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谢天笑登陆德国《明星》周刊 中国摇滚又成焦点


  2008年是中国经济的一个机会,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的一个机会,中国的当代艺术、音乐、文学、历史和独有的文化形态将在2008年成为世界文化界关注的焦点。这里自然包括着中国的摇滚乐。

  和国内传统媒体依旧习惯将崔健作为中国摇滚乐唯一的代言人的习惯不同,境外媒体自从90年代后期就企图寻找中国摇滚新的领袖线索,对于他们而言,通过一位摇滚艺术家而窥探摇滚乐在中国的整体发展状况、普及程度、文化意义和商业利润是一件既有乐趣又节约时间的做法。

  在欧洲颇具影响力的德国《明星》周刊2007年末做了一期针对中国新文化的专题。他们挑选了来自中国电影、时尚、青年文学、现代艺术、音乐领域具有时代性代表的8位艺术家进行采访,通过他们的经历和艺术修为向欧洲读者介绍中国当代的崭新的国家面貌和人文形态。谢天笑就作为音乐类的代表成为了这一单元的被采对象。

  stern(德国《明星》周刊)归属于世界最重要的媒体集团之一贝塔斯曼集团,是德国目前最大的时事社会生活杂志,主要面向德国及欧洲发行。stern的新闻报道涉猎丰富,素以生动耐读的文字和人物刻划见长,尤其难得的是在新闻类期刊中至今仍坚持大力而又精当地使用图片,并因此享有盛誉。stern在德国已经连续发行50余年。近10年来每期销售量保持100万册以上,拥有800万忠实读者。

  谢天笑,山东人,中国最著名的摇滚音乐家,被媒体称为“King of Live”(现场之王)。已经发行两张唱片《冷血动物》和《X.T.X.》,音乐风格以硬摇滚、朋克、Garage、雷鬼乐和中国民乐融合而主,曾在纽约生活、学习、演出,并在欧洲和亚洲进行巡演。2007年,谢天笑签约十三月唱片,今年即将推出最新专辑《谢天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