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没有忧伤只有温暖”盲人歌手杨光津门献爱心

杨光和失明学生一同演唱《明天会更好》
杨光和失明学生一同演唱《明天会更好》

杨光
杨光

    3月4日下午,曾经在今年央视春晚上有过精彩演出的著名盲人歌手杨光现身津门,做客天津电视台“男人世界”节目并且参加了“爱心男人津门行”系列公益活动。

  杨光8个月大时,因为患先天性视网膜母细胞瘤而双目失明,虽然失去了光明,但他并没有失去快乐。杨光7岁那年,爸爸给他买了个儿童电子琴,细心的妈妈发现他有极强的乐感,于是,让杨光的姑父教他。后来,电子琴换成了钢琴,杨光在音乐上的天赋也日益显露出来。

15岁起,他开始学习声乐。1998年,杨光考进北京残疾人艺术团,从事自己喜爱的音乐事业。三年之后,他离开了艺术团,寻找新的发展。渡过了几年的酒吧歌手生涯后,2007年,杨光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并最终获得了年度总决赛的冠军,按《星光大道》冠军进春晚的惯例,杨光同时也获得了08春晚的入场券。

  在08年央视春晚上,杨光施展模仿绝技,赢得了全国观众的青睐。此次,杨光带着自己的绝活和传奇经历来到天津,与天津视力障碍学校的同学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在盲校的教室里,杨光不由想起了自己在哈尔滨的学习和生活,他向同学们回忆说,自己曾是一个调皮的学生,经常模仿校长的声音与老师开玩笑,杨光的趣事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在现场,杨光为同学们表演了绝活儿,擅长文艺的学生也献上了自己编排的精彩节目。当得知学校向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选送了一名摔跤运动员时,杨光饶有兴趣地和这名摔跤运动员进行了切磋。杨光和视力障碍学校的师生们渡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身体上的缺陷并不妨碍杨光拥有饱满向上的灵魂,舞台上的他特别爱笑,而舞台下的他幽默风趣。他的声音是那样宏亮,以至于摄像师要把机器的音量减小。如今的杨光,面对成功依旧淡定自若,而对于曾经遭遇的苦难与不幸,他也只是淡然一笑:“我始终相信我的人生温暖而灿烂,所以我乐观、坚强、自信地生活着,在男人的世界没有忧伤,只有阳光。”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