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许巍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01日10:30 来源:搜狐音乐

  中文名:许巍         英文名:——

    生日:1968年7月21日  血型:A    身高:170

    体重:62             生肖:--   星座:--

    所属公司:红星       个人爱好:独处

    1984年:许巍十六岁开始练习吉他。

  1986年4月:获得西安市第一届吉他弹唱大赛二重唱一等奖,这之后他写出了平生的第一支歌。

  1988年:许巍接触到了摇滚乐,受到巨大的冲击,从此便立志做音乐人。

  1990年底:许巍从部队复员开始了职业吉他手的生涯,他的吉他技巧是西安音乐圈中共认最出色的吉他手之一。

  1991年:创作了“Dont Cry Baby”、“夸父”、“流浪”和“童话时代”等上百首歌曲,成为当地最高产的音乐人。

  1993年6月:许巍召集了西安所有最优秀的乐手,组成“飞”乐队,他担任主唱和节奏吉他手并负责词曲创作。

  1994年2月:“飞”赴成都做宣传性的演出,非常轰动,演出后乐队接受了成都电台及各大报刊杂志的采访。

  1994年5月:“飞”接受日本《Voice》杂志的访问。10月,许巍携作品来到北京,与红星生产社接触,其作品超乎寻常的魅力使红星公司听完马上宣布准备签约。

  1994年11月:北京的众多顶级乐手纷纷表示愿意参与许巍作品的录制,不久就推出了“两天”与“青鸟”。

  1995年:著名歌手田震凭许巍作词做曲的《执着》再次走红与大江南北。

  1997年4月:首张个人专辑《在别处》正式发表,立刻引起了轰动,专楫在无任何的宣传情况下,销售量达50万张。

  1998年1月:在北京音乐台节目《新音乐杂志》一九九七年度最佳专辑听众评选活动中,许巍首张个人专辑《在别处》荣获年度最佳专辑奖,再次证明了他在中国原创新音乐圈里的非凡实力。

  1998年:作为流行乐界仅有的二位作者,其作品和崔健一起被选入中国当代诗歌文选。

  1999年3月:由许巍重新编曲并演唱的“许巍版”《执著》再次引起轰动。

  1999年:受香港天后王菲之邀为其量身定做专辑作品《你》。

  2000年11月:第二张专辑《那一年》出版发行,制作人由许巍及乐手共同担纲。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销量仅依靠口碑相传便达到15万, 充分彰显其歌迷群体的极高忠诚度。

  2001年:为华纳当家花旦叶蓓制作新专辑《双鱼》并创作主打歌曲《彩虹》。

  2002年:许巍出色的音乐才华终是各大唱片公司的关注焦点,最终签约于世界五大唱片之一的环球唱片的大陆代理机构--上海艺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02年12月:出版第三张专辑《时光漫步》。

  2003年3月:许巍《时光漫步》专辑去年12月17日发行以来,短短2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佳绩,特别是在南方有了重大突破,来自上海、南京、武汉等地的销售成绩显示,许巍的新专辑在风格上赢得了更广泛的回响,唱片公司接到的来信、来电也充分印证了许巍音乐路线的延伸。 这张充满改变的新专辑也得到了圈内专业人士的肯定,由音乐传媒人士评选的“华语传媒音乐大奖”第四季评奖中,许巍荣获了3项大奖,而在日前公布的光线电视主办的“音乐风云榜”年度颁奖提名中,许巍摘取了11项提名。 目前,许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专辑的宣传工作,一直以来,由于种种原因,许巍很少到各地进行宣传,这一次新专辑的出版,许巍希望到各地和乐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此同时,利用宣传工作的间隙,他还在不停地创作,许巍所属的唱片公司也在紧张策划他的全国高校巡回演出。

  2003年6月:签约在摩登天空下属厂牌M2之后,姜昕于近日开始了第三张个人专辑的制作,并向外界透露,这张专辑将选定她多年的好友,著名音乐人许巍担任制作人。

  04年12月09日:出版第四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05年08月13日:成功举办首场“绝版青春北京演唱会”,同年12月24日成功举办“绝版青春天津演唱会”

  06年02月26日:出版第五张专辑《在路上》。

  06年05月17日:成功举办“绝版青春西安演唱会”

(责任编辑:王皓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