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网络主持一哥” 大鹏《歪唱专辑》娱乐到底

  大鹏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搜狐娱乐主播,一个是音乐人。前者是工作,后者则是自己的梦想,大学时曾经组过乐队,担任过吉他手,大学时期的他已经能够写出相当不俗的音乐作品,《时光的颜色》和《两个人》更是被歌手王雅捷、赵岭先后演绎成名。

  许多人知道大鹏,除了知道他是搜狐娱乐的节目主持人之外,更多的是倍受网友爱戴的《大鹏嘚吧嘚》节目,在节目中大鹏用他一贯幽默、轻松、智慧的主持风格,盘点娱乐圈劲爆猛料及网络热点;以他独到而犀利的“鹏氏”语法评点八卦新鲜事儿。成为网络界炙手可热的“红人”,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互联网主持界一哥”。



  在大鹏推出的两张歪唱专辑《大鹏歪唱》当中,翻唱(更合适被称为歪唱)的风格跨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众多的歪唱让听众感觉好玩好笑的同时也感到心照不宣,在网络视频恶搞盛行的今天,这样的歌曲歪唱也无疑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

  忽而幽默搞笑,忽而深情款款,忽而讽刺抨击,忽而妙语连珠,从周杰伦的《霍元甲》、《七里香》、光良的《第一次》、阿杜的《天黑》、花儿的《嘻唰唰》、郭德纲的《床前明月光》到刘德华的《冰雨》、陈奕迅的《爱情转移》、邓丽君的《酒醉的探戈》、郑钧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那英的《征服》、雪村的《抓贼》、 付笛声、任静的《知心爱人》、布仁巴雅尔的《吉祥三宝》甚至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都成了歪唱和恶搞的对象。

  虽然首次以歌手身份推出的这两张唱片内容上是恶搞歪唱,但大鹏的唱功和对多种音乐风格的驾驭能力依然让人不敢小觑,作为一个以娱乐节目主持为主业的艺人,大鹏的这次“跨界”表演无疑将给喜欢他的粉丝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大鹏的这批翻唱歌曲在真正制作成唱片之前便已经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肯定和支持,点击率已经是相当可观,这次集结成两张唱片发行上市,无疑将更大程度地网络到网络以外的歌迷群体,为大鹏赢得更加可观的人气。

  对于当今大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新闻,用音乐的形式表现,除了要在无数首歌曲中找到与其主题相吻合,还要让大鹏演绎起来的达到惟妙惟肖的歌曲就是一个难题。找到合适的歌曲后,在原有基础上对部分歌词改动以外,在编曲上还要有质的改变,这样才能达到去陈出新的效果,稍有不慎就会像去年翻唱杨丞琳的《暧昧》一事那样,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所以说,翻唱并非易事,面对日益成熟、众口难调的网友,难度自不言而喻。

  在大鹏推出这两张唱片之前,也有一些艺人推出了一些近似于恶搞的歌曲或专辑,例如花儿乐队的《嘻唰唰》、《穷开心》,郭德纲的《刚刚好》以及在网络上被风传一时的“刺激系列”等等,这些歌曲也得到了歌迷们的广泛认可和喜爱,相对于这些歌曲,大鹏这张唱片里歪唱和恶搞的歌曲几乎都是歌迷们耳熟能详的作品,推出之后估计难免会遭遇两极分化的评价,但这都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这两张唱片为一些喜欢音乐的孩子们又提供了一种娱乐大众的渠道和方式,满足了相当一部分人的“潜心理”,甚至有可能引起乐坛新一轮的恶搞风潮。

  歌迷们对于大鹏的了解还不够全面,实际上除了主持,大鹏的身份还有很多,音乐人、歌手、话剧演员、相声名家的得意弟子……他创作的歌曲被知名歌手演唱并收入专辑,他主演的话剧《我要成名》因演技精湛而广受好评,他还师从相声泰斗李金斗潜心研习传统相声,拥有如此全面才艺的艺人在如今的演艺圈恐怕并不多见,大鹏正朝着他独特的演艺道路全速前进,这两张唱片无疑将成为他为人熟知的重要“武器”之一。

  由于搜狐娱乐主播的特殊身份,大鹏在自己的工作过程中与他这两张唱片中恶搞歌曲的原唱们几乎都有过面对面的交流,其中很多人都是大鹏的好友,对于大鹏的歪唱恶搞,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意思,很好玩儿,在大众至上的今天,娱乐精神对于很多艺人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

  这两张歪唱专辑的出现,一方面是答谢长久以来喜爱大鹏节目的网友,另外,也是大鹏进军音乐界的一个信号,除此之外,《大鹏嘚吧嘚》的片尾曲《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娱乐》就是由大鹏作词作曲、并与“脸盆帮”集体亲自古装出演的歌曲更是延续了《大鹏嘚吧嘚》的娱乐精神,充满了“江湖悠远任逍遥、嬉笑怒骂领新潮”的古典风格,除了嬉笑怒骂的嘻哈风格外,将无厘头风格发挥到极致,不出意外的话,大家很快将会听到大鹏自己的作品,那也是众多网友期待已久的愿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