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王若琳本月内地宣传 称父亲的成就不是我的负担




  如何介绍台湾新人王若琳?到目前为止2008销量榜亚军、这个冬天台湾最温暖的声音、最被看好的2008实力唱将、台湾的小野丽莎、诺拉·琼斯……这一切,都没有“台湾最著名最资深的制作人王治平的女儿”这一定语更让人印象深刻,而他们早前还一起上《康熙来了》,被誉为“乐坛最强父女档”!

  历时两年王若琳的首张个人专辑、中英文双CD《Start From Here》才在台湾上市,而今虽然已发行八周,但依旧在G-MUSIC排第三,本月,她将首次入内地宣传。

  王若琳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歌迷和乐评人的肯定,名人爸爸与新人女儿,究竟谁在叼谁的光呢?

  感恩:“没有他,我没有办法这么快进入这个圈子”

  王若琳的父亲王治平是台湾乐坛响当当的人物,王若琳说从小爸爸就在家里放不少音乐,如果硬要说启蒙,或许这就是父亲对自己音乐的启蒙吧。在父亲熏陶、电台节目的影响下,7岁就去美国求学的她就开始对音乐的迷恋。

  对音乐的热爱,加上父亲的背景,王若琳的路应该比其他歌手好走很多,但当时性格倔犟的她偏偏要与父亲划清界限。看到女儿喜欢音乐,父亲在她12岁时送了一把左手用的吉他给她(她是左撇子)。但直到14岁,王若琳才正式拿起吉他开始创作表演,一开始表演时,父亲非常开心地邀请所有的亲朋好友和许多音乐人来观赏,但这样又让她觉得这些人只是冲着爸爸面子才出席捧场的,所以矛盾的心理常常让她很不开心。

  而今回想这一切,王若琳很感谢爸爸一直以来以自己的方式送出的鼓励:“进入这个圈子,我觉得我爸爸扮演的应该就是很帮忙我的一个角色,没有他我应该没有办法这么快就进入这个圈子;影响的话应该就是他会教我怎样在这个圈中与人相处,告诉我怎么做比较顺利。”但倔犟又崇尚独立的她也不忘强调,“其实其他方面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对比:“我们走的是不一样的音乐路”

  顶着台湾名制作人女儿的光环,但在接受本报访问时,她笑着说不介意在采访中提及父亲,“我不会刻意去避开这个光环。我觉得父亲的成就不会是我的负担,我们走的是不一样的音乐路。”

  不一样的音乐道路,让倔犟的女儿和名制作人爸爸有了争吵,在外面呼风唤雨、会对大牌歌手发脾气的王治平却对女儿无可奈何,从来都是他向女儿低头,而两人最激烈的争吵就发生在录制这张专辑时,“我很不喜欢合音,加合音会感觉编曲太满,我喜欢编曲很少,空隙很多的方式,但就是有一次爸爸找了个唱合音的人来,还在车上放给我听,我听了以后就感觉非常生气,”就这样父女两激烈地争吵起来。结果?当然是爸爸向女儿低头,在一次访问时,王治平这样解释这次争吵:“因为做pop的这种东西太久,有时候难免会用职业的眼光说把东西做得丰富些,其实对她来说,东西简单一点比较能够听得出整张专辑、歌声的特色。”轻描淡写地为自己解嘲,不遗余力地肯定女儿,或许这就是王治平的拳拳爱心吧。

  合作:“只有一首比较接近我自己喜欢的东西”

  在筹备专辑时,王治平创作了许多歌给女儿,但只有一首女儿赞同收录在专辑中,就是那首《For No Reason》,父亲作曲女儿填词,对此王若琳平淡而冷静地解释:“因为我觉得这首歌在我听过我爸的歌里面比较接近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只得这一首。

  当然作为制作人的爸爸,王治平也有严肃的一面,王若琳在录制《True》时,因为达不到爸爸的要求,第一句歌词就唱足了20多次,为此她还中断录音跑到外面大哭一场。

  但合作中的不愉快在专辑发行后只剩下父女情深,王若琳说至今为止自己收到的最贴心的鼓励也是来自父亲,“就是那天我浏览自己的官方网站时,看到他的留言,他写‘也许许多人会认为Joanna是因为我才有今天的机会,但我心里很明白她的天分和才华,她将来一定是青出于蓝的’,看到这个我蛮感动,因为依我爸爸的个性,他不会在面对我的时候这样鼓励我,我们一家人都是这样,不会很感性,很多东西都放在心里,不说出来,但我爸这样子说让我觉得非常感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若琳 | 王治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