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7雪碧流行音乐榜 > 相关新闻

雪碧榜黎明风光依旧 王力宏:《色戒》是新开始




  一年一度的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又称“雪碧榜”)前晚在上海揭榜。长达4小时的颁奖典礼,共颁出130多个奖项予以50多个新老歌手,奖项名目比去年多了近三分之一。有意思的是,歌坛老前辈、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去年在音乐上虽然“少产”,却一举拿下包括全球华人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全国荣誉歌手大奖等6个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而“四小天王”的联袂出场,则预示着流行乐坛有了新的人气偶像。

  “四小天王”首次同台演出

  新鲜出炉的“四小天王”曹格、胡彦斌、张敬轩以及侧田当晚首次同台演出,四人联袂高歌,征服了不少粉丝的心,也掀起了颁奖典礼一个高潮。

他们当晚各获得不同的奖项。

  对于“四小天王”的称谓,四人仿佛都显得不十分在意。资历算是最老的胡彦斌(见左图)认为叫什么都没所谓,“我称号本来就很多,不在乎多这么一个啦。”至于曹格也表示,“不管它!我还是觉得四小霸王比较好听!”他认为四人都很认真在做音乐,而他跟其他小天王区别便是自己比较突出,“看我裤子的颜色就知道啦,我比较HIGH,他们比较保守。”的确,相对于其他三人一身谨慎黑衣的打扮,黑上衣深宝蓝长裤的曹格显得十分出位。

  声称自己将家庭看得很重的胡彦斌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四大天王”中唯一结了婚而已有孩子的好男人张学友。于是大家追问他是否也会成为“四小天王”中最早结婚生子的歌手,他则大笑着表示,“我现在女朋友都还没有!

  我妈妈说我年纪还小不要想这件事情!唉,把我2008年的第一个梦想打破了。”

  老天王黎明囊括6个大奖

  “四大天王”成为今年度原创音乐流行榜最大的噱头。几乎所有获奖歌手台前幕后都被问及,你对老前辈“四大天王”有何看法?你最喜欢的又是谁?——事实上,“四大天王”之中的张学友、刘德华和郭富城已经相继于不同时间在“雪碧榜”获得巨大荣誉,而最初的“走音王子”黎明当晚也登上了这个颁奖典礼的舞台,“四大天王”终于凑齐数了。

  毋庸置疑,已经上升为老前辈级别的黎明是当晚最大的赢家,单单凭借新专辑里《爱是傻得起》便拿下了港台金曲奖、最优秀视像音乐奖。此外,他还获得了全球华人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全国荣誉歌手大奖、全国历年最喜爱视像音乐奖、全国杰出成就音乐视像导演奖4个奖项,共囊括6个大奖。

  事前主办方通知,黎明将是最后一个接受采访的明星,于是大家都在后台等待黎明的到来。不料11时30分左右,最后压轴领奖的黎明,演唱完毕领完奖之后便马上离开。工作人员解释称,黎明要深夜赶飞机!大家惊讶表示,黎明不是在上海拍《梅兰芳》么?工作人员于是又改口称,黎明要赶戏!歌坛老前辈黎明也真大牌。

  王力宏谓《色,戒》是新开始

  跟黎明齐头并进拿下6个大奖的还有胡须拉碴的王力宏。最有趣的是,继开始跟S.H.E 成员selina共同获得最优秀合唱歌曲奖后,王力宏又一次性拿下了全球华人最优秀创作人大奖等5个奖项。连他自己都忍不住笑着说,“今天就是个人纪录,而且我一次很有效率低地拿了5个奖项,这是第一次这样,也不浪费大家的时间。”

  在6个大奖中,王力宏表示,自己最看重的是最佳创作人大奖而不是最佳歌手奖,并笑称自己胡须拉碴的造型是因为闭关幕后长出来的,也是幕后创作的灵感和动力,“今天拿了三个很特别的奖项,一个是最佳制作人,这是我最重视的一个奖项,另外最佳男歌手奖。今天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奖项,我从来没有拿过的,听起来很有压力,就是全球华人最受欢迎歌手,之前也没听过这个奖项,但是听起来很巨大,觉得很有压力。”

  在音乐上喜获丰收的王力宏也没忘记称赞《色,戒》,“《色,戒》是我非常大的开始,让我大开眼界。我很感谢李安导演,他给了我不少启发,让我从一个音乐人成长为一个演员。”他表示自己以后将会把部分精力放到电影上。

  李宇春张靓颖奖项对调

  当晚,超女、快男、好男、型秀等选秀歌手也包揽多项大奖。当然,最瞩目的莫过于两位头号超女,李宇春和张靓颖。出现在颁奖现场的李宇春清痩许多,而穿着一向比较“冻人”的张靓颖,当晚超短大露背蓬裙现身,十分性感。不过有意思的是,之前一直在最受欢迎女歌手和最佳女歌手上称霸多次的李宇春和张靓颖,此次奖项对调了过来,张靓颖获得了李宇春垄断多时的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而李宇春则将等同于内地最佳女歌手的内地最佳演绎女歌手大奖揽入怀中。事后接受采访时候,李宇春和张靓颖均表示对于这种对调也挺开心,对于外界常常将两人摆在一起比较也很看得开。李宇春说,“这个比较一直都在,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我觉得一起加油,一起努力,我觉得挺开心的。”而张靓颖也表示,“我们有一起参加很多的颁奖礼,每一次可能是不一样的奖项,我觉得不管是哪个奖,都是对我们其中一方面的奖励,每次不同的人群看到的是我们不同的一面,每次拿什么奖,我或者她都是很开心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曹格 | 胡彦斌 | 张学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