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汪峰2008北京演唱会 > 演唱会信息

北京给了我太多营养 汪峰:天赋是“昙花一现”


  一月北京,个唱扎堆儿。这其中,作为摇滚乐和商业流行结合的代表人物——汪峰,1月19日的工体“北京北京”个唱是除崔健外,最受人瞩目的一场演出。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汪峰在12年摇滚路上完成了蜕变,他说把演唱会命名为“北京北京”,就是想表达对北京的热爱,因为在这片土地上,他汲取了太多营养。

  假如封笔,还不满足,但已无憾

  记者:《飞得更高》是所有歌曲中传唱率最高的一首,是否也是你最为满意的,期望最高的?

  汪峰:不是。

我到现在也觉得很奇怪,如果让我给这首歌打分也就88分吧。但是仔细一想,可能这首歌能在情感上给人力量,符合当今社会年轻人的内心需求,满足了他们的渴求。

  记者:在你这么多作品中,《在雨中》《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是最流行的,假如让你封笔,这三首是否已经让你满足?

  汪峰:不会。我认为这3首歌之所以有那么高的人气,还是在于它们有着鲜明中国特色的东西,其实这3首歌在我心目中最多只能算一个中等偏上的水平,绝对不是我认为最好的东西。就好比我前面的专辑,《花火》能成为亚洲十佳专辑,绝不是靠嘴吹出来的成绩,里面没有大的口水歌,都是很扎实的东西,能够给别人很多,这也是我一直创作的原则。如果让我现在封笔不做了,不能说是满足,应该是没有遗憾了,做音乐就要永不满足,才会有继续前进的动力。

  记者:那么自己希望在哪方面有一个突破?

  汪峰:目标就是希望以后在歌词上有所突破。我写的词有时候没有那么深刻,有时候又没有那么简单,兼而有之吧。音乐其实不需要去渲染什么,我很喜欢听Bob Dylan的歌,他的现场很能给人感染力,我要突破的更多,有时候感染力比文字领域更广阔。

  我不承认抄袭

  记者:你的《勇敢的心》很多人认为是抄袭,你怎么看?

  汪峰:其实我很早之前也听过那首外文歌,旋律上是有点相似,但是摇滚乐的风格本来就很多,如果你认为这就是抄袭,那摇滚乐就没法做下去了。

  记者:你2007年似乎拿奖不少,其中还获得了中歌榜7项提名,你如何看待拿奖?

  汪峰: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不同,我觉得只要我写的或者我唱的歌曲能够深入人心,喜欢我歌的人比较多,我就认为算是成功了,至于说能够拿多少奖,自己的地位如何我倒不是太在意。头衔永远是别人给你的,当你没有成绩的时候随时就把漂亮的光环摘去,剩下的只有曾经的辉煌,因为我深知这一点,所以我尽量多写一些对别人有益的歌曲,不去理会外界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该来的早晚会来,该走的也留不住。

  许晓峰对我帮助很大

  记者:签约“大国文化”与在“华纳”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尤其是音乐上,有什么转变吗?

  汪峰:“大国文化”更彻底地达到了我在音乐上的一些意愿,造型和音乐发展方向他们一般都很支持我的决定。华纳的艺人太多,有太多的条条框框,有的时候做得不够全面。但是许晓峰对我的帮助实在是很大。

  记者:在音乐道路上,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谁?

  汪峰:首先是我的老师李向阳,感谢他对我的教导;“京文”的许忠民带我入行;“华纳”的许晓峰在音乐上给予我无价的支持。

  天赋只能是昙花一现

  记者:你还获得了时尚类颁奖的提名,是你自己对时尚特别敏感吗?

  汪峰:我认为我的风格在于我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欢的摇滚,没有因为市场的需求或者是经济利益的驱使而改变,我歌曲的风格在《勇敢的心》里面应该说表达得淋漓尽致。时尚这个概念和我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而且我也不会去刻意追求,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不会觉得我很时尚。

  记者:天赋对一个音乐人来说,似乎很重要。

  汪峰:天赋是音乐人很重要的一个条件,但是起不到决定性作用,顶多只能是昙花一现,长久不了,热爱这个事情,然后做好,不喜欢的话就会把它当成一种负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