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访谈:啸坤放弃攻击师洋 只因不愿与可怜人说话

主持:黄锐(博客)摄影:老孙  摄像/制作:顺子  导播:张伟 


    王啸坤近来因为更名“王十三”与快男专辑名巧合,在博客上表示对师洋不满与其针锋相对,这些事件都发生在他新专辑改版发行之际,难免让人怀疑有炒作的动机,对于性格直率且有点另类的王啸坤来说,面对大众的各种评价他在《明星在线》的演播室将如何回应……  

视频:更名“王十三”与快男巧合 疑有炒作嫌疑

视频:啸坤与女店员一见钟情 相恋两年情歌见证

视频:啸坤师洋针尖麦芒 不和“可怜人”说话

视频:锐言锐语-王啸坤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收看搜狐娱乐播报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就是大家一直在网络上期待了很长时间也是第一次来搜狐作客的王啸坤,掌声欢迎。现场还有很多非常可爱的昆虫们,欢迎各位。

  你们还准备了一个口号,1、2、3。

  粉丝:13 13红遍江山,啸坤啸坤笑傲乾坤。

  黄锐:为了欢迎你,你的昆虫们给你准备了一束鲜花送给你。

  粉丝:祝啸坤再版专辑大卖。

热情粉丝
热情粉丝

  黄锐:啸坤喜欢花吗?

  王啸坤:挺喜欢的。

  黄锐:满屋子都是花吧?

  王啸坤:有凋谢的。

  黄锐:今天非常欢迎王啸坤来到明星在线作客,如大家所说的一样,我们恭喜啸坤的专辑大卖15万张之后成功再版。恭喜一下。讲到这张专辑还要多多感谢王啸坤那天能够参加我们群星倡导的赈灾活动,那天在现场还唱了《王13》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什么再版之后改名叫《王13》吗?

  王啸坤:13是自己的幸运数字,比赛的时候抽中13号,比了13场比赛,在9月22,9+2+2=13,那天得了冠军。

  黄锐:我刚开始听到这个13,以为你在家里排行第13?


  王啸坤:我们家挺计划生育的。

  黄锐:13这个数字很多人第一反映觉得不吉利,一般避开13、14,你选13跟你自己很多的经历过往有关系。

  王啸坤:是。13就是之前有位朋友的生日就是13号,所以一直沿用到今天,而且13不是不吉利,可能我调侃一下也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普遍的观点好不好,关键是自己觉得好不好,我觉得挺好的。

  黄锐:13跟“王”字有什么关系?

  王啸坤:把我拆了就是13。

  黄锐:你以为你是变形金刚吗,可以随便拆。改名13算是你自己的意思还是公司给你的意愿?

  王啸坤:算是一个惊喜,因为之前说要打《王13》这首歌,没想到大家做得这么彻底,把专辑的名称也改名叫《王13》,公司对于我来说一直很尊重我的想法,非常愿意去努力想想他们的想法是不是符合我的想法,很谢谢他们。

  黄锐:你平时很拗吗?公司拗不过你?

  王啸坤:没有,我拗不过公司,比如拍两个小时的MV。

  黄锐:专辑除了封面各方面做得特别精致之外,这里面还有小人书。

  王啸坤:两本小人书。

  黄锐:小人书里面都写的什么?

  王啸坤:说我得病了,还有根据MV拍摄现场编造的一些小故事挺有意思。

  黄锐:王啸坤的造型特别喜欢用眼镜。今天换了一幅,肯定是没片的。王啸坤是一直以来都用眼镜的造型吗?

  王啸坤:也不是,当时比赛的时候唱的歌是《你的样子》,那个歌原唱是罗大佑,后来林志炫也唱过都戴眼镜,我想戴眼镜像一些。后来我们评委洪迪先生说戴眼镜,后来就一直这么戴着。

  黄锐:大家看过王啸坤没戴眼镜的样子吗?

  粉丝:看过。

  黄锐:哪个帅?

  粉丝:都帅。

  黄锐:网络上收看我们直播的朋友可以参与到这个环节当中来发短信编辑MV+你想说的话移动用户发送到66662015,联通用户发送到96662015,我们可以现场和王啸坤互动。

  网友:你只要做好自己的音乐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但是希望专辑里面能有一首烂大街的歌容易推广13,希望你加油。

  王啸坤:我也不太会写,公司也不大想让我唱这种歌,可能看看再说吧。

  黄锐:烂大街的歌对于王啸坤来说不必要,你的歌曲也不是让大家一定要拿出来随口就能哼唱的,是这种感觉,但是必须要有能随口哼唱的。

  网友:啸坤是三年型秀当中歌唱得最让人心动的人。因为有你使我生活中充满了快乐,你是一身让人疼爱的孩子,我们全家将一生跟随你。

  王啸坤:谢谢全家。

  黄锐:一会儿就上有老下有小了。

  王啸坤:谢谢阿姨,谢谢叔叔。

  黄锐:今天我们主要还是围绕专辑来聊的,昆虫们叫王啸坤的妈妈是“十三姨”,还有叫王妈妈的。

  王啸坤:叫王妈妈的太多了。

  黄锐:这次改名叫王13经过你妈妈的同意或者是意见吗?

