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最新报道

美编剧协会不承诺放行 歌手可能抵制格莱美(图)

贾斯汀去年还参加金球奖,今年却可能缺席格莱美
贾斯汀去年还参加金球奖,今年却可能缺席格莱美

  美国编剧协会在1月14日宣布,他们将不会承诺给将于2月10日CBS直播的格莱美颁奖亮绿灯,“虽然现在协会还没有针对格莱美做出是否放行的决定,但目前来看希望不大。”协会发言人格莱戈·米切尔说。这份声明意味着演员协会成员将有可能需要越过编剧们的封锁来出席颁奖礼。而演员协会早已表明不会越线出席任何颁奖礼,这也因此导致了金球奖被瘦身成一个小时的记者会,并引发了对即将到来的奥斯卡的担忧。

  不过格莱美是为音乐人而不是演员设立的奖项,所以编剧协会的决定对颁奖礼会造成多大的影响还很难说,虽然大概有10来名演员将担任颁奖嘉宾。

去年,昆丁·塔伦蒂诺、尼古拉斯·凯奇、塞缪尔·杰克逊都出现在颁奖礼上。今年获提名的歌手中也有一些在电影或电视上露过脸,其中有贾斯汀,奎因·拉蒂法,蒂姆·麦克格劳,碧昂丝,杰克·怀特,邦·乔维以及范特西亚。另外,编剧们肯定不会愿意给颁奖礼写串词,虽然相比于其它典礼,格莱美更注重的是现场演出。

  娱乐巨头开始反扑 四大电视台炒编剧

  好莱坞编剧罢工已经进入第三个月,此次罢工,除了影响到众多电视节目和电影的制作计划,好莱坞的颁奖盛事金球奖也被迫取消了颁奖礼,奥斯卡颁奖礼也前景未明,连跟电影不太相关的格莱美颁奖礼也有被波及的危险。不过,编剧们在打乱公司老板阵脚的同时,老板们也以各种形式对编剧展开报复。

  华纳兄弟裁员千人

  由于新一季的电视剧拍摄计划不保,FOX、CBS、NBC及华纳兄弟四家主要电视台将取消与数十位编剧的合约,受此影响,不但新一季的剧集拍摄计划可能泡汤,这几十位编剧的饭碗也将不保。1月通常是新剧首季开始制作的时间,电视台一般都会在这段时间征集剧本,以确定制作计划。但编剧罢工令剧本锐减,电视台只好放弃多部剧集的制作计划。

  另据美国《综艺》报道,由于编剧持续罢工,好莱坞电影巨头华纳兄弟公司不得不削减其电影制作计划,决定于本月裁员1000名工作人员,其中,不少编剧都在被炒之列。“现在看来,编剧协会的罢工还没有停止的迹象,由于制作计划的削减,我们不得不进行裁员。”

  打压达成协议者

  除了炒人,巨头们也在通过种种形式来搅乱编剧的罢工。好莱坞著名的温斯坦兄弟公司本来已同编剧工会谈妥,可以继续聘请罢工的编剧,令公司得以继续制作手头的电影。但在达成协议前,哈维·温斯坦收到了不少其他巨头的电话,警告他不要单独跟编剧协会谈判。

  制片人联盟的员工们也没闲着,受老板们指使,他们在编剧协会及其友好网站上到处发表相反的评论,用以扰乱视听,给人以编剧已被分化的假像。

  最不依赖编剧的节目真人秀收视飙升

  “他们曾经使用一切方式来攻击我们,现在他们终于没子弹了!”纽约地产大亨兼真人秀《飞黄腾达》制片人特朗普说,而他所说的他们,指的就是他的节目在每周四的最强劲的对手,一直压在他头上的收视率巨头《CSI》和《实习医生格蕾》。现在的情况是,他的新一季的《飞黄腾达》收视率很好,其它的真人秀节目《美国角斗士》、《瘦身达人》甚至《超级保姆》收视率也都很不错。于是问题就来了,观众到底还在乎不在乎那些剧情类的电视剧集呢?

  编剧们的小算盘是,如果他们不工作了,观众们发现自己最爱的剧集都没了,于是舆论压力会加在好莱坞巨头们的头上,来迫使他们让步。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些新的或重播的真人秀节目的收视率都很好,而最受欢迎的不受编剧罢工影响的旧真人秀也准备重播,比如前几季的《幸存者》和《美国偶像》,到时候估计观众们都不再记得还有编剧正每天举着牌子在大街上游行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斯汀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