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麦浚龙改风格推慢板情歌专辑 流露真性情?(图)


  过去的是黑暗,现在要的是浪漫——这是麦浚龙对自己最新专辑的定义。发行过深度概念专辑《Chapel Of Dawn》后,麦浚龙一改风格,推出全慢板情歌专辑《Words Of Silence》,9首歌曲全是深情情歌,并配合歌曲特别制作一套片长二十分钟的音乐电影《Fumar》,麦浚龙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这里面有属于Juno的浪漫。”

  上张专辑是一张黑暗实验专辑,属于麦浚龙自己的音乐厂牌“Chapel Of Dawn”,这张温馨浪漫的情歌专辑则由Chapel Of Dawn与Silly Thing合作发行。

有钱人家的太子爷有自己的音乐厂牌,难免给人玩音乐的感觉,对此麦浚龙一听到就说:“我不想费事去跟每个人解释,反正我有很多音乐类型想做,我只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

  太子爷、爱嘻哈、前卫新潮,这是麦浚龙给外界的印象,只是听完这整张专辑,再回想与麦浚龙的对话,似与不似交杂,究竟哪一个是最真实的麦浚龙?

  [真实版]

  喜欢和女朋友呆在家里

  歌曲《酷儿》——两个人去面对全世界

  麦浚龙答——我还是喜欢平淡的爱情

  《酷儿》是专辑中麦浚龙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曲,也是最受乐评人肯定的一首,麦浚龙说自己尤其喜欢歌词的感觉:“这是一首写同性恋的歌曲,我一直很想做一首这方面的歌曲,拿到DEMO就觉得这个比较适合,结果歌词出来确实很让人感动,就是两个人去面对全世界,可以一起对抗全世界的感觉。”

  歌词中唱道:“很想做谁的风儿,来陪谁迷路,很想做谁的花儿,来陪谁渐老。”这似乎与麦浚龙口中的自己非常接近,他定义自己“我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但实际上最浪漫的事却是——和女朋友呆在家里。“我就喜欢和女朋友两个人呆着,两个人哪里都不用去,就在家里好好生活就好了,我是安于家庭生活的人,不喜欢出去玩。”

  [超越现实版]

  与女模赤裸上身扮亲热

  音乐电影《Fumar》——大胆的浪漫

  麦浚龙答——前卫改变我接受不了

  随专辑还推出音乐电影《Fumar》,麦浚龙介绍:“我很多时候会构思一些故事,但真正做编剧还是第一次。当时就是不想拍平常的MV,要做一个真正像电影的音乐电影,吸烟是人与人一种联系的方式,与爱情一样。”

  在这部20分钟的音乐电影中麦浚龙有许多大胆的尝试:第一次幕前拥吻、第一次幕前吸烟、第一次幕前被人掌掴,以及第一次与女主角有亲热镜头……而这个亲热镜头是,麦浚龙与女主角赤裸上身在床上拍摄完成。

  镜头前的麦浚龙大胆,但问到现实中的他是否也如此大胆,他以专辑中的歌曲《舌尖纹了玛利亚》来解释:“当两个人在一起拍拖,很多事情做过了,好像没有新鲜感没有好奇心了,结果为了对方就在舌尖文了玛利亚,然后告诉对方,我舌尖文了玛利亚,你会不会有好奇心一点?但实际上,我会在意,我会觉得有点离谱,肯定接受不了。”

  麦浚龙自荐

  《借火》:这是《Words of Silence》中暂时大家最熟悉的作品,同时也是音乐电影《FUMAR》的主题单曲。它是一首以抽烟去比喻爱情的歌曲,二人因为抽烟而认识了,却还未深入了解对方,这是十分无奈的。抽烟的人会更明白这首歌的味道及气氛是怎么样。歌词给我的画面是一支烟在一个堆满了烟蒂的烟灰缸内烧着,所以INTRO的部分是比较淡的,到了后面才愈烧愈盛。

  《吃鲸鱼的人》:这是专辑中第一首录好的单曲,是一首VOCAL难度非常高的作品,也是黄伟文在专辑中唯一负责的歌词作品。黄伟文今次的词所采用的角度是很独特的,以濒临绝种的稀有动物来比喻爱情的牺牲者,这种比喻是十分少见的,而且他亦因应我对血腥B MOVIE的喜爱,在歌词中加入“血肉淋淋”等血腥的字眼,真的非常感谢他。

  《舌尖纹了玛利亚》:里面放了很多浪漫的元素,但这一种浪漫是Bitter-Sweet的,悲哀的,虽然不是“我爱你,你爱我,好幸福……”这一类,但是用到舌尖上的文身来表达爱情,的确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浪漫,而且跟旋律的意境完全吻合。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浚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