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传清华最新校歌出炉 周传雄“青花”被选中(图)


  自周传雄的青歌赛在网上开赛以来,就在全国各地掀起了《青花》热潮,一时间《青花》这首歌被一次次的翻唱、演绎,打开网页青歌赛的赛事铺天盖地地映入眼帘,最近更有传闻称《青花》已经入选清华大学的校歌,以一首情歌成为学子们广为传唱的主旋律歌曲。

  随着青歌赛的进程,歌曲《青花》越走越红,但随之而来的网络恶搞之势也愈演愈烈,先是众多参赛选手在网上大搞个人秀,表现“精彩”的几位被网友大肆恶捧成为网络红人;紧接着爆出参选女歌手网吧献唱引众人动情投票的消息;各地参赛选手的口音“青瓜”“青蛙”也成为搞笑素材。

而时至日前某论坛又凭空冒出了一个标题为“清华最新校歌出炉 周传雄“青花”被选中”的消息,说得有鼻子有眼,看来《青花》这首歌是红的发紫了。

  网上传闻称,《青花》已经成为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歌曲,它的旋律和配乐古典味十足而又饱含摇滚的气息,歌词的意象好像是莎士比亚献给情人的十四行诗一般悠远弥长,周传雄七分力道的演绎蕴含了拨千斤的能量。这些元素加起来成为时下最流行的音乐,特别受到80后年轻人的青睐。据悉本次参加青歌赛的选手中有很多清华大学的学生,大家纷纷发表看法称清华大学选取《青花》最为合适,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最为开放的年代了,校歌不一定非要慷慨激昂,《青花》的意境深远,抚慰心灵,而且歌名与清华大学谐音,是校歌最合适的选择。

  在1月7日举行的青歌赛复赛中,场面激烈的大大超乎网站工作人员的预料,一度由于浏览的人数过多而服务器瘫痪,比赛延迟半小时后才得以继续进行。参赛的选手实力不凡,令评委难以取舍,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了6名选手进入决赛,据悉决赛将于1月11日拉开终级PK帷幕,获胜者将得到神秘大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