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陈小奇炮轰央视青歌赛“难听” 比赛方式有问题


  “中央电视台的歌手大赛为什么歌越来越难听?原因就是他们都在追求技巧,所以就没有那么通俗上口,没那么好听了。”昨天下午,在广东卫视举办的歌坛新人擂台赛上,作为评委的著名音乐人陈小奇在给予擂台赛极高评价的同时,也忍不住炮轰央视青年歌手大赛(简称“青歌赛”)与市场脱节。

  陈小奇是广东歌坛新人擂台赛的专业评审中最大牌的一位,在谈到本次大赛的核心竞争力时,他表示是“原创性”,因为“我们绝不希望看到广东流行乐坛这块净土成为外来音乐的殖民地。

”因此,所有带着原创歌曲参赛的歌手都将得到加分。

  谈到比赛为什么邀请音像公司等发行机构来充当市场评审时,他表示:“因为像这种比赛基本上是以专家为主的比赛,但是由专家来评判某种程度上来说会与市场脱节。因为市场是不需要太多技巧的,但作为比赛来说他又必须要有技巧,所以说中央电视台的歌手大赛为什么歌越来越难听?原因就是都是在追求技巧,所以就没有那么通俗上口没那么好听了,这是一个矛盾。只能慢慢去解决。”

  而对于广东乐坛青黄不接的现状,陈小奇认为就是因为“做了太多脱离市场文化的事情”,他说:“这些年,老是那么几个人在评判,但是选手即便获奖了,拿到市场上去根本不行,包括像中央电视台那些拿冠军的歌手,出到市场上一步都走不动,说明比赛方式本身就存在问题。”

  据悉,广东歌坛新人擂台赛将在春节期间于广东卫视的黄金时段播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广东乐坛的新鲜面孔,而且可以欣赏到陈小奇的精彩点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