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韩资入股太麦 李宇春等旗下艺人将进军韩国

  昨日,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企业SK电讯(SKTelecom)与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由太麦老总宋柯出任首席执行官。这一合作标志着,SK电讯所掌控的韩国娱乐资源也会借由太合麦田的窗口更多更广泛进入中国市场,而太麦旗下娱乐产品和艺人资源将借助SK电讯这一在韩国娱乐产业链中占据龙头老大位置的企业,更顺利、有效地进军韩国娱乐市场。记者会上,作为太麦旗下“一姐”的李宇春在接受采访时便兴奋地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尽快前往韩国进修舞蹈。目前,对于外界关心的SK电讯此次注资的具体数字,宋柯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方便透露,但肯定此次的数字将超过此前软银的1000万美元。

李宇春
李宇春

全智贤
全智贤

  韩国最大音乐网站将建中国音乐专区

  据宋柯介绍,早在两年前,SK电讯旗下曾有一个研究院的工作团队到中国内地考察,当时特别到过太麦公司,留下深刻印象,随后该工作团队便将太麦介绍给了SK电讯旗下负责娱乐的专员,双方在不到一年的沟通中,便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SK电讯作为彩铃的创作方,在数字网络领域也在韩国占有最大市场份额,而太麦又是中国最早涉足数字音乐领域的娱乐公司,双方对数字娱乐方面的信心自然是良好合作的最强基础。

对此宋柯并不否认,但强调除此之外,实体作品本身的质量也是必要因素。

  据了解,作为太麦吸纳的第二个投资方,与2006年底的软银不同,此次SK电讯的身份是战略投资人,“软银是财务投资人,而SK电讯将不仅仅只是在金钱上的投资,双方将会有大量的合作。比如SK电讯旗下的韩国最大音乐网站MELON便计划在三个月内建立起中国音乐专区,推广包括李宇春、满文军、阿朵、彭坦、后舍男生等太合麦田的艺人和作品。”

  与此同时,鉴于SK电讯在影视方面的强大资源,让人猜测以音乐起家并在内地乐坛占据不可忽视份额的太麦未来也将正式进军影视圈,与华谊、橙天等巨鳄抢占市场?对此宋柯解释说:“太麦未来将会依然以音乐为主,在影视部分,SK电讯将有别的计划,这一块毕竟我们不是专家。”宋柯强调,既然是选择合作伙伴,“能够互补是特别重要的原因,而这也是我们选择SK电讯的重要原因之一。”

  太麦上下都在学韩语

  在昨日的记者会现场,SK电讯旗下的两家韩国顶级娱乐机构JYP和iHQ在现场与太合麦田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JYP曾成功打造了风靡全球的偶像Rain,而iHQ旗下则拥有包括全智贤、宋慧乔等一线艺人。当然,此次合作,这也成为太麦旗下艺人全面进军韩国的标志之一,太麦旗下所有艺人,包括李宇春、阿朵、彭坦、麦田守望者、满文军、沙宝亮、龙宽、朴树、张亚东、钟立风、莫艳琳、后舍男生、火星电台、E乐队、孙晓亮、海龙以及最新一批新人纷纷在现场亮相。

  在接受采访时,李宇春表示:“此次合作无论对于公司或艺人来说都是相当兴奋的一件事,但对于下一步具体的计划还没有进行,相信老板已经有了很好的规划。之前为了拍摄一段视频,我已经去过一次韩国,如果再有机会去的话,我很希望可以去进修舞蹈。”对于是否会去韩国发展的问题,李宇春则谦虚地表示自己资历还不够。

  据宋柯透露,目前太麦上下都在努力学习韩语,为未来将陆续启动的合作做准备,至于具体项目,还将在未来逐渐揭开面纱。据了解,曾为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创作过风靡亚洲的歌曲《IBE-LIVE》的总监前日表示,自己对于太麦旗下多位唱将情有独钟,比如正在制作新专辑的沙宝亮,有望为其度身定制歌曲。

  公司背景

  SK电讯简介

  成立于1984年SK电讯(SKTelecom),是韩国领先的移动通讯运营商,在韩国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服务于大约2000万用户。2005年,公司开始全面进军韩国音乐娱乐市场,通过注资、收购等手段掌控了包括MelOn音乐网站、首尔唱片、JYP娱乐经纪公司、iHQ艺人经纪及影视剧制作公司等多家韩国顶尖的娱乐机构,形成娱乐内容生产、销售、运营的完整产业格局,是韩国音乐娱乐产业当仁不让的龙头企业。近几年在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独领风骚的“彩铃”,其技术和运营模式便是始于SK电讯的创举。而韩国最炙手可热的天王巨星Rain也是源于SK电讯旗下JYP经纪公司的发掘和培养。目前,SK电讯旗下娱乐机构拥有全智贤、宋慧乔、全度妍、张赫、池珍熙、车泰贤、文熙俊、J.Y.Park、WonderGirls等韩国影视、音乐领域的一线明星。

  太麦音乐

  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前身为1996年创建的独立厂牌“麦田音乐”,后经与华纳唱片的合作发展成为内地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音乐品牌。2004年太合传媒收购“麦田音乐”,并与该音乐品牌创始人宋柯共同成立太合麦田。作为国内较早涉足数字音乐的公司,2005年,彩铃等无线技术让太麦在新媒体平台上获得丰厚收益。2006年,著名风险投资商软银赛富为太麦注入了1000万美元,这也是风险投资在中国娱乐领域的第一个动作。目前,公司旗下拥有朴树、李宇春、满文军、沙宝亮、阿朵、张亚东、彭坦、龙宽、麦田守望者、后舍男生等艺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全智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