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迈克尔-杰克逊推出《颤栗》25周年特别纪念版

  也许岁月的磨砺确实让迈克尔·杰克逊变了很多。从俊美变得丑陋,从富有变得负债,从万人崇拜到受人诟病……不过,他的音乐没有变,他那副曾经令无数人沉醉的嗓音没有变。本月12日,迈克尔·杰克逊推出了一张名为《颤栗25周年豪华特别版》的专辑,那个经历了25年沧桑却依然清亮如昔的声音再次诠释了那些熟悉的旋律。

  “我是明星,我是传奇人物。”杰克逊曾这样说过。

  《颤栗》曾经是迈克尔·杰克逊最成功的一张专辑。这次推出的虽说是25周年的纪念版,但其实原版专辑推出的时间并不是1983年,它的实际发行时间是1982年的11月30日。从那时起,这张专辑的影响力延续了四分之一个世纪,在词、曲、制作,乃至MV的拍摄等各方面都开创了新的局面。

  经过了重新的混音录制,那些曾经影响了几代人的歌曲绽放出了更加强大的力量。新版本的歌曲明显从先进的录音水准中得益不少,音乐的质感和震撼力都明显加强。而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迈克尔·杰克逊在经历了如此多的生活磨难后,声音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那种带着一点男童特色的音色,爆发出的穿透力丝毫不亚于25年前。

  他们参与了“颤栗25”

  再出江湖的迈克尔对音乐的热情未减:“我对音乐的热情从未停过,我希望让《颤栗》在新一代延续下去。我的歌迷,多谢你们的支持。”

  《颤栗25周年豪华特别版》中,正当红的嘻哈音乐人坎耶·维斯特(KanyeWest)、阿肯(Akon)、“黑眼豆豆”的主唱菲姬(Fergie)和灵魂人物威尔(will.i.am)集体助阵。

  在新版《这女孩是我的》MV中,与迈克尔·杰克逊争女的不再是甲壳虫乐队的保罗·麦卡特尼,而是换上“黑眼豆豆”的威尔(will.i.am),不同的编曲加上威尔的Rap,顿时曲调轻快了起来。由阿肯(Akon)负责的《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 2008》改动比较大,因为阿肯的歌唱部分十分突出,如果未听过原版,还以为这是阿肯的全新作品。

  被载入史册的《颤栗》

  好的音乐是时代的音乐,但是真正巅峰的音乐则是可以超越时代的。从《颤栗》这张唱片诞生的一刻起,它已经为今后25年的流行音乐界树立了一座高峰。

  它全球卖出一亿张

  当年,《颤栗》称霸美国专辑榜冠军宝座长达37周,专辑内的9首作品,7首被发行为单曲,均打入排行榜前十位,创下了当时的最高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2006年11月公布的官方数据:该专辑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1.04亿张。它成为了世界上最畅销的专辑,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永远载入史册。

  它创造收益41亿美元

  虽然商业利润不能完全代表一张唱片的成功与否,但是商业方面的成绩绝对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颤栗》曾经使整个唱片工业收益,这是A&M唱片公司老板Gil Friesen当年的评论。《颤栗》及其相关产业在美国国内赚取的总利润大约就达到41亿美元。

  它拿到七项格莱美

  这张专辑在一向苛刻的格莱美奖上也大放异彩,当年它一共获得了12项提名,最终捧走7项大奖,加上因《E.T.故事书》而获的“最佳儿童录音奖”,杰克逊在那一年总共拿走了8项格莱美大奖,创下了个人单年度得奖的最高纪录。这个纪录直到2000年才被Santana打平。

  它改变了MV的地位

  除了音乐,长达14分钟的《颤栗》MV对现代音乐电视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在它之前,音乐录影带更多是被看作唱片的附属宣传手段而非艺术品和商品。但当年特别版的《Michael Jackson Thriller制作花絮》狂销100万套的盛况开始让唱片公司真的把MV当作一个正经的产品和生意来运作。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迈克尔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