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黄晓明《It's Ming》玩赤膊:不拒绝高级的性感


  2007年,黄晓明像是发了狠,先是在《鹿鼎记》里变身成嬉皮笑脸的韦小宝,把一贯的酷版大帅哥形象抛到了九霄云外;之后涉足乐坛,交出第一份成绩单《It’s Ming》,专辑封面赤膊上阵,一脱惊人;歌友会更是劲歌热舞,彻底颠覆了之前的矜持形象。

  2008年初,《It’s Ming》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劲歌王排行榜上已经跻身前五名。从此,过了而立之年的黄晓明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歌手。而自《神雕侠侣》之后,黄晓明更成为内地偶像男星的代名词,被网友和吴尊等大帅哥摆在一起评头论足。

当这个酷感帅哥开始走性感路线,那又将是怎样的风头?黄晓明接受本报专访,坦诚面对性感话题和《鹿鼎记》的争议,更把生活中真实性情和之后的工作目标全盘托出。

  [谈性感]

  露点身体曲线没问题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It’s Ming》的整个专辑包装,歌迷都非常惊喜,我特别想知道那个性感的裸背创意是怎么出来的?

  黄晓明:其实我本意没这么想,我本想做个梦幻的封面,穿着白衬衣,背后是宇宙。很空灵的感觉,但后来一直不太满意。就在我要出(专辑)的前十天,拍了宣传照,摄影师觉得我身材不错,希望拍露点的相片,我说不行,就拍了一点艺术照,类似于现在封面这样的,没有露点,这些照片反而比我之前想的要好得多,它实际上很优美但又不是很过分。我专辑本意叫《I am Coming》就是“黄晓明诞生”,回归到自然状态,黄晓明的第一次。露得没有很过分,露点就不行了,有点(身体)曲线没问题。

  南都:你对自己身材挺满意的?

  黄晓明:还可以,平时有时间就去健身房。

  南都:这张专辑对自己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黄晓明:应该算是跳舞吧。一个没有基础的人跳舞挺难的,但我又想跳给大家看,尽管只学了4天时间,效果还可以。舞蹈我会一直学下去,走稍微前卫些的路线。我特别欣赏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

  南都:看专辑封面,你是露一下而已,还是有走性感路线的想法?

  黄晓明:(笑)可能以后下张专辑会露正面吧。(真的假的?)不一定,但是我不拒绝那种高级的性感。

  南都:高级和低级的区别在哪里?

  黄晓明:不是露哪里的问题,是那种露的感觉。我看香港版《色,戒》,没有太过色情,我反而有挺心痛的感觉。它有情绪、有内容在里面,不是空的。不是我就露一个给你看,它有内涵。这样比较高级。

  南都:如果有高水准的导演找你拍像梁朝伟那样的角色你接受吗?

  黄晓明:如果能拿奥斯卡,我当然无所谓,可以去尝试。

  南都:为艺术牺牲就没有底线,这个说法对吗?

  黄晓明:……还是有所谓的,我不能接受全部都裸露出来。呵呵。

  [谈争议]

  我不在乎会影响形象

  南都:对《鹿鼎记》有什么期待吗?现在全国都挺关注的。

  黄晓明:有期待,大家都觉得我不像韦小宝,但我演的韦小宝将会突破我心目中自己的样子,也突破大家心目中韦小宝的样子。我其实很紧张。

  南都:拍《鹿鼎记》最大困难在哪?

  黄晓明:就是要突破自己的样子,把自己变得难看一点。有时我会照镜子去做一些很丑的表情,希望自己看起来无赖一点。

  南都:以前你给人的形象一直是帅而且酷,很多人都想维持这样的形象,你为什么想改变?

  黄晓明:以前的形象比较矜持,但我不是一个这样的人,我特别随性、真实,我想什么就是什么,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演这个角色,我有什么想法我就把他演出来。我并不在乎会影响我什么形象。

  南都:网络上讨论比较多的话题是裸露镜头,还有夫妻情感戏,你怎么看这些争议?

  黄晓明:大家可以提出建议,可以批评,但不要去做无聊的争论,不要否定它,不要阻碍中国电影和电视剧的发展,不要一味觉得外国的东西就是好的。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外国的东西是好的,大家只看到一点就否定全部这不对,不够客观。希望大家客观一点。在中国做演员心理压力挺大,因为中国太大了,各地口味不同,希望大家多鼓励一点。

  南都:片花里你穿薄纱在水里和七个老婆调情的剧照争议比较大。

  黄晓明:那有什么?不光穿着薄一点的纱,还穿着一层衣服呢。现在在海滩上大家都穿着三点式!我觉得大家挺无聊,根本没有必要去说这些东西。无聊就是没必要!而且那些东西在金庸小说里就是有这样情节的,怎么不去说小说呢?像这种东西,拍了人家说怎么拍成这样;不拍呢,人家说不尊重原著。

  南都:其实你有心理准备?

  黄晓明:对。

  南都:但是也有人说你和应采儿弄假成真了。

  黄晓明:说得多了……各种各样的都有,不会理会这些东西。

  [谈目标]

  让中国特色的东西国际化

  南都:电影和电视,你怎么规划的?

  黄晓明:电影和音乐一半一半,电视剧有空就拍一部,它太耗精力了。电影主要是看好的导演,而且古装戏拍烦了,希望能拍一点现代戏。我们都想拍电影,两个月拍一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和两个月拍一个20集的电视剧,你想哪个拍得好?电影拍几个镜头就花多长时间去准备,去细心地琢磨。但电视剧呢?是不是?

  南都:音乐方面呢,是像你说的想走国际化路线吗?

  黄晓明:只是想把中国特色的东西更国际化,中国的古典音乐都特别好听,但加进了国际流行的东西,会特别好。

  [谈未来]:

  暂时不会有婚姻、孩子

  南都:生活中的你也很酷吗?

  黄晓明:生活中我比较孩子气。跟我熟的人都觉得我像孩子一样,我妈说我像没长大一样,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和朋友就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完全谈不上酷啊、成熟啊。他们觉得我生活中是最不像明星的一个人。

  南都:我见你拍戏的时候,不像其他明星躲到车里去吃饭。

  黄晓明:我平常跟人接触什么的,最不像明星。拍戏时,我一直都是吃盒饭,而且在外面吃,因为我还是想和工作人员一起,吃的时候能和他们聊一聊,和他们融为一体。很多明星到车里吃饭也不能说不好,当你越来越有名时,你不能老晾在外边,让人围着围着,这是必然的。

  南都:拍戏时你和影迷聊天,似乎没有任何保安措施。

  黄晓明:对,不需要,没那么夸张。我尽量满足每一个喜欢我的人的要求,尽量与每一个想和我拍照的人拍照,想要签名的我也尽量去满足,但有时我实在分不开身。哎,我希望大家都好、都开心,希望每个喜欢我的人都开心,都高兴。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好人都开心。

  南都:你对自己未来的设想是什么,幸福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黄晓明:和爸爸妈妈一块住,养几条小狗,买得起自己喜欢的东西,养点花养点鱼,没事买点东西,吃吃饭,看看电影,然后有婚姻、有孩子。呵呵,不过应该暂时不会有。(采写:本报记者 齐帅 实习生 谭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