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依林讲述成长经历 公开择偶标准:要帅!(图)

   蔡依林,这三个字好像从来就意味着勤力和敬业,性感和热舞。出道至今,她已经是台湾歌坛当仁不让的一姐,但这一次她走入南都会客室时,却像个小女孩般羞涩,摄影记者的镜头一打开,她踩着超高的高跟鞋摆出各种姿势,但镜头一关,她仰起头撒娇的眼神望着助手,助手立刻拿出一双完全平底的靴子给她换上——原来蔡依林只有这么高,这么小就像隔壁还没发育完全中学女生——镜头,过大地放大了蔡依林!

蔡依林(资料图)
蔡依林(资料图)

  于是在下面的访谈里,你可以看到原比例的蔡依林!

  蔡——菜鸟如何飞上枝头

  “我是一个很疯狂、很执着的人”

  学生时代参加唱歌比赛,彻底改变了蔡依林的生活,“那时候我入行,从来没想过要做到什么样子,做到什么程度,那时还是学生,哪里知道什么天后什么的!其实我到现在也是这样,没给自己设什么目标,我的家人也是这样,入行时,家人没有什么特别反对或支持,只是说——大学一定要念完!”

青春靓丽的蔡依林
青春靓丽的蔡依林

  其实蔡依林一直就是乖乖女,从小念的资优班,总觉得自己成绩不够好,所以每天都在想可不可以再进步,放学回家吃饱饭就进房间念书,一直到去辅仁大学外文系读大学。

  大学时期,蔡依林已经有双重身份:学生和歌手,但这只让蔡依林更没有自信,“我在学校都低头走路,很怕有人看到我,那时候我经常被批评,因为已经出道了,但又还是学生,所以经常被抨击说唱歌不专心,越批评我我就越没信心,我就想不要做这行,总觉得教授说我应该专心读书是对的。

”当时闹出的合约纠纷,更让蔡依林想彻底放弃。“我当时自己想的就是,合约纠纷解决不了,我就彻底回去读书算了。”

  其实,按蔡依林和家人原本的计划,至少要读完研究生才罢休。但最终她选择了做职业歌手,开始了唱歌跳舞的生涯,入行前的自己,她说只是“喜欢摇摇摆摆”,由一个没有接受过专业舞蹈训练的女孩到如今的歌舞天后,其间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是惊人的。

  “我是一个很疯狂、很执着的人,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花时间去想,自己爱就会去摸索越练越有兴趣,也乐在其中。”

  “我遇过两个难关,第一个是刚开始学的时候老师教韵律感,虽然过去我常常去舞会,但没有学过,完全记不住动作,所以我花很多时间(去学),很辛苦,但没办法,必须很快要赶上别人,那时候即便所有的舞蹈演员都回家了,我还会一个人在那里练,练动作、练体能。虽然没有人逼我,但我自己知道要熟一点才行,我会一个人疯狂地执着到凌晨,过了关就好;第二个难关是演《舞娘》的时候,因为所有的动作都是伸展性的,我没有受过训练,没有拉过筋——如果是从小学芭蕾的,从小柔韧性就好,身体有一个定势,伸手出去就知道手应该在什么位置,但我不知道,所以只有拼命练,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起来都觉得手和脚不听使唤。”

  这就是蔡依林,无论有任何困难,只要认定目标,就要一直坚持下去,“可能是我个性比较不怕困难吧,我也很欣赏自己性格中的这一点。现在的小朋友在家人的保护下,很少有撑得过去的毅力,我自己在这方面还蛮能坚持的。”

  依——沮丧时,依靠的是什么

  “我是一个很母性、很博爱的人”

  蔡依林出道至今,伴随着敬业和勤奋的好评,做作、隆胸、整容的批评也没有断过,“刚入行的时候听这些会很生气,很沮丧,就是到现在说不Care也不可能,只是现在慢慢地,情绪受影响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而且我已经学会去以其他的途径去舒缓,如果沮丧,不舒缓释放绝对不行的。”

  除了同事,蔡依林舒缓发泄的方式之一就是与朋友聚会,她的朋友统称“蔡帮”。“我没有特别组成这个团体,只是因为两三年前大家常常聚会,越来越亲密,其他人就顺口取了这个名字。因为我是一个很关心别人最近有没有什么事、最近怎么样的人,所以她们就把我推上了‘帮主’的位置,我们定期聚会,但我们聚会并不是以我为主,如果我在国外,她们也会聚会。”

  蔡依林形容自己是一个超级“八卦”的人,关心每一个人,“我就是那种很母性、很博爱的人,每个人我都关心、我都管。其实‘蔡帮’每个人个性都很明显,有人负责报料,有人负责会计、买礼物,有人是秘书,负责集结大家聚会,有人负责搞笑,有人负责被人亏(损,嘲笑,类似这样的)。”

