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听永邦《爱的比较多》,品味爱情轮回里的调料

  上网时无意看到永邦发专辑的新闻,赶忙搜来专辑听听,打开页面先粗略扫了一眼,便有两首歌的名字吸引了我,《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和《爱的比较多》,当时自己就很奇怪,为什么吸引我的不是专辑的同名曲《愿望》呢?

  选中《愿望》――《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爱的比较多》后,次序递进的细细听后不由轻笑起来,才明白奇怪之处所在!显然《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是《爱的比较多》的基础,《愿望》则显然是一首“许愿”式的歌曲,然而最吸引我的还是《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和《爱的比较多》,明白了这些后不由得心痒想说两句,今天先说一下《爱的比较多》。

  做为永邦个人第四张专辑《愿望》的主打歌,《爱的比较多》首先从情感上抓住了音乐受众者的心,从那深情的声音中可以再次感受到“情歌模范声”并不是浪得虚名,可以感知永邦这些年虽然高居幕后做制作,但却没有因此而荒废自已的声音专长,反而经过时间的沉淀和磨砺后,显得更为深邃和厚重,更容易触动人们的感动神经!《爱的比较多》在情感上显然能抓住受众者的心,在旋律上也讨巧的比较上口,制作上更不乏可圈可点之处,但是歌词稍弱了些,没有什么特别扎人的句子能突显出来做为记忆的经典之句,在演唱上永邦的唱功无可挑剔,只是吐字稍有些不清,略微有些影响之外,还是一首制作精良的上乘之品。

  如果你把三首歌的歌名串起来排个序,会出现两句都能表达前因后果却有同一个意思的完整话语。一句是《你是我最深爱的人》――《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爱的比较多》,因为你是我最深爱的人,经过多年后你还一直是我最深爱的人,对你的这份爱从未改变过,因为我爱你爱的比较多;另一句是《爱的比较多》――《你是我最深爱的人》――《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因为我爱你太多太认真,所以你才是我最深爱的人,而正是因为我爱你爱的比较多,所以无论时光怎么变迁,岁月怎么流逝,你还是我最最深爱的人,永远也不会改变。这样的结果很有意思,一方面是一个男人的真情告白,另一方面七年四张专辑也算是一个小轮回,说是一个小轮回,是因为永邦在发完第三张唱片后就沉寂于幕后,几年后再一次整装待发,进入台前,不得不说是一个轮回,这个轮回虽然时间有些长久,当年的歌坛已物事人非,但唯一不变的是永邦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这难道不是一个轮回吗?

  虽然我用“轮回”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但是如果你听过《你是我深爱的人》和《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的话,相比起来《爱的比较多》却凭添了几多伤感,但正是这样的伤感,才是生活才叫人生。尽管我们都向往爱情永远甜蜜,生活永远一帆风顺,可是现实中我们都明白,没有这样的爱情和生活,天下没有不斗嘴的小两口,也没有总顺心的日子,那些小小的斗嘴和不顺心只是生活里的调料,人生的风景而已,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小坎,走不出的低洼,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承担很多责任,因为有责任才能有爱,有爱才知道珍惜,珍惜了才会更爱,才能爱的比较多!(文 / 魔邪煮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永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