴伴奏演出以外,竟然至今没有一场真正规模的UNPLUGGED专场演唱会。或许我们追求的华丽已经迷惑了这个时代的双眼,或许我们日益飞速的高科技音响充斥了所有的心灵,更或许我们早已丧失了表现质朴的能力与手段。超载乐队近15年的音乐历程,让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再次开创内地摇滚乐的一个历史。内地摇滚乐第一场UNPLUGGED专场演唱会——“生命之诗”10月29日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正式举行。

  而国内顶级的吉他手李延亮、欧洋,贝司手刘文泰,年轻一代鼓手中的佼佼者刁磊组成的超载乐队炉火纯青的技艺是完美演出的最好保证。高旗,这位生命的歌者,音乐的骑士,将用他敏感的心重新诠释那些迸发灵感与激情后留下的乐章与词作,将重新回到自己逝去的记忆里找寻最为本色的根源。相比于北京乃至全国泛滥的所有无聊快餐演出,“生命之诗”凝重而尊贵,浪漫而内敛,它带给我们的将会是最为深层的悸动与笑容。

  郑钧:

  郑钧在中国摇滚界绝对是个异类,或者换句话说就是格格不入。 在一片不由分说的重金属下他做英式摇滚;在大家愤世嫉俗的时候他还有温情,甚至有点小资;在大部分乐队的作品除了业内人士大伙儿基本没听过的时候,他有 “回到拉萨”,他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他有“赤裸裸”,他有“灰姑娘”;在大部分中国摇滚乐乏人问津的时候,他的CD在两岸三地还能保持一定的销量;在朝不保夕,分分合合,昙花一现的摇滚界,他保持着一个还算规律的发片速度;在搞摇滚的要么面目狰狞,要么面目猥琐的大环境下,他竟然还有那么一点英俊。

  被誉为2006年北京最疯狂的演唱会,郑钧颠覆摇滚,也颠覆了自己!音乐现场整场采用不插电的形式进行演绎。采用不插电形式进行演出的目的是为了增强音乐的力量,这是与其它歌手做不插电演出的最大区别。

  

(责任编辑:王皓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