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7雪碧流行音乐榜 > 相关新闻

人气歌手无奈市场不景气 上榜新人面孔完全陌生




  前晚,2007年度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排行榜总选颁奖典礼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黎明、王力宏、张靓颖、潘玮柏、S.H.E等30多位明星到场领走38个奖项。不过,音乐市场的不景气,从颁奖礼的点点滴滴中已经有所反映。

  前晚,2007年度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排行榜总选颁奖典礼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到场明星超过30人,黎明是其中最具知名度的歌手。

  自中国原创音乐排行榜创榜以来,张学友、郭富城、刘德华都悉数来过,四大天王中唯独黎明缺席。

自从在电影事业上开花结果后,黎明就未在歌坛投入更多精力,直到去年4月在香港红馆举行《黎明4INLOVE》演唱会,才燃起再战歌坛的决心。前晚,黎明不仅获得了整晚最具分量的“全球华人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同时还一举拿下了6个奖项。王力宏则捧走了“全球华人最受欢迎男歌手”、“全球华人最优秀创作人大奖”等奖项。他们两人不管是登台拿奖还是唱歌,都赢得了台下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

  前晚的颁奖典礼上,主办方还不失时机地将曹格、胡彦斌、张敬轩、侧田组成了“四小天王”,只是,新一代的“四小天王”显然无法与当时的“四大天王”相提并论。在被问到“如何看‘四小天王’的称呼”时,曹格连呼:“不敢当。”他坦言,与前辈相比,自己与胡彦斌、侧田同属创作型歌手,这是不同之处,“黎明、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他们,直到今天还是受那么多人尊敬,我们所能做的,还是跟着他们的脚步”。而胡彦斌则表示,无论什么样的称呼都无所谓。

  人气歌手无奈市场不景气

  获得“内地最具潜质歌手奖”的人气王薛之谦,在后台被问到2008年的打算时,忍不住感叹道:“可能接下来先发单曲吧,因为现在唱片实在不好卖,2007年的销量比2006年萎缩了40%,所以很多歌手只能先发单曲试试看,但我还是会坚持在10月份出个完整的专辑。”

  获得“台湾地区飞跃表现奖”的柯有纶,在后台表示:“在现在的环境下,做摇滚音乐很辛苦,大家好像都喜欢抒情一点的歌曲。所以,我很希望摇滚音乐能够在大舞台上发光发亮。”

  潘玮柏也坦陈,作为歌手,当然希望“无线音乐”与“传统唱片”都好,但传统唱片的不景气已是不争的事实,他透露,下一张专辑因为“自我要求太高”,要推迟到年底出炉。

  上榜新人歌手面孔完全陌生

  前晚揭晓的“雪碧音乐排行榜”总共设立了38个奖项,一个奖项生出“双黄蛋”、“三黄蛋”,甚至“多黄蛋”的现象并不少见,仅是“新人奖”一项,就有11个歌手榜上有名。

  在后台,不少资深音乐记者望着大屏幕上频频跳出的“新人面孔”,发出一致的疑问:“这是谁?怎么没见过?”第一个“新人奖”得主小肥亮相时,刚刚应要求介绍完自己,主持人问记者们有何问题,记者还没反应过来,小肥已经被催着要走了。他只好抱歉地说:“喔,不好意思,下一位已经来了。”

  范玮琪今年启动亚洲巡演

  前晚,范玮琪拿到的是“台湾地区最具潜质歌手奖”,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范玮琪兴奋之余也显得有些无奈:“我已经唱了7年的歌了,怎么到今天评委、媒体、观众才发现我有潜质?”

  不过,能拿奖毕竟是对自己的鼓励,加上一到上海便遇到难得的下雪天气,范玮琪显得格外兴奋。“台湾很少下雪,今天能看到特别开心,就和师妹郭静跑去外面吃雪。”范玮琪还表示,自己在国外读大学的时候常常“吃雪”,自从走上社会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

  谈到2008年的计划,范玮琪最大的愿望就是亚洲巡演能顺利举行,她透露自己的演唱会将会在暑假启动,会融合一些很特别很嬉皮的元素。在嘉宾方面,范玮琪自问在圈中人缘很好,可以办成有史以来邀请嘉宾最多的演唱会,还笑言晚上颁奖礼的明星说不定很多都会成为自己演唱会的嘉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胡彦斌 | 侧田 | 郭富城 | 潘玮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