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最新报道

格莱美走过“半百” 最大赢家缺席郎朗抱憾失奖

  一直都是全球音乐界“风向标”的格莱美奖,前日,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迎来了第50个年头。走向“半百”的格莱美,没有因循守旧,相反倒是打破常规,将分量最重的5项大奖,给了因负面新闻频出,未获赴美签证的灵歌小天后艾米·怀恩豪斯,造就了“格莱美最大赢家”只能隔空发表感言的一大怪事。

此外,备受瞩目的中国钢琴家郎朗,遗憾地与古典类“最佳器乐独奏奖”失之交臂,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其中国经纪人李宁表示:“这反而使得大家对郎朗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

  最大赢家———艾米·怀恩豪斯:个性天后“隔空”表演

  格莱美的这场50岁盛典,注定不同寻常,从举办前,饱受美国编剧协会罢工的困扰,到最终摆脱束缚,如期举行,整个过程一波三折。昨日的颁奖盛典现场,更是让人吃惊不小,手捧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的英国歌手艾米·怀恩豪斯,根本没有到达表演现场,她疑因有吸毒史而未获美国签证,只能留在英国一家录音室中,通过卫星转播,送上获奖感言,并为观众演唱了她的代表作《YouKnowI'mNoGood》和《Re-hab》。

  有着灵歌小天后之称的艾米,凭借她的那首《Rehab》和广受赞誉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ackToBlack》,在本届格莱美上获得了六项提名,结果,命中五项,拿下了颇具分量的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追平了去年南方小鸡组合所创造的不俗成绩。身处千里之外的艾米,几乎不敢相信这个梦幻般的结果,在得知自己获奖后,她激动地表示:“谢谢每个跟我合作过的人,谢谢妈妈爸爸。这个是为伦敦———世界上最好的城市而得的奖。”不过,从艾米在录音室的表情和发表感言时的语速来看,她的健康状况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此前,这位个性歌手因吸毒,负面新闻不断,在申请赴美签证时遭拒,赶不上参加典礼。

  此外,前天,“最佳流行男歌手奖”和“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分别属于贾斯汀·廷伯雷克和即将来到中国上海举办演出的魔力红乐队。而竞争最为激烈,也是艾米·怀恩豪斯唯一错过的“年度最佳专辑”,最终被爵士钢琴大师赫比·汉考克的专辑《River:TheJoniLetters》获得。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赫比表示,格莱美史上第一次由爵士艺人拿下年度最佳专辑,距离现在已经是四十三年前的事了,这次他能获奖代表“不可能也能变成可能”。

  最受瞩目———郎朗:与大奖失之交臂

  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盛典上,最吸引中国乐迷目光的明星,当属青年钢琴家郎朗,他不仅获得了古典类“最佳器乐独奏奖”提名,更被安排在盛典上演奏6分钟。

  前日,古典类奖项提前揭晓,郎朗的《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最终与格莱美大奖失之交臂,获得该奖项的是詹姆斯·海涅斯,他凭借专辑《Barber/Korngold/Wal-ton:ViolinConcertos》一举夺魁。不过,虽未获奖,郎朗仍然与赫比·汉考克一同登台,他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和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选段,投入而震撼的钢琴表现力,获得了热烈掌声。

  前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郎朗中国经纪人李宁,他表示,郎朗虽然遗憾没能获得格莱美奖,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桩好事,“他还很年轻,未来有很长的路,这次没能拿奖,反而提供给了郎朗更大的可能空间,我们对他的发展也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李宁说,此前,郎朗已经获得美国录音师协会专门颁给他的杰出艺术家大奖,又成功入围格莱美奖提名,并在颁奖仪式上演奏6分钟,这些都充分说明,郎朗已经具备相当的“高度”,而且他还会走得更远。除郎朗外,另一位中国明星章子怡,携同老外男友出席了格莱美前的派对。

  为了凸显格莱美50大寿,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在本次颁奖礼中,特别设立了向披头士乐队致敬、1958年首届格莱美奖颁奖实况回顾等诸多怀旧环节。同时,对2007年中不幸去世的音乐界人士进行了全面回顾,为了表示对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的敬意,意大利盲人歌手安德鲁·波切利和当红古典跨界小生乔什·格罗班第一次同台合作。此外,在蛰伏近30年之后推出新作的老鹰乐队,凭借新专辑中的一首《How Long》摘得“最佳乡村乐队/组合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