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乐评汇萃 > 乐评库

新闻午报:“生日快乐”音乐更快乐(图)

  进入2008年,新一轮音乐颁奖礼接踵而来,都是一样的明星走秀,卡拉OK式的演唱,甚至还有对口型的假唱。这种将形式发展到极致的、充满商业气息的颁奖礼,除了给人们增添审美疲劳外,似乎也不会有其他的收获。

  而从歌手方面来讲,这样的奖项多一个少一个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给自己增添曝光的机会。相比之下,生活在边缘地带的乐队却一直在默默无闻,埋头耕耘。本周排名榜首的兰色花园乐队就是其中的一支。

  快乐激发创作活力

  兰色花园乐队主唱陆兰和吉他手张蔚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走出校园后,他们和另两位志同道合者,贝司手陈琦、鼓手巢轶,在6年时间里精心打造他们的第一张专辑《我爱伪摇滚》。


  在当今中国歌坛,一支乐队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面对艰难的生存环境,能够坚持下来,其实靠的是一种信念,这就是对音乐的理想和对生活的热爱。而这种信念也体现在本周的冠军歌曲《生日快乐》中。快乐能释放压力,快乐能建立自信,快乐更能激发创作活力。

  《生日快乐》的创作冲动最初来自乐队成员贝司手陈琦,他想到第二天是女朋友的生日,决定写一首歌给女友作为生日礼物。这一动议立刻得到全体乐队成员的响应,大家一齐参与创作,都希望将这一作品送给自己最爱的人。大家都说了自己该说的话,于是就有了这首歌的歌词。在这首歌中,每一位乐队成员都是主唱,他们用歌声传递出对爱人的情感。

  歌曲充满真情《生日快乐》充满了人间真情,它是温暖的。有专家经过统计表明,人的幸福指数并不以金钱的多少为依据。如果将兰色花园的四位小伙子与动辄几十万出场费或几百万广告代言的明星们相比,也许他们并不富有,但是他们在坚持原创的道路上一直有音乐相伴,他们用歌曲给人们带来快乐,相信他们是幸福的。就像歌中所唱:生日快乐/祝你快乐/比昨天大一岁算什么/生日快乐/祝你快乐/没钱之前还是听我唱这首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色花 | 陈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