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5.10陶喆王者归来 “我们都是木头人”续章问世

  票价:1580、1280、880、680、480、内场

  380、280、180看台

  时间:5月10日 19:30

  地点: 虹口足球场

  订票电话:62702588、62786991

  感谢歌迷冒雨支持 二度上演告别式演出

  去年7月7日,陶喆在沪上虹口足球场举办“123,我们都是木头人”暂别式演唱会,票房极为火爆开唱之初,几近座无虚席。

遗憾的是,却偏偏“幸运”地撞上了上海入夏的第一场大暴雨,位置更巧是重灾区。原本为了这场纪念性演出,陶喆特别要求DVD全程拍摄纪录,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甚至调来了最高档的户外音响设备:一套GLAY开演唱会专用的日本高级激光系统和50名拍摄DVD的工作人员,7台摄象机被布置在舞台各个角落。然而,一场暴雨却让种种精心安排付诸东流,音箱受潮,演唱期间啸叫和爆音现象时有发生,拍摄镜头常常起雾,摄影师只得不停擦拭,破坏了画面的完整性,舞台区域更是不得不持续排水。

  索性当晚陶喆奋力坚持到最后,不顾大雨卖力演出,甚以更加摇滚和火爆的音乐来渲染现场气氛,也让这场演出没有留下太大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当晚顶着瓢泼大雨,不少观众都纷纷打起雨伞,穿上雨披,坚持不退场把演出看完,并不时爆出欢呼声,让陶喆备受感动。时隔一年,他再度回到故地——虹口足球场,正是为了为这纪念性一笔画上圆满的句号,更为了回报沪上歌迷冒雨支持自己的热情,出于一分感激之情。

  “延续”并非“照搬” 演唱会打造全新体验

  “王者归来”的用意是为了延续一年前未圆的遗憾,然而陶喆依然费了不少心思,不管在曲目编排或是舞美上都重新准备,去年上演的每一幕都不会被“照搬”上台,而是绝对意义上的“续章”,是一场会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唱会。尤其是在曲目编排方面,陶喆和乐手们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正如他所言,“80%的曲目都做了重新编配,刚开始听前奏,会完全听不出是哪首歌。”

  前不久刚刚落幕的北京演唱会上,陶喆曾翻唱了流传甚广的《小镇姑娘》,并将原本朗朗上口的小曲风格,在不同配器与和声处理下呈现出重金属的感觉,令人在惊异之余更是耳目一新。而在12分钟的特殊组曲里,他还独创了“12分钟”串烧桥段,一举融合了中外经典的音乐组曲。陶喆不仅充分表达了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几位音乐人的致敬,而且大量融入自我的风格理念,令不同文化与时代背景下的声音之间擦出了难以置信的精彩火花,并成功令场内气氛飙升至顶点,全场观众纷纷起身鼓掌叫好。此次在“王者归来”演唱会上,又将生出什么意外,大家不妨期待一下。可以确定的,陶喆一定会带来在其他演唱会上从未见过的、一段最酣畅淋漓的音乐体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