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访谈:解晓东拍桌子与竹书闹掰 导致专辑雪藏



  黄锐:今天在开始之前我们跟小东聊的最开心聊的最多的也是关于解小东跟奥运之间的情结,你也算是在国内来说最早的接触和奥运有关联的那时候叫《奥林匹克风》。

  解小东:《奥林匹克风》92年第19届巴塞罗那奥运会,最大的一台奥运主题的晚会,那时候开始奥运文化气息才开始重起来,袁德旺导演,我还唱了一首歌《为我加油》火了好几年,一直到比赛的时候不断滚播这首歌。这个歌最大的突破是我个人风格上的歌舞结合,当时穿着牛仔裤、衬衫上去,头发是奔头,当时很少这样的。

最大的突破是摩托车,把摩托车骑到舞台,当时是在21世纪剧场,所有人担心那个舞台塌了怎么?摩托车只能占据一个平方米的位置,不是整个舞台,这样的话平均受重能不能承受得起,来回测试说突破,HONDA650笨重的车,后面一排六辆车,给我派了一辆BMW850,我在练的时候摔了好几次,摔得我心疼。上舞台的时候,临场决定不行,还差三个小时的时候,觉得开这么一辆车开上去太危险了。临上台的时候给我换成HONDA125,850变成125了,我骑完当时在台上太没感觉了,像骑自行车。

  解小东:另外一首歌就是《奥林匹克风》就是主题歌,那首歌厉害了,当时可以说是重星云集。有那英、毛阿敏、齐秦、苏芮等等,其中还有已故的张雨生,高音都是他在后面飘着,那台晚会非常有纪念意义。反过头来我那么早就介入奥运了,第二年93年中国首次申奥跟我没有关系,但是我参加了那台节目,当时在台上傻了,如果申办成功的话,所有人就是这样表现,如果不成功,有一个悄悄的备用方案,不成功大家傻在那儿,半天准备备用方案,备用方案在哪儿?备用方案都没弄齐,临时很仓促随机弄了点儿草草的备用方案,很快就收尾了,大家都很沮丧。我也见证了那一次。

  解小东: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二年的“奥林匹克梦”晚会,我当时唱的是一首《功夫令》后来被屠洪刚买去了变成《中国功夫》了,我当时为了台上的表现练刀术浑身都是伤,跑到体院去练,练得很过瘾,当时台上表现很棒。还有2001年的申奥,这次申奥成功了,因为我也去了莫斯科,我去莫斯科很疯狂那段时间工作那么忙,我竟然可以放下一切,去莫斯科,傻呵呵的跟着几百人的团队一起去了,杨澜也去了,还有很多人,包括搜狐的张朝阳当时也去了,我们当时都在一个队里面。我们有一点当时留下小小的遗憾,算是到莫斯科在同一个城市见证了这个奥运申奥成功的那一瞬间,事实上我们没有进入主会场,人太多了,进不去。怎么办?临时我们只能在另外一个地方开辟一个战场,离的距离很近的租了一个使馆的大广场,几千人聚在那里,电视机拉上,那天做节目,不跟国内看电视一样吗?但是气氛完全不一样,空气同呼吸是一片空气,当时我有一个最大的创意,北青报给我拍了很多照片,我当时临时看球迷都在脸上画红旗,我竟然借了口红在脸上画出两面红旗来,画得特别像,有照片为证,到时候可以提供出来。

  黄锐:刚才讲了那么多故事都是在小东在搜狐的博客里面,博客的题目是“我们的奥运,我为你加油”,就差添加照片了,今天下午的14:40刚刚发的。

  解小东:为了赶在这个节目之前,也算给搜狐网友一个小惊喜。允许我自作多情一下,80年中国重回奥运塞陈,我正离开安徽省艺校集体生活。84年开始扬威奥运,安徽老乡许海峰首开奥运金牌记录,我开始登台演出。88年汉城奥运会我决定辞职北上开始了北漂的生活,92年参加了奥运晚会并演唱了《为我加油》这是国内比较早的奥运题材歌曲。杨澜那次的节目《唱响奥运》,昨天晚上参加奥运主题的晚会《为我加油》,还是很有气氛,下一次看跟是不是可以把BMW850弄到台上去。

  黄锐:关于奥运汇的板块我们设计一些问题请小东回答一下,全部回答对了会把我们的狐狐送给你。题目很简单,对于你来说不算难,你跟奥运有这么深的情结的话,这些是小问题了国际奥委会总部设在何处?

  解小东:瑞士。

  黄锐:北京奥运会在香港举办的比赛项目是?

  解小东:赛马。

  黄锐:奥运会的标志有五种颜色的五环组成,请问五环当中的三种颜色是。

  解小东:这个题难不倒我,黑色、红色、绿色、黄色、蓝色。

  黄锐:奥运会的吉祥物最早出现在哪一年?

  解小东:1968年。

  黄锐:哪个国家?

  解小东:天啊,这么刁钻,我已经答对了。等我答完哪个国家你又来一个问题,是谁设计的吉祥物。

  黄锐:其实答对了1968年没错,那是在法国。

  解小东:法国的,奥运会的创始人是哪个国家的人?他叫什么名字?

  黄锐:法国人。

  解小东:顾拜旦。奥运会最初的第一届是哪年?你不要看我博客。1896年。

  黄锐:1894年经法国人皮埃尔德、顾拜旦发起的……


  解小东:中国人最初接触奥运总是很是曲折坎坷的,因为最初的时候清政府的昏庸,人家发邀请了我们不理人家,已经办了三四届,我们慢慢开始有一些小的报道,一直到1928年接触了,1932年才算正式派出代表。建国前后这块因为种种原因还中断过20多年比较可惜,一直到1980年才续上,1979年中国奥组委回归到国际奥委会大家庭以后于80年参加了,80年当时参加的规模不是很大,84年23届洛杉矶奥运会那届许海峰拿了首块金牌,那时候中国人开始扬威奥运。

  黄锐:你了解的奥运知识太多了。了解了这么多奥运知识,还是要告诉大家7月15号有解小东的签唱会,在哪里?

  解小东:第三极书局下午两点开始。

  黄锐:大家通过发布平台也知道了7月15号小东会在第三极书局有一个签唱会。

  解小东:希望大家多多捧场。

  黄锐:解小东最新的《布幕拉开》,这也是双CD,之前有一张原封不动的那张倾注了……

  解小东:多灾多难只能附赠在里面偿还欠给歌迷的这张专辑。

  黄锐:想看周杰伦、崔健怎么RORK的话,登陆摩托罗拉网站,会有很多惊喜。感谢小东来到现场跟我们聊了这么多不知道的故事,首次让搜狐网友听到这么感人的故事,我们希望小东这张专辑卖得更好,有更多好的作品带给我们。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小东 | 黄锐 | 解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