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三十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 相关新闻

杜丽莎获颁金针奖热泪盈眶 众学生到场恭贺(图)



  香港电台“金曲三十·乐无限·爱无量”探访活动于昨日举行,席间公布今年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获得最高荣誉的“金针奖”得主,是桃李满门的杜丽莎(Teresa)。她的丈夫和二位女儿到贺,她的学生包括薛凯琪(Fiona)、郑希怡(Yumiko)、关心妍、钟舒漫等,也到场恭贺老师。当公布Teresa获“金针奖”时,见她感动得眼湿湿,而专程从台湾赶返香港到贺的Fiona,也替老师开心,上台恭喜老师时,也感动得有点声沙。

  学生上台恭喜

  Teresa眼泛泪光,她说:“很难形容这刻的心情,真的开心到连饭都吃不下,感觉不似真的,好开心可以给机会我唱歌。”继而众学生们逐一上台恭喜Teresa。Fiona上台立即跟Teresa相拥。她激动地对大家说:“专程由台湾回来恭喜老师,她不单是我的歌唱老师,更是我心灵上的老师,她常常叫我不要放弃,给我很多正面讯息,真的对我好好。”Teresa则大赞Fiona是个坚强的young lady,很努力,也很热心做音乐。至于另一位学生Yumiko,Teresa说对方受过很多苦,不过Yumiko越做越好,越来越漂亮,绝对是聪明女。

  Teresa事后接受传媒访问。她说:“对上一次得奖,是七七年的事,当时我得到金唱片奖,之后便走了十七年,近年才返港,今次得奖当然很开心。十九日中文金曲颁奖礼,我会上台唱歌,可惜只得八分钟时间,我要求唱久些,可是无时间,原本今日也想要求唱歌,都是无时间。”Teresa此时歌瘾大发,即时清唱起来。

  力撑时下歌手

  Teresa表示,没有想过会得奖,在香港得奖是一种鼓励,况且一直都有人说香港歌手不好,因此她得奖更有意义。Teresa力撑时下歌手说:“现在做歌手绝不容易,以前我们只唱歌,现在做歌手要兼顾很多,要拍戏和面对传媒等。”Teresa被问到哪位学生最不听话?最少上堂?她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有些人以为唱歌很容易,张开口便可以,其实做每件事也不简单,如果衰了的话,只会被责怪,所以她定要做个好榜样。昨晚Teresa与家人做冬吃饭,顺道庆祝。

  华仔不肯接受

  另外,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的大会总监冯伟棠被问到如何选出“金针奖”得主时,他表示只要对乐坛有贡献的,只要开心舒服便可以颁给她。有指现在合乎“金针奖”资格的人,看来越来越少了,冯伟棠对此不认同,觉得现在仍有不少对乐坛有贡献的人,有资格得该奖,好像黄柏高和张耀荣。那么幕前歌手又有什么人选呢?冯伟棠表示仍有很多歌手可以得这奖,好像叶丽仪、叶蒨文,并透露尚有一个歌手也合乎资格,可是对方不肯接受,他表示还想为乐坛打江山,这人便是刘德华了。郭富城、黎明同样暂不想接受这个奖,其实关正杰也是很合适的人选,可是对方不肯返来领奖。

  杜丽莎简介

  长于专业流行音乐家庭的杜丽莎在香港出生、读书、工作及成名。她六岁随父亲学习唱歌,十一岁作公开演出,十四岁在日本推出个人EP唱片,灌录无数英语歌曲唱片。八十年代起,她踏足粤语流行歌曲乐坛,凭藉独特的西洋歌曲演绎方法,创造出多首饶富韵味的中文流行金曲。入行四十多年的Teresa,不乏经典名曲,《仍然记得嗰一次》、《眉头不再猛皱》、《天光天黑对住你》、《假如》、《风信子》、《情深惹恨苗》、《开心鬼》等皆是感动人心之作。用心的演出加上对音乐的投入为Teresa带来“金唱片奖”及“2007 CASH金帆音乐奖”中的“最佳合唱演绎奖”等殊荣。此外,Teresa亦一直以扶掖后辈为己任,为乐坛的薪火相传而努力。九十年代开始她担任歌唱导师,传授舞台表演技巧。声色艺全的Teresa桃李满门,学生如郑秀文、林忆莲、郑融、梁咏琪、张柏芝、薛凯琪等均各具特色,各有成就。二零零五年从美加回港开办“杜丽莎国际演艺学院”,以音乐开解小孩子迷失寂寞的心灵,不仅为孩子提供各种歌舞训练,更教授与家人及朋友的相处之道,务求让他们从小培养正面的价值观及自信心,足见她正以一颗炽热的心来发放音乐能量,致力令乐满人间。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伟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