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最新报道

第50届格莱美奖落幕 艾米-怀恩豪斯缺席也风光

  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晚,一年一度的流行音乐盛事、2007年度第50届格莱美奖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最近负面新闻频出、因护照和健康问题被迫留在英国而未能亲临格莱美颁奖现场的灵歌小天后艾米·怀恩豪斯(AmyWinehouse)成为本届格莱美最大的赢家,她在自己所得到的六项提名中一共命中了五项(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追平了去年南方小鸡组合(TheDixie Chicks)所创造的不俗成绩。

  艾米不敢相信奖项结果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安慰千里之外的艾米·怀恩豪斯,一贯守旧、后知后觉的格莱美评委们竟给了这位有“毒后”之称的个性歌手五项大奖,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艾米在英国的一家录音室中通过卫星转播为观众演唱了她的代表作《YouKnowI' m No Good》和《Rehab》。不过,从艾米当时的表情和发表获奖感言时的语速来看,她的健康状况目前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梦幻般的结果。在艾米·怀恩豪斯之后,Hip-Hop巨星坎耶·维斯特(KanyeWest)和蓝领摇滚巨匠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Springsteen)分别拿到了四项和三项大奖,此前一直被认为极有希望拿奖的女歌手Feist最终令人失望地空手而归。在我国乐迷特别关注的古典类“最佳器乐独奏奖”当中,郎朗最终与大奖失之交臂。

  格莱美50周年

  作为全世界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流行音乐盛事,格莱美在今年迎来了它的50岁生日,因此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对今年的颁奖礼格外的重视。在此之前,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编剧协会罢工曾威胁到本次颁奖礼,随着罢工风波的逐渐平息,本届格莱美的颁奖礼才得以如期举行。为了格莱美五十大寿,美国唱片工业学院着实花了不少心思,在本次颁奖礼中特别设立了向TheBeatles乐队致敬的环节、1958年首届格莱美奖颁奖实况的回顾环节以及有JohnFogerty与Little Richard 和JerryLee Lewis合作表演的“摇滚基石”环节。为了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格莱美从去年开始特别增设了“我的格莱美时刻”(MyGrammy Moment)这个需要观众参与的特别环节。去年,年仅18岁的罗伯因·特洛普(RobynTroup)成功登台与流行人气小天王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一起演唱。今年是MyGrammy Moment活动的第二届,最终幸运胜出的女选手AnnMarie Calhom 得到了与FooFighters乐队以及由LedZeppelin 成员JohnPaul Jones指挥的管弦乐团同台演出的机会。

  2007年,有不少著名的音乐界人士不幸去世,本次颁奖礼对这一年里辞世的音乐人做了一次全面的回顾,这其中包括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民谣歌手丹·福盖伯格和爵士钢琴家JoeZawinul。为了表示对帕瓦罗蒂的敬意,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和当红古典跨界小生乔什·格罗班(JoshGroban)第一次同台合作,为帕瓦罗蒂献歌。此外,Beyonce与TinaTurner、Fergie与JohnLegend也都是以合作形式登台献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