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周笔畅也追星 低调现身陶喆个唱看偶像演出(图)


  周笔畅自己也是明星,拥有众多的粉丝,但她却一直视陶喆为偶像。不仅在超女比赛中八成的比赛曲目唱的是陶喆的歌曲,就是正式出道之后的第一张专辑,也邀请到偶像陶喆为自己写了一首《别爱我像爱一个朋友》。遗憾的是,周笔畅至今还没有听过一场陶喆的演唱会。终于在1日晚,急飞回北京观看偶像的演唱会。

  前奏

  有缘无分 三年错过五场

  其实在2005年的时候,周笔畅就有机会去广州参加陶喆的演唱会,不过由于当时刚参加完超女比赛,活动非常多,所以与这次演唱会擦肩而过。

在之后的几年里,周笔畅和陶喆的演唱会总是有缘无分,要么在国外留学,要么在异地工作,反正就是没有时间到演唱会现场为偶像捧场。

  今年陶喆全球巡回演唱会的第一场定在3月1日,周笔畅又正巧在成都参加本报的系列改版活动,难道又要留下一次遗憾?不抱希望的周笔畅原本已经将演唱会票转送给了工作人员,结果,紧赶慢赶,1日中午结束成都的活动之后,她立刻飞回北京,下飞机时间还不到下午5点。如果在晚上7点之前拿到票,那她仍将有机会第一次欣赏到陶喆的演唱会。

  有惊无险 最后一刻赶上

  周笔畅立刻和公司人员会合,“啊?看台票?”刚拿到票的时候,她惊讶中难掩些许失望。

  于是一场大规模的“寻票”活动展开,笔笔一面乘车去演唱会现场,一面托四方朋友帮忙找票,最终找到了内场一排的票。

  一切看似稳妥,谁知道当周笔畅坐车到演唱会举办地首都体育馆时,门口人山人海,停车场的大门已经无法进入。而作为一个大众偶像,笔笔不敢轻易下车,怕引起不必要的混乱。于是,周笔畅只好乘车在首体的北门、东门之间绕了一圈,但依然找不到突破口。时间不等人,离演唱会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歌迷们都已经拿着荧光棒准备就绪,周笔畅却还没办法进入场地。

  一直在开场前5分钟,周笔畅的车终于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拿到了通行证,从众人拥堵的门口杀出一条“血路”。从送票的友人手里接过票,周笔畅也不顾现场是不是有媒体、粉丝的围观,赶紧走到位置上。此时,离演唱会开始已不到一分钟。

  高潮

  发傻差点开场就哭

  第一次看偶像的演唱会,笔笔居然有点不知所措。

  “演唱会这就开始了?期待了很久的事情终于来临怎么有点不知所措,头脑空白。”这时候全场歌迷都站起来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笔笔虽然站起来了,但还没回过神,傻傻的表情让跟在一旁的记者暗笑。开场组曲之后,陶喆唱起了第一首慢歌《天天》,“不知道为什么,当陶喆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突然鼻子酸了,有点想哭。”笔笔不好意思地对记者“交代”。

  投入跟着唱了一晚

  要说陶喆的歌,周笔畅基本都会唱,听陶喆演唱会了,当然是“陶喆歌曲集体复习”。“我从第一首就开始跟着唱,忘了歌词,我就跟着哼哼。”原来以为周笔畅看偶像的演唱会应该很激动,但是这个内向的明星粉丝最大的肢体动作就是跟着节奏鼓掌。周笔畅说,倒不是因为自己现在是个艺人了才“含蓄”,“其实我性格一直很内向,听演唱会就是跟着音乐点头,拍手,最high的时候也只会‘喔!喔!’大叫两声。”

  周笔畅还不忘“炫耀”自己是高级别粉丝,每次前奏响起,她都会迅速说出歌曲的名字,“我作为粉丝很敬业,陶喆把歌曲高潮部分‘丢’给台下歌迷唱的时候,我每首都非常配合地帮了忙。”

  痴心坚守紧急出口

  在演唱会即将结束的时候,为了尽早从演唱会现场脱身,周笔畅被安排先从侧门离开,但意犹未尽的笔笔就算被工作人员带到了侧门的紧急出口,却仍不肯离开,一定要坚持把陶喆的《找自己》、《爱,很简单》两首结束歌曲听完。

  歌听完了,正要离开,陶喆又回到台上和歌迷互动,周笔畅又留了下来。就连陶喆演唱会的乐队、伴舞都从周笔畅身后的侧门走了,笔笔依然在那里站着看陶喆与歌迷的道别。直到陶喆下台从她身边跑过,上车离开现场时,周笔畅才觉得是自己离开的时候。但这个时候,更多的媒体、歌迷发现了周笔畅。还好之前周笔畅站在安全出口,走到自己车里不过2分钟,才得以在大批歌迷拥来之前离场。

  体会

  我开演唱会要筹备一年

  从演唱会现场出来的人,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变得多话,周笔畅这个陶喆的超级粉丝也不例外。“太爽了,他居然把《明天你要嫁给我》改成那种风格,居然……”哪些歌做了什么样的改动都能够一一道来,绝对的超级粉丝。

  说到偶像陶喆的演唱功底,周笔畅满嘴称赞:“唱了一晚上,气息那么稳,转音的音准也依然那么出色,绝对是华语歌坛质量非常高的一次演唱会了。不愧是乐坛前辈,玩音乐玩到他那个样子,令人佩服。”周笔畅坦言,看演唱会让她受益匪浅,就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一样。“我留意看了看,光是控制灯光的就有好几个人。大家也都看见了,他请的配唱,不仅唱功没得说,其中一位还能演奏长号、小提琴、长笛、吉他等多种乐器。而且背后的那支乐队已经和他合作了近10年,我觉得这些都是需要积累的。”

  周笔畅觉得太多所谓的演唱会,其形式有点像售票的歌友会,总体制作水准都不怎么到位。“如果我要开演唱会,至少会筹备1年,可能要等到2010年才行。”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 陶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