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格莱美赢家伦敦恶俗女艾米 黑暗中音乐灵魂(图)

    “Amy 将摇滚的反叛精神带入了流行音乐,”Mark Ronson,她新专辑《Back to Black》的主要制作人之一说道。

    “只有那些60年代,像Shangri-Las 这样的乐队,来自皇后区、身穿摩托夹克的年轻女孩才有这种态度。Amy 看起来与众不同,而且在她的歌中,她甚至真实得有些残酷。已经太久没有人在流行音乐中展现真实的自己,承认自己的缺点了。

每个人都在努力创造那些不存在的完美世界。Amy 却会说‘我喝醉了,然后醉倒了,那又怎么样?’她不喜欢自我陶醉,更不追求名利。她很幸运,因为她并不需要那么完美。”

    《滚石》杂志在评论Winehouse这张专辑时说:“Amy在制作人Salaam Remi 和Mark Ronson的帮助下将经典的灵魂之声变得宏大、明亮而富有冲击力。”

    也许正是Amy的诚实使得她的歌得到了广大乐迷的共鸣。《滚石》对这张专辑起初的评价并不是很高,但网络乐迷的投票却高达8.5分(总分10分)。在这样一个互联网时代,也许只有真正倾听Amy每句歌词、每个音符的乐迷才更有发言权。

少年老成

    在摆弄了她哥哥的吉他不久后,13岁的Winehouse得到了自己第一把吉他,一年后开始创作,这也正是她被学校开除、开始接触毒品的时候。

    不久她就开始了工作,包括给一家娱乐刊物做记者,以及在一支爵士乐队中演唱。当时的男友将她的样带寄给了一个经纪人,这盘样带为她带来了Island/Universal的一纸合约。得到第一张支票后,她就搬到了纽约。

    Amy Winehouse的首张专辑《Frank》2003年10月问世。除去两首翻唱歌曲外,她参与了所有歌曲的创作。媒体和乐迷对这张专辑的评价不错,提到最多的就是歌词很有意思,而她的声线则和很多传奇歌手很像,很多人将她和Sarah Vaughann、Macy Gray相比。专辑达到了白金销量,Winhouse也因此获得多个奖项。而在第二张专辑发表后,她说:“我无法再去听《Frank》了——实际上,我从来就没有听过。我喜欢现场演出其中的歌曲,因为那不是一回事。我仍然为它感到骄傲,但我希望有些地方我能做不同的处理。”

展翅高飞

    和第一张深受爵士乐风格影响的专辑形成鲜明对照的是,Winehouse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五六十年代的女性合唱团体。在一次采访中, 她说:“在《Frank》后我足足18个月没有进行创作,但是当我遇到Mark(制作人)后,我几乎在6个月内就完成了新专辑的创作----他给了我太多的启发。”

    《Back to Black》在2006年10月30日正式登上英国唱片店货架。它在英国专辑榜上多次登上榜首,在大洋彼岸则一举登上《公告牌》排行榜第7的位置。这是英国女艺人中,首张专辑(Winehouse的首张专辑并未在美国发行)在美国所取得的最好排名,在英国专辑销量达到了5白金,成为2007年最畅销专辑,专辑中的单曲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时代》杂志称《Rehab》是2007年最好的歌曲。作者称赞Winehouse自信而又独到的观点时说:“她能说会道,有趣、性感,而且很有可能是个疯子。她借鉴了40多年来的经典灵歌,却没有抄袭任何人,你能听到的是2007年最棒的歌曲!”

    到2008年,Winehouse的成绩已经不能仅仅用“成功”来形容了。在格莱美颁奖礼上,她一人独得“年度唱片”、“年度歌曲”、“最佳女歌手”、“年度专辑”、“最佳新人”五项大奖。《Back to Black》在英国累计销量达到2,196,362张,在ebay的搜索排行上,Winehouse位列前五,甚至模仿她发型的假发也卖出了16,052套。截至1月13日,《Back to Black》已经在《公告牌》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上持续保持了3周第一。截至1月,环球唱片销售报告显示,专辑销量已突破3400万,当然这个数字和这位爱惹是非的歌手的超高曝光率有脱不开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