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天使空灵狼狂野“齐”登小巨蛋 音响不佳留遗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2日13:49 来源:搜狐音乐

  歌坛姊弟档齐豫、齐秦昨天举办演唱会,重现20年前“天使与狼”盛况,当年演出前夕,突然面临中华体育馆烧掉的窘境,临时改到台北体育馆进行户外演出。这次2人再度携手登上台北小巨蛋演唱,心中百感交集,演唱安可曲时,姊弟俩谈到过去往事,齐豫感性得掉下眼泪。

  一向要求完美,不喜欢花稍舞台设计的齐豫,为了配合主题“天使”,她穿著银白色的华丽造型服,登上有翅膀造型设计的舞台,从数公尺高空缓缓降落,搭配宛如天籁的空灵歌声,一连演唱《走在雨中》、《飞鸟与鱼》等经典民歌,让现场充满浓浓怀旧风。

  齐秦则斥资7、80万,由香港造型师设计了3套舞台装,穿著咖啡色皮毛、金色V领造型服登场,他在右眉上贴着一撮狼毛,展现狂野的气势,和乐队们飙弹吉他。20年没回到台湾表演,齐秦开心地对歌迷大喊:“故乡的朋友们,我们回来了!”他百感交集地说,很想念故乡的歌迷,演出前也收到不少好友传简讯鼓励。

  2003年曾举办个人演唱会,宣布暂时离开流行乐坛的齐豫,近5年来潜心向佛,她在曲目中安排《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莲花处处开》等宗教歌曲,反映出内心的平静。中场时齐豫披着粉红色、黄色服装亮相,笑说:“这次唱现场还是很紧张,虽然有弟弟助阵,帮忙分摊一半压力,只需要换3套衣服,但还是很多。”她也亏了江蕙:“难怪她这么久才开办演唱会。”

  曾在民歌餐厅驻唱的齐秦,为了重温历年经典歌曲,将舞台布置成民歌餐厅,以unplug方式诠释了《玻璃心》、《火柴天堂》、《夜夜夜夜》,好友袁惟仁(小胖)也被力邀为齐秦伴奏,乐队中还包括鼓手戎祥、吉他手陈国华,实力坚强。最后,安可曲是由齐豫演唱《橄榄树》与齐秦《狼》结合编曲,嬴得现场掌声。

  昨晚小巨蛋现场有陶晶莹夫妻档、王伟忠、许茹芸等艺人捧场。不过好不容易又携手同台,音响效果却不是很理想,难免让人有点遗憾。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