  王啸坤:这个不能跟她说,这个不好,也不是正式改了,国家发一个身份证上写王13,王啸坤还是不会改的,王13是因为出专辑,现在这个歌叫《王13》,所以才配合一起做宣传的。

  黄锐:妈妈对你的演艺方面有期待,提过要求吗?

  王啸坤:不要担心我,我也挺笨的,生活自理能力比较散漫,还是担心我的身体健康,少抽烟,注意身体。

  黄锐:平常和妈妈见面联络的机会多吗?

  王啸坤:联络机会很多,经常打电话,这次在北京呆很长时间,我妈妈也过来。

  黄锐:我听说昆虫跟十三姨的关系很密切的。

  王啸坤:特别密。


  黄锐:能说出一两件昆虫跟十三姨有趣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吗?

  王啸坤:只要签售我妈去的话,合不到我的影可以跟我妈合,我妈的笑容会坚持一个多小时。

  黄锐:我想问一下现场的昆虫们,有人跟王妈妈接触过的吗?你跟王妈妈接触的时候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粉丝:特亲近,感觉不像是不认识的,跟自己家里邻居一样,笑得特漂亮。

  黄锐:妈妈的笑容是能保持很长时间吗?

  粉丝:我跟她一块儿大概10多分钟一直笑。

  黄锐:你喜欢王啸坤什么?

  粉丝:唱歌,我特别喜欢他对歌迷的这种态度,还给歌迷写歌,特别好。

  黄锐:什么态度?

  粉丝:真诚。

  粉丝:他对朋友特别好,特好的朋友那种。

  黄锐:也没有特把自己当成明星艺人这种?

  粉丝:没有。感觉他大大咧咧的,我很喜欢。

  王啸坤:是吗?好妹妹。

  黄锐:其他有人想表达一下对王啸坤不一样的感觉吗?

  粉丝:帅。

  粉丝:真实。

  粉丝:善良。

  粉丝:白。

  粉丝:苗条。

  黄锐:感觉王啸坤像你们身边的同学特别亲近的一个人?

  粉丝:像哥哥,像朋友。

  黄锐:其实从这点可以看出王啸坤跟歌迷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保持这种特亲近的关系,相信在你出去演出也好或者出专辑也好,他们的支持应该对于你来说是最坚强的后盾?


  王啸坤:其实做宣传是很无聊的一件事情,很枯燥,但是跟昆虫们互动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就像见着不一样的朋友一样,感觉很亲切,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黄锐:这张专辑里面《王13》还有《琴麻岛的海》拍了两支MV,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王啸坤:《琴麻岛的海》原来没想过做主打,拍了MV纪念,这个歌最能唤起去年我型我秀的回忆,去年整个过程都是有得有失的,也许不是那么完美,我能得了便宜还卖乖,那首歌曲对我特别重要,就拍了。《王13》大家都觉得不错,所以就拍了。

  黄锐:你跟以前乐队的朋友分开,这种离开的话和你出专辑这么多人在你身边,你怎么权衡这种事情?

  王啸坤:其实不需要太多的权衡,乐队会理解,大家都是男人嘛,不用天天腻在一块儿又不是谈恋爱。乐队虽然不在一个地方,但是可以通过音乐交流,可以发新歌给他们,我的计划需要他们帮忙什么,必须录新专辑的时候和他们独立完成下一张唱片都是有可能的。有时候觉得寂寞,一个人做音乐非常疲惫,会顾及到所有的乐器,不像原来那么轻松,但是市场环境更加重要。

  黄锐:你的离开乐队还在吗?

  王啸坤:当然还在,只要我还在,琴麻岛就永远在,我们几个只要还有一个在人世间,香火一代一代传下去。

  黄锐:等你们各自都有孩子了,这个乐队还会在?

