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映象唱片专区 > 最新唱片

Radiohead《In Rainbows》


  Artist:radiohead

  Title:in rainbows

  Label:beggars

  Genre:rock

  音乐革命!

  2007年10月10日,摇滚音乐史上最棒的乐团—电台司令(Radiohead),决定带头发动音乐产业的最终革命!他们将录制好的最新专辑《彩虹里 In Rainbows》,在无预警的情况下,于自己的官方网站开放数字档案下载,没有DRM规范,价格由乐迷自行决定,这10首档案大小48.3MB、质量160KBPS的歌曲,不仅彻底征服了全世界的乐迷,更为全球唱片圈投下杀伤力最强的震撼弹!

  现在,电台司令与英国独立大厂XL正式签约,订于2007.12.31全球同步发行《彩虹里 In Rainbows》大碟,以更高质量的精装版CD格式呈献,台湾地区由映象唱片取得授权代理,领先欧洲、美国、日本,推出全球独家版本,敬请期待!

  迷幻指标!

  电台司令在《彩虹里》展露的,无非是一次最完美的摇滚回归!

  他们染上了《The Bends》的原音吉他,承袭着《Kid A》的迷离电子,建造出媲美《OK Computer》折衷摇滚与电气分子,其它乐团难以逾越的里程碑!成团近20年以来,电台司令只有不断的用各种音乐型态超越自己,令人难以想见的,他们更为数字音乐历史写下新的一页。

  除却轰动的媒体报导与耀眼的传奇色彩,《彩虹里》这10首乐曲的内心质地,更是为所有乐迷认真用耳朵检视过,给予最高评价与感动的精彩大碟。第一首〈15 Step〉强烈的细碎Electro节拍,间配孩童击掌欢笑声,表现出电台司令难得一见的欢乐气氛;正当猜想着他们是否要往主唱汤姆约克(Thom Yorke)个人专辑《The Eraser》的电气拍谱靠近时,〈Bodysnatchers〉让飙悍的吉他成为主奏,重新拾起《The Bends》失落的吉他音符,佐以汤姆约克的招牌神经质嗓音,过瘾到极点!

  专辑内最动人的催泪曲〈Nude〉缓缓流泄而出,弦乐似人声低吟,美丽的让人无法直视,在经典前作〈Creep〉的迷幻骨架中游走,在〈No Surprises〉的穿刺洞悉中融合,泪水就在眼眶中打转,不愧为电台司令乐迷最为期待的录音室作品。而同样为慢歌的〈All I Need〉,则交由贝斯主导,摹写一种病态的偏执着迷。 专辑主打歌〈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无懈可击的在电台司令一贯的抽离情绪中发展,直到巅峰才暂时划下休止;此外,〈House Of Cards〉倾诉害羞的暗恋心情,实为电台司令少见的浪漫作品,〈Weird Fishes/Arpeggi〉满布着太空迷幻味道,而〈Videotape〉淡淡的钢琴缀着,如果真有一抹低彩度的彩虹,我们也会相信,In red, blue, green,是离别录像带的极微限度了。

  无论国外媒体一致给予《彩虹里》最高评价,甚至誉为「2007年度专辑No.1」、「21世纪以来的第一张经典大碟」,其实,你只需要仰望彩虹的那端,听着自己的心跳,这10首曲子,终将进驻你的唱片箱,并注定成为电台司令生涯中最棒的经典、最好的迷幻代表作!

  设计新页!

  这次的专辑封面与网页设计,仍由电台司令长期的合作伙伴Stanley Donwood所负责,Stanley Donwood自1994年与乐团合作《My Iron Lung》的专辑封面后,便持续性的为《The Bends》、《OK Computer》、《Kid A》、《Amnesiac》、《Hail to the Thief》等经典专辑设计封面,甚至去年电台司令主唱汤姆约克的个人专辑《The Eraser》封面亦是Stanley Donwood的作品。

  长期熟悉乐团风格的Stanley Donwood,这次试图更贴近《彩虹里》的音乐精神,制作多组色彩鲜艳的封面供团员选择,曾表示他「终于」拥抱了鲜艳色彩,并曾经假想那是能让人中毒的彩虹,或接近水坑里倒映的彩虹;最后呈现出的版本果真令人惊奇,他将「RADIOHEAD」与「IN RAINBOWS」字样进行排列组合,背景鲜艳如岩浆爆发,实验而大胆的低传真风格,相当受到电台司令的团员喜爱。

  首播主打!

  首播主打歌〈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是电台司令于2006年巡回演出时,最常表演的歌曲之一,扭曲的吉他音效,dropped D非正统调音法制造出的奇特编曲,与Sonic Youth擅长的技巧有异曲同工之妙。〈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不但与〈Bodysnatchers〉同为《彩虹里》最受欢迎的两首电台排行榜作品,更获选为电台司令的首发EP。目前,《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EP收录的其它歌曲仍由电台司令保密中。

  Mojo 2007年度专辑排行榜No. 1

  英国卫报: ★★★★★ 五颗星满分

  Q杂志: ★★★★★ 五颗星满分

  Entertainment Weekly: A 满分

  NOW Magazine: ★★★★★ 五颗星满分

  Pitchfork: 9.3 高评

  Stylus Magazine: A- (91分)

  All Music Guide: ★★★★☆ 四颗半星

  MusicOMH: ★★★★☆ 四颗半星

  BBC collective: ★★★★☆ 四颗半星

  滚石杂志 Rolling Stone: ★★★★☆ 四颗半星

  PopMatters: 9/10

  Uncut: ★★★★ 四颗星

  Paste Magazine: ★★★★ 四颗星

  Blender: ★★★★ 四颗星

  Prefix: 8.5/10

  纽约时报 The New York Times: ★★★★ 四颗星

  The Times: ★★★★ 四颗星

  Billboard: ★★★★ 四颗星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 约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