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汪峰2008北京演唱会 > 演唱会信息

汪峰:保持独立音乐自己的魅力 绝不向媚俗低头

  本月19日,汪峰将在北京工体举行“2008北京·北京”个唱。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汪峰透露演唱会准备得已“没问题”,他期待奉献给歌迷一场高质量的个唱。在谈及过去一年整个乐坛现象时,汪峰更是自信十足,表示自己的《勇敢的心》是去年最出彩的专辑之一。

  我的个唱 林志炫任嘉宾没可能

  长江商报:最近一直在为个唱做准备?

  汪峰:对,一直在做准备。现在基本没问题了,只用多背一下歌词就行了。

  长江商报:有消息称台湾歌手林志炫会担任个唱嘉宾,但你俩风格似乎相去甚远。

  汪峰:嘉宾是谁,我还不能公布。但林志炫这个消息,我不知道从何而来。我是做摇滚乐的,大家只要想想,就知道跟谁合作有没有可能了。我的演唱会嘉宾是谁?会不会有嘉宾?都有可能,但得等到演唱会那一天才能知道。

  长江商报:整个个唱已确定风格?

  汪峰:我过去的7张专辑给大家什么样的印象和感觉,那么这次的演唱会就是一个总结。

  长江商报:新年伊始便举行个唱,是否意味今年将以巡演为主?

  汪峰:多开几场演唱会肯定是我希望的,但因我想做一场高质量的演唱会,所以要求比较高,成本也比较高,外地不一定每个城市都能接受。如果有人愿意做,那我就去。

  长江商报:演唱会之外,今年的个人规划呢?

  汪峰:演唱会结束后,我就要准备下一张专辑了。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写歌,现在已经在筹划中。(新专辑风格是?)肯定更往摇滚乐的核心靠拢,会延续《勇敢的心》的风格,但还会有新的突破。

  我的音乐 从未妥协

  长江商报:您近来的专辑,让大家感觉有所变化,似乎更加贴近市场,是不是有许多人会说,这是您对于市场的一种妥协?

  汪峰:这个话题很多人都问过,但我从没想过要去怎么靠拢流行或怎么妥协。老百姓喜欢我的歌,是他们的选择。而我自己就是去呈现,与其他无关。

  长江商报:作为音乐人,您如何评价2007年的音乐环境?

  汪峰:不好的我没有看到,反而觉得大家都在努力,比如老崔开个唱了,郑钧也出了新专辑,谢天笑等签了公司,马上也要推出新专辑。但我自己认为在过去一年的唱片中,我的《勇敢的心》专辑是最出彩的一张,各方面的成绩都很满意。不是我不谦虚,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和看法。

  长江商报:说到郑钧,他在去年曾对选秀有所言论,您如何看?

  汪峰:我觉得选秀这种形式是可取的,国外也早就有了,这是种发展必须的商业运作模式,但这种模式一进入中国,就完全变了,变得低俗、不专业,最后结果出来,那些好的有水准的选手,永远得不到最好的名次。我觉得很奇怪,很多选手在比赛的时候都是削尖了脑袋往上爬,一旦签约了成歌手了,却削尖了脑袋想证明自己不是选秀歌手,以参赛那段历史为耻,我觉得这是极其要不得的,甚至是傻是无知的。既然你一夜成名和所有财富都来自这个,为什么后来又否定呢?那不就是等于否定了自己、证实自己没什么真实水平吗?这样的做法是两头不对的。选秀真正能够出来的有水准的选手凤毛麟角,绝大多数都是心态不正确的。

  我的宗旨 绝不低头

  长江商报:那么对于2007年的摇滚乐,您认为呈现出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汪峰:大家渐渐对该用什么方法做什么事情更清楚了,不像以前完全不看外面的世界。现在大家的心态都趋于平静和正常,能够看透一些东西,清醒地知道所处的社会背景,明白自己该坚持什么,该反对什么。

  长江商报:去看外面的世界,让我们想到去年林肯公园等乐队来华演出,让音乐市场呈现出一种与国际紧密接轨的态势,您认为呢?

  汪峰:对,这是应该的,而且必须越来越多才好。但中国摇滚与国外摇滚无关。每个人都有权利去告诉别人自己在做摇滚,但作品态度的真实性和不妥协性才是最重要的。失去了这个就没意思了。

  长江商报:那么,差距呢?您认为国内摇滚同全球摇滚之间差距如何?崔健似乎说过,这其中隔有数年的光阴。

  汪峰:如果10年前看,差距有50-80年,但现在来看,差距只有20、30年。中国人从来不缺智慧和精神,缺的是眼界和心态。在新一年(中国摇滚)肯定是往好的趋势走,这是一种必然。整个国家都在进步,摇滚乐也一定会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一种方式。

  长江商报:我们也留意到,独立音乐在去年似乎呈现出蓬勃的趋势,您如何看待此种现象?

  汪峰:任何一种音乐形式,到了一定程度都会受到很多人喜欢,体现在销量上,然后走向主流,受到大众关注。独立音乐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坚持不妥协的情况下,让更多人知道你的音乐,却依然保持独立音乐自己的魅力,不向媚俗低头。这也是我一贯坚持做音乐的宗旨。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峰 | 林志炫 |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