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一部小说引发创作 舜文齐最新单曲《大爱无声》

舜文齐

    因为一本叫《埃因霍温1942》的小说,舜文齐创作了他最新单曲《大爱无声》。

    “我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是站在女性的立场,去描述一个女人内心真正需要她的男人给她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爱的!但并不抵毁男性,因为男人的想法是真的简单!”在谈到创作情况时,舜文齐说。随后他讲了一个故事,是关于那部叫《埃因霍温1942》的荷兰小说。

    皮气暴躁的科恩一心钻研量子物理学,对女友苏菲的关爱很少,还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大发雷霆,苏菲省吃简用为了科恩能更好的工作还变卖了自己所有的东西,科恩也总是说等我的研究成功了,我要买一架飞机,要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但现在很对不起,我不能花更多精力去细致的爱你。

后来科恩还是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对苏菲大发雷霆,有时也会关心苏菲,但在苏菲看来那种类似于问候般的关心,让她内心不敢相信科恩是真爱她,两年后科恩终于成功了,他也终于可以实现自己对苏菲的诺言了,这时科恩收到一封来自亚洲的信,是苏菲寄来的,信中说到,我本可以更早离开,但每次当我梦醒时,看见你坐在灯前那越发消瘦的身影时,我便不忍离去,留下来陪你吧,直到你成功。你很争气,我也很欣赏你对事业执着的精神,但我要的是在他最困难的时候,还能够让我感受到爱的男人。看完信科恩忽然想起已经好几天没见到苏菲了……一年后科恩终于有了自己的飞机,可就在试飞的当天飞机遇难了……

    这是一个悲剧,淡淡的哀愁弥散在字里行间,但在《大爱无声》中,舜文齐将哀愁升华衍变成了一种更为博大的爱。新锐创作才子舜文齐2008年最新原创单曲《大爱无声》。一本荷兰小说引发的创作冲动;数位中国流行音乐老将钦点指导;中国新生代音乐唱作代表。

    敏锐、诚然、坚实、博大。赞美纯真的爱情,歌唱无私的关怀。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苏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