  “蔡帮”做过最让蔡依林感动的就是“突然袭击”,“她们经常会这样做,比如我在香港开演唱会,她们就所有人集结到一起飞到香港,比如我在高雄做跨年演唱会,她们就会跟我说她们没时间,然后回到酒店一打开门,就看到她们全部都在,我很感动。”

  相对友情,蔡依林的感情生活则平淡得多。“入行后感情就更少,我在念书的时候桃花就不多,很少,我一直专注在我的课业,工作后又专注在我的工作,所以我的桃花一直都不旺,蛮弱的,我还蛮羡慕那些桃花旺的人,她们桃花不断,我就桃花弱,都奉献在工作上。”

  而对于未来男朋友的憧憬,除了幽默风趣有个性,蔡依林说自己的择偶标准有一条——“一定要帅”!“因为我通常都相信一见钟情,所以外表一定要帅,这样才会看得顺眼,才有可能一见钟情啊!”

  而过往在恋爱中,蔡依林说自己从来都是“小鸟”:“我就是那种很听男朋友话的女朋友,他怎么说怎么好,他安排一切,我是比较没用的类型。”对于小S等明星那样美满的家庭生活,蔡依林说自己想得很少,“我比较憧憬恋爱,家庭生活我就没想那么远,因为我觉得现在普遍的离婚率挺高的,所以我没想到家庭,除非哪天我碰到一个很想跟我要一个家庭的男生。我觉得谈恋爱两个人开心就好了,不要去想要买房子、要生小孩,要爸妈。”

  林——水灵灵是这样修炼的

  “面子”工程、身体护理,从来不马虎

  蔡依林是后天美女吗?无论先天的基础怎样好,后天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蔡依林说,自己是很懂得花心思在自己身上的女孩,所以“面子工程”、身体护理,从来不会马虎。

  运动——“其实我不是每天规律运动的人,但我喜欢动,我动的方式就是训练肌肉的线条,会拉拉筋或者偶尔做一下瑜珈的动作。我平常会跳舞,所以基本有氧的部分是能做到。要是一般女生想做到保持身材,懒得进健身房的话,就可以快走,每天坚持一段时间快走,不要整天坐着。”

  饮食——“建议大家吃清淡一点,不要吃太咸或太油腻的东西,这样对皮肤身体都很好,可以保持身材。我基本掌握了自己每天能摄入多少油,一旦超标,身体就会有不舒服的信号传出来,我就不再吃有油的东西了。”

  健胸——“按摩有比较好的效果,每天睡觉前、洗澡的时候都可以按摩,这样还可以顺便检查有没有什么硬块,这是比较好的方式。而且按摩可以维持胸部不下垂,比较紧实。”

  美白——“我每天睡觉前吃葡萄籽,可以抗氧化。或者吃蔓越莓锭(记者注:美国特产的水果,表皮鲜红,已成为美国家庭不可或缺的佐餐品和日常饮食伙伴。),这个是美白的,对女生蛮好的,我每天都吃,还吃维他命C。”

  滋润——“我是很容易皮肤很干的人,我会搽一些精油,每天用,不是浓缩的那种,是稀释过专门用来搽脸的,涂的时候顺便按摩脸部穴道。我以前也买很多种,根据功效来,这个对什么有用,那个可以解决皮肤的什么问题,结果发现都没有用,所以只要买滋润的就好了,晚上睡觉前搽。”

  现在,蔡依林所在的Capitol Music总经理陈泽杉辞职了,她的去留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对于陈泽杉辞职的源头——周杰伦抨击唱片销量的言论,蔡依林说:“对于销量这个新闻,我觉得蛮无聊的,没有必要去讨论这个问题,卖多少就是多少,但重要的是你的专辑内容,如果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歌迷,才重要。”而对于周杰伦这番说话会不会影响到周在她心中的形象,她则迟疑着说:“呃……好奇怪……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讲这些问题,个人说的话应该个人去负担造成的状况和后果,不是我们去评论他说这样的话是对还是不对。”

  这样的回答,你能理解答案了吗?

  ■朋友眼中的小天后

  “蔡帮”主力小猪:

  蔡依林让人又感动又害怕

  小猪是“蔡帮”的主力成员之一,他形容蔡依林是“非常努力、非常用心,让人眼睛一亮的女孩”,所以在他面前提到蔡依林三个字他就会眼睛放亮,为什么?看看他的回答。

  Q:蔡依林做过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事?

  A:我生日时她送我一块Hello Kitty手表,我收到时的感觉就是“蔡依林你究竟怎么了?你怎么会想出来送我这样的生日礼物?”是的,每次我一提到这件事她就会生气,所以我现在再说这件事,她知道了肯定又会生气,但确实很让人感动,她究竟怎么了?

  Q:她做过最让你佩服的事情是什么?

  A:就是那个钢管舞,那是真的钢管,她是真的在那样跳舞,我见到的时候真是吓到了,不仅因为她的舞,还因为她的肌肉,那是真的肌肉。我想说,你真的要控制一下,不然那个肌肉真的会吓到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