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罗志祥再上一层楼 绝不仅是梦话


  去年离开艾回(Avex)跃升为EMI一哥,并快将来港举行个人售票演唱会的罗志祥,早前发行了他在EMI第一张国语专辑《无所不在》,继续以“舞王”形象出现在乐迷面前,似誓要在华语歌坛中独树一格。

  小猪(罗志祥之昵称)在艾回发行过的几张专辑成绩理想,其“舞曲”和“抒情”双线平列、双头马车的策略,无疑成功吸引宝岛及全地各地乐迷的欢心。个人认为,小猪在歌坛是具有一定潜力的,首先他拥有偶像歌手必备的俊朗外型,自然较易叫乐迷留意。

再者,他在Avex录下的专辑往往展现出很强的耐听度和年轻感,让人听得起劲之余,又不觉得沉闷老套。至于他的歌声虽不是美如天籁之类,但听起来还是诚恳、顺耳,吸引力终究是有的。因此,只要小猪新签的东家能给他多一些资源,为他定下更好的版图,而他又进一步努力,他要再上一层楼绝对不是梦话。

  言归正传,今次这张《无所不在》仍然是张极具流行度的跳舞与抒情专辑,音乐风格多元不狭隘,抓得紧潮流脉搏,展现出年轻人的朝气、活力与自我,效果亦见抢耳,较上张专辑更具听觉刺激和更适合普罗大众,多听几遍也不会觉得沉闷。至於小猪的歌唱表现虽不算有大突破,但也有小进境,演绎歌曲时的感情更立体、鲜明,处理不同歌曲时也懂得变化制宜,可赏度有所提升。

  主打歌《一枝独秀》是首节拍明快的舞曲,编曲具节奏感与气势,产生一种张力,并挑动乐迷的神经,歌词方面虽无什么可喜,但整首歌综合而言也是首称职的舞曲。《当我们宅一块》曲风轻快,词曲流畅顺耳,小猪活泼调皮的演绎也带出惬意的效果,为寒冷的冬日添了一些热力。同萧亚轩合唱的《败给你》词曲贴近时下年轻朋友的口味,效果也抢耳并顺耳,而整首歌最吸引的莫过于萧亚轩那流露得不著痕迹的性感中音,有一种诱惑。广告歌《我秀故我在》也是一首散发动感的歌,副歌歌词的英文口号无什么益处,但总算叫人易于记忆,反而小猪有力的演绎才是最叫笔者留意。其他歌曲方面,《防盗锁》和《做得到》也值得一听。

  作者简介:李重言Stephen Lee( https://stephenlee.hk.st/ )台湾著名乐评人和专栏作者,入行七年来曾写下四千二百篇碟评,终日游走于各大网站、报章杂志,早年亦曾为某传媒提供英文版碟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志祥 | 萧亚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