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个唱唱奥运 周杰伦:这次一定唱清楚(图)

  五一北京开唱 为奥运创作歌曲

  2007年忙着开公司、拍电影的周杰伦大呼“牛仔很忙”,新年伊始他并没有停下脚步。昨天,周杰伦在京亮相,上午一口气出席北京、天津两地演唱会的发布会。两家演出公司为了配合周杰伦的时间表,分别将会场设置在同一家酒店的二层和三层。患上感冒的周杰伦不断咳嗽,但依旧楼上楼下忙得不亦乐乎。

周杰伦(资料图)
周杰伦(资料图)

  个唱唱奥运

  5月1日晚,周杰伦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个唱,昨天现场公布了这次演唱会的海报,上边有盔甲、菊花、麦克风、扇子等等图案,寓意是包含了周杰伦的《菊花台》、《霍元甲》等歌曲,看得周杰伦大呼“很奇怪”,“很多元素,只有一张脸是我的,还是黑白的,很酷,不知道是不是看《变形金刚》看多了。”这一贴切的形容迎来了一阵笑声。

  周杰伦强调自己每场演唱会都会根据当地特点为歌迷献上不同的惊喜,他特地透露北京个唱将打“奥运牌”,“我心急,为奥运写的歌已经谱好曲了,只是词还没写。跟我以前专辑的风格都不同,很上口,我会唱得很清楚,保证大家听懂,”聪明的周杰伦也适时地为演唱会的赞助单位做了一次广告,“也许这首歌不一定能被奥运会选上,所以拿到当晚唱也不错,在‘我的地盘’上和歌迷一起万人大合唱,过过干瘾也不错。”这段自我解嘲式的发言引得大家一阵笑声。

  “牛仔”实在忙

  昨天,周杰伦前前后后一直将“牛仔很忙”几个字挂在嘴上。他表示自己不停咳嗽就是忙碌造成的,但当说到“已经半年没有休假”、“春节只有4天假期”、“每年出一张专辑太累了”等所有这些和“忙”有关的话题时,并没有让人觉得周杰伦不开心,他露出的是一副满足的表情,似乎在说自己忙得其所。

  当大家问他去年做了老板、当了导演,下一个要尝试的角色是什么时,周杰伦开玩笑道要“当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不过,他也坦言因为忙,去年“演唱会上跌倒、歌词没记熟”这些事情确实不能让人满意,他语重心长地用自己的实例现身说法,“有些贪心,所以做不好。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一心不能二用,我好好做好歌手演员就够了,太多角色会很累,比如我主持肯定拼不过吴宗宪。”周杰伦还借此对搭档方文山提出要求,“我的奥运歌曲的词一直没有搞定,还是很希望方文山来写,不过他现在正忙着出版书,我希望他能不要那么忙,专心写一首词给我的歌。”

  昨天在现场展示了一张周杰伦今年演唱会的行程表,记者粗略计算,从4月中旬开始到7月初,周杰伦要在内地17个城市开个唱,如此算来几乎是每周一场,而周杰伦说忙过了今年他会再拍电影,“要尝试一部动作大片,加入很多特技,还是自导自演。”而他似乎已经从一部大片上得到了灵感,“《投名状》就很棒,我往往就是从一部电影上产生拍摄动机,希望这次也能找到投资方投一大笔钱。”

  别叫我“周董”

  曾经不爱说话、给人冷漠感觉的周杰伦如今已经距离“人来疯”越来越近,他幽默的言行让昨天的发布会充满笑声,他和到场助阵的世界小姐张梓琳比身高,调侃这场演唱会的海报“很奇怪、很畸形”,说等到自己出到第十张专辑、攒够100首歌就去“鸟巢”开个唱,最具冷幽默效果的是他说要创作中国风的歌曲作为运动员入场的伴奏,“出场音乐可以用琵琶、古筝,这样中国运动员听到自己的音乐就可能会跳得更远跑得更快。”而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的“远离女性宣言”,“我以前会把专辑中所有的歌都拍成MV,但现在不敢了,因为每次一拍就会被说和女主角传绯闻,所以这次就拍了三首,其中还有一个女主角是我助理做的。”当被问到演唱会嘉宾时,周杰伦说徒弟南拳妈妈等都会鼎力相助,但女歌手就免谈了,“这个不行,会被传绯闻。”

  周杰伦对自己这些年变化的判断非常准确,“话变多了、歌迷多了、看我演唱会的人多了。但自由少了,多年前我来北京,可以去胡同里吃东西,去长城拍照,现在越来越多的时间是待在饭店里,更不能喜欢什么就穿什么。”去年当了老板也是好坏参半,“好处是预算自己定,很自在;坏处是员工们都会当我是老板,很有距离。”“周董”这个称号在他没有开公司之前就已经有了,但如今当了老板周杰伦却强调不再喜欢被别人叫“周董”,“我不是老板,是音乐人。”

  周杰伦“灌篮”黄健翔解说

  《大灌篮》的导演朱延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爆料,黄健翔片中客串篮球解说员,重现了2006年世界杯上的精彩一幕,祝周董扮演的方世杰“生日快乐”。

  朱延平说:“黄健翔当年在世界杯上的解说让人印象非常深刻,而《大灌篮》又是一部将体育和功夫结合在一起的电影,我立刻想到邀请他来客串一个篮球解说员的角色,并且让他在影片中按照前年的激情解说再来一遍。”朱延平和黄健翔一说,两人一拍而合。黄健翔为了让自己在《大灌篮》中的解说更贴近世界杯时的水平,还特地去查阅了当年激情解说的录像带。

  朱延平得意地回忆,在实地拍摄时,他要求大家安静下来拍一个特别镜头,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当黄健翔声嘶力竭地喊出“方世杰,生日快乐!”时,在场的周杰伦、黄渤、阎妮全部笑场。据朱延平介绍,“激情解说”的场景拍到第三遍大家忍笑的功夫才有所进步,终于拍过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