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谢天笑进驻KTV 摇滚卡拉OK不是洪水猛兽(图)

谢天笑进驻KTV
谢天笑进驻KTV

谢天笑进驻KTV
谢天笑进驻KTV

  从圣诞节到元旦,中国城市的年轻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娱乐着自己,同时也向所有人表明了自己的文化立场。他们活动的场所也由网吧、电玩厅和酒吧变成了影院、滑冰场和KTV,影院里热播着年底大片,滑冰场内则聚集着各类范朋克化的小年轻儿,对于极限运动的追逐,因为缺乏硬件设施而转为“冰舞”,却在寒冬腊月发掘到了意外的喜悦。而在KTV里,经久不熄的老歌依旧被人们不知疲倦的翻唱着,唱10年也唱不厌倦的《十年》,用于怀旧的老狼和四大天王、小虎队,还有网络歌曲和各类不同时期当红的流行歌星的代表作,普通话、英文、日文,粤语、闽南语一应俱全。

  后来,一部分摇滚歌迷在KTV里发现了谢天笑,再后来人们发现唱谢天笑的时候很费力,因为需要唱的很高,还需要吼叫,但特别过瘾。而对于KTV而言,麦克风损坏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一不小心就被喊劈了话筒。

  崔健、黑豹、唐朝和魔岩三杰的那几首K歌几乎已经被大家唱烂了,而97年之后出世的摇滚乐对于KTV这个代表着准流行文化产物的地方的侵入长久以来一直处于停顿状态。中国的摇滚乐推动者总是考虑如何保护所谓摇滚乐的摇滚性,而忽视摇滚乐的植入性,作为大众流行文化的一个派系的摇滚乐在过去的20年里被赋予了太多文化上的严肃意义,乃至变成了一块牌坊。不可以上电视,更不可以进去KTV,否则就是丧失了自我。这与当下世界统一的文化潮流“融合化”几乎背道而行。

  此次,十三月整体打包“侵”入KTV,用十三月LIVE中国为行动“代号”,旗下艺人谢天笑、万晓利、苏阳等艺人的作品均制作成卡拉OK版本,表面上看是在扩展十三月唱片的宣传渠道,实际上则是对中国文化又一次的袭击和影响。

  “没有选择,我们必须进入主流。”作为十三月掌门人的卢中强介绍说,十三月LIVE中国是十三月精心策划的一个品牌,主要功能是整合中国独立音乐演出市场资源。“中国有世界大最大的潜在音乐消费群体,我们应该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