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美女钢琴家吴旭替下克莱德曼 惊艳亮相北京春晚

青年钢琴演奏家吴旭
青年钢琴演奏家吴旭

吴旭(左一)和美丽音符的其他成员
吴旭(左一)和美丽音符的其他成员

  北京电视台2008年春节晚会已于日前录制完毕。剧组邀请到了包括成龙、冯小刚、潘玮柏、宋祖英、陈好、黄晓明、郭德纲以及赵本山爱徒“小沈阳”在内的诸多明星来为观众送上祝福。新版《红楼梦》的导演李少红还于晚会现场宣布了林黛玉和薛宝钗的最终人选。而原定在晚会中与国内民乐演奏家合作的著名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因故不能参加演出,美女偶像天团“美丽音符”成员——青年钢琴演奏家吴旭受到了剧组的邀请并出色地完成了录制任务。

  作为蜚声海内外的演奏演唱天团“美丽音符”的主力键盘手,吴旭不仅容貌秀美,而且琴艺精湛。她6岁学琴,11岁就在吉林省华丹未来之星大赛中取得第三名的骄人成绩。12岁时更是一举拿下长春市艺术大赛冠军奖杯。其作品《海铃》获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大赛二等奖。成绩优异的她现在为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正在攻读硕士学位。

  吴旭在北京台春晚上的弹奏曲目改编自“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成名曲《秋日私语》,与她合作的是国内三名优秀的青年民乐女演奏家。值得一提的是,吴旭此次演奏所用的钢琴是剧组不惜花费重金刚刚从外国买来的白色雅马哈钢琴。当晚,吴旭以一袭华贵的白色礼服惊艳亮相。以其娴熟的弹奏的技艺和专注的演奏赢得了现场导演和观众的一致赞扬。节目录制完成已经是凌晨3点,吴旭没有来得及休息就匆匆赶赴机场参加“美丽音符女子乐团”在山东的演出现场。

  据悉,吴旭所属的美女偶像天团“美丽音符女子乐团”原本是2008年中央视电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热门人选,她们的名字甚至还出现在了一些网友制作的08年央视春晚节目单上。然而笔者已经得到了准确消息,“美丽音符”已确定要于除夕当晚参加在鸟巢水立方举办的主题为“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的奥运志愿者大型演出活动,无缘今年央视春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