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黄耀明平安夜上海开唱 一曲《爱人同志》献林夕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5日09:13 来源:东方早报

  从12月21日AT17演唱会到昨晚的黄耀明个唱,对于内地所有热爱黄耀明以及“人山人海”厂牌的歌迷而言,这场盛宴来得太迟,但依旧值得怀念。如果对于内地歌迷而言,圣诞只是一个舶来品,只是为了给自己找到偷空休息的借口,那么昨夜“黄耀明&人山人海”上海演唱会,给了到场每一个人未来怀念的理由。连主角黄耀明在舞台上也不断表达感激,“圣诞就是代表要与人分享,今晚能够与那么多爱我的人一起过圣诞,谢谢大家。”

  “人山人海”大派对

  与其他流行歌手的演唱会相比,昨夜的上海大舞台并未爆满,但好在满场都是黄耀明以及“人山人海”的死忠粉丝,所以当周耀辉、当李端娴、当AT17的ELLEN以及林一峰等人陆续入场,均收获了粉丝的热情尖叫。整个现场犹如“人山人海”与家人的节日聚会一般热闹,还未开场,内场前区已经挤满了随着音乐跳跃的歌迷。当灯光全部暗下,伴随着歌迷热情的欢呼声,黄耀明猛然出现在舞台正中,幕布尚未全部拉开,身着白色羽毛裤的黄耀明唱起歌曲《下世纪再嬉戏》。戴着黄耀明经典的妖精耳朵或者头顶白色长发的歌迷们开始集体大声跟唱。或许对于不少死忠歌迷而言,这场演出仍然伴随着许多遗憾,比如黄耀明的造型在早前许多演唱会上用过,开场的帽子曾在“满天神佛”演唱会上用过,羽毛裤则曾在“光天化日”演唱会上穿过,而后换上的第二套衣服也曾在“达明一派为人民服务”演唱会上用过。但每当他下台换装,场内便会响起一阵阵期盼的欢呼声,甚至有歌迷干脆对着停下来与歌迷打招呼的黄耀明大喊:“讲广东话!”对歌迷而言,能够一次看到“满天神佛”、“光天化日”以及黄耀明与港乐合作的三场演唱会的精华,也算是不虚此行。

  《爱人同志》致敬罗大佑抑或林夕

  全场第一个高潮出现在黄耀明介绍林夕的桥段,这位曾为黄耀明创作过太多经典歌词的好友,当天就坐在内场正中间,与其他歌迷一起在台下一直安静、认真地倾听。黄耀明说,与林夕认识并不是在达明一派时期,而是在乐队解散后,大约1992年左右,当时自己正签约罗大佑的音乐工厂,与这位台湾地区的摇滚教父共同合作过多首歌曲。说罢,黄耀明热情地招呼林夕站起来与歌迷打招呼,“今天我要把他介绍给你们,就是那位穿橙色衣服的,站起来跟歌迷挥挥手吧,林夕。”一席话落,歌迷立即发出阵阵尖叫,两人的“暧昧友情”曾在网络上热传,此番黄耀明的亲切介绍,熟悉二人关系的歌迷脸上都洋溢着神秘微笑。随后黄耀明演绎了向罗大佑致敬的《爱人同志》,虽说这个环节的安排是为向这位曾合作过的优秀音乐人致敬,但对于一些死忠歌迷而言,这个环节充满着暧昧情愫,一时间歌迷都兴奋地在椅子上跳了起来,并且集体望向林夕座位的方向。一整晚,黄耀明多次提及“这首歌的歌词是林夕写的!”之类的话语,歌迷们总会在听到后报以会心一笑,同时为林夕喝彩。想来在黄耀明的个人音乐生涯里,就像刘以达、“人山人海”一样,林夕始终是绕不过去的一个名字。

  潘迪华演绎老上海情结

  多次表示对上海感情特殊的黄耀明,特别在演唱会上安排了怀旧上海滩环节,并且请来潘迪华担当嘉宾。潘迪华身着华丽旗袍亮相,两人便在舞台上互相“吃醋”,黄耀明大赞这是他见过潘迪华最漂亮的一次,而潘迪华则“嫉妒”黄耀明有一群懂事乖巧的歌迷,并且也跟着歌迷一起叫起黄耀明“明哥哥”。虽然潘迪华身为嘉宾,不过却险些将舞台都“抢”了去,除了演绎“音乐剧”版的曾由周璇演唱的《四季歌》外,更是在台词中风趣地夹杂着上海话,“我发把弄额短消息收到伐?昨日弄了马路上看到我勾了一个男的,那是我故意气你的。”为了感激潘迪华的敬业表现,黄耀明带领全场歌迷集体唱起《生日快乐》歌,提前祝福潘迪华生日(原为本月29日)快乐,并送上前一日专门去买来的“春夏秋冬”丝绸礼品,黄耀明说:“我一直很感谢潘姐姐,我祝她77岁的生日快乐,因为有她的榜样在前面,我打算要唱到84岁。”此话一出,让台下歌迷兴奋无比。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完美的演出中总会有不和谐音出现。正当歌迷兴奋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为偶像欢呼尖叫,没想到保安却一个个凶神恶煞地跑到每个人座位上查票,并且与几名歌迷发生推搡冲突。好在事端并未闹大,场内气氛也并未因此被打断。对于到场的每一个人,昨夜的气氛犹如黄耀明安可时演唱的歌曲一样,“今夜应该很高兴”。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