  王啸坤:会。不过万一孩子是一个科学家就没办法了。

  黄锐:真正的乐队只要精神在,音乐在,理念在的话不是分崩离析那么简单。

  王啸坤:整个乐队一开始没想着怎么样有一天真的是这样一个关注度去出唱片出大名,能有这么多歌迷,不会有这样一个初衷和想法,就是做音乐。现在也许能成为他们的一项工作,一份好的职业,通过他们的努力给我伴奏做音乐,给他们带来经济上的收入,我觉得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有这么一个机会,某种程度上多帮帮他们。

  黄锐:乐队当中的某一个人成名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也是带动整个乐队给大家的影响,无可否认因为王啸坤得到冠军,琴麻岛这个乐队至少让很多人知道。

  王啸坤:大家知道这个名字,肯定要加上一个,这是一个选秀节目出来的乐队。

  黄锐:刚才讲到现在的王啸坤跟以前不一样了,起码对于飘泊数年18岁男孩的感觉不一样了,现在既可以做音乐还可以领工资,这是很关键的一步,做音乐不能不吃饭对吧?已经做音乐和以前自己玩音乐想必是不是觉得稍微轻松一些,生活压力没有那么大。

  王啸坤:生活压力确实不大,可以尽情买设备,想买什么基本上都可以买到,太贵的不适合我,我只要想买到的都可以买。自己的工作室慢慢有点模样成型了,以后有钱还是想买,这当然是一个好的,但是还是孤军奋战,没有一个好的吉他手帮我录。

  黄锐:买了这么多设备应该花了多少钱,你每个月的工资多少钱买设备多少钱留做生活费?

  王啸坤:有一种月光族,我是属于周光,基本上去网上看如果有新的就买,是一些网站的福音。

  黄锐:刚才讲到MV,说到王啸坤在音乐上对音乐的想法应该讲到你小学的时候,还记得小时候刚开始唱歌的样子吗?

  王啸坤:记得,特别傻,都快尿裤子了,特别紧张。当别人唱歌原来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关键老师还给你化妆,中间有一点,还得穿得漂漂亮亮的,妈妈给买新衣裳穿上,上台的时候特别紧张。

小时候更神气吧
小时候更神气吧

  黄锐:听说你那时候挺风光的,你属于小朋友里面唱歌最好的。

  王啸坤:不管怎么说在河北省应该是最高的。

  黄锐:你属于河北省的范儿了?

  王啸坤:我自己不知道,我唱完出去玩。

  黄锐:你在台上唱歌其他小朋友特别羡慕你吗?

  王啸坤:小孩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上去唱,也都是一种副业,有的孩子觉得是一种负担,妈妈非逼着他去学声乐而剥夺他去玩耍的时间,有的小孩感到特别痛苦。

  黄锐:你妈妈绝对不是剥夺你,唱歌完全是你的爱好。

  王啸坤:学校把我派出去,每周学两个小时的发声,也不是很痛苦。

  黄锐:你唱的哪个儿歌印象比较深刻?

  王啸坤:《小军号》。

  (王啸坤演唱《小军号》)

  王啸坤:各位军人朋友,八一建军节快乐!

  黄锐:今天正好是8.1建军节。

  王啸坤:过了一天。

  黄锐:医生后来说你嗓子不能唱歌。


  王啸坤:当时爱踢球老爱胡喊,变声期老喊是不对的,而且不能吃太辛辣的食物,当时发不出声医生说我估计不会像原来那么高的嗓音,其实现在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按医生的意思,如果我好好保护的话,可能照阿信的方向发展,但是因为嗓子还是受损了。

  黄锐:踢球的时候老瞎喊。

  王啸坤:那时候就是喊,小孩那时候都喊。

  黄锐:现在你的高音你觉得最理想的状态到什么高度?

  王啸坤:可能HIC,降D这样,再高半个差不多。

  黄锐: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高度,太专业了。相比一般女孩子的声音,你会比她们的高音更高吗?

  王啸坤:拿谁比一下,韩红那是高原,顺子那是高山。丁爽唱一般的歌我都能跟得上,除非她感觉吃力我就唱不上去了。

  黄锐:你用她的原调唱没有问题。

  王啸坤:她不感觉吃力我就能唱得上去,她感觉吃力我就唱不上去。

  黄锐:对于男生来说已经算很高了?

  王啸坤:其实比我嗓子高的人很多很多,只是我的嗓子尖听上去高很多。

  黄锐:在音乐方面完全没有想到以后把音乐作为自己的发展道路?

  王啸坤:起码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也只是玩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所以很惊讶,一开始刚进来这个行业也没做好准备,那时候心里的落差,心里的疑问也都会存在,当时也是比较模棱两可比较迷茫。

  黄锐:那时候你得到冠军之后会不会想到我进这个圈子是进啊进啊还是进啊?

  王啸坤:我也不知道,拿了冠军之后反映了一段时间,冠军可以发唱片的,开始准备唱片。当时公司也在换人,也有一些混乱的感觉,自己也在刻苦做音乐,但是当时没有人告诉我下一步要干什么,当时很迷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 师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