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宥嘉:我很注意周笔畅 超女为什么都那么中性

    与一群老道的艺人坐在一起,他还显得很稚嫩———方力申自始至终都微笑着翘着二郎腿,造型拗得很专业;曹格讲话中英文混搭,聊到忘我。而林宥嘉时而身体前倾,时而想在沙发上寻个舒服的姿势。

此时,台下的助理冲他摆摆手,示意他坐相要好看些,台上的他只好忽闪着大眼睛,不时在一旁搓着双手。

    虽然同是通过选秀节目进入歌坛,但是他显然没有陈楚生的风尘唱腔,也没有李宇春的稳健台风,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达对音乐的热爱。

    对比两岸选秀节目———

    “煽情不是刻意的”

    超女、快男等选秀节目的崛起,引发了全民参与的热潮,这种盛况让台湾地区综艺节目金牌制作人王伟忠也趋之若骛。当大陆选秀节目因黑幕、低俗等原因渐渐失去民心的时候,台湾一档叫作《超级星光大道》的选秀节目却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林宥嘉分析说,“星光”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煽情。

    早两年的《超级女声》经常出现泪流满面的煽情镜头,“快男”则转走兄弟情谊路线,克制煽情;而《超级星光大道》是一片泪海,杨宗纬和林宥嘉被封为“爱哭二人组”,当有人要离开星光舞台时,林宥嘉每次都哭到失控,台上各选手抱头痛哭的场面也经常看到。有些观众质疑节目在刻意煽情,林宥嘉解释说:“我看过快男,我发现他们在舞台上都不怎么哭。像我那届,选手都比较容易哭,而且哭得稀里哗啦,主持人陶子甚至会哭到妆都花掉。不过,我们不是刻意去营造这种气氛,在这过程中,大家都经历了成长,哭是因为对离开这个舞台的舍不得。”

    《超级星光大道》已经进入了第三季,节目的收视率不可避免得在走下坡路,因为观众已经熟悉这个套路了:“比如第一季,大家觉得很新鲜,而且都会参与进来,他们会有陪着你一起成长的感觉。后来‘星光’比较多了,大家的注意力也就分散掉了。不过这个节目还会继续下去的,因为大陆选秀节目有短信投票制度,‘星光’没有,也许制作人未来可能会设置这个环节,这样能增加观众的参与性。”

    不过,两岸的选秀节目有一个相同之处,那就是评委都是“毒舌”。记者问林宥嘉怎么看待“毒舌”,林宥嘉笑着说:“很好啊。陶子姐就说过一句话‘毒舌只是实话实说,不会唱歌的人让他站在台上唱太久,会害了他。’”

    “从比赛到签约,我们没有黑幕”

    大陆的选秀节目,最有争议的莫过于“黑幕说”,所以,会有“粉丝”举着“天娱SB”的牌子在“三生有幸演唱会”前示威。记者告诉林宥嘉,有些选秀选手会在总决赛前就签约,因为不签不让比赛,之后,有些选手会不惜一切代价赎自由身,林宥嘉不停问:“真的假的?还好我没有遇到。”

    《超级星光大道》冠军的奖励是一纸百万新台币的唱片合约。林宥嘉说,当合同摆在眼前时,他傻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红了。他至今不够自信:“像我是‘星光’的第一名,但是以后的发展也不一定会很好。唱歌路很长,要看未来努力够不够,天分够不够。但‘星光’有一点好,那就是不会因为你唱得好、但长得不偶像就把你淘汰掉。”

    林宥嘉告诉记者,《超级星光大道》只是一档综艺节目,电视台没权力跟选手签约,更不会把选手像产品一样“卖”出去:“公司会先观察选手,而选手也需要跟公司多接触。合约是在比完赛后才签的,最后的优胜者才能得到100万的唱片约,有了这种关系后,唱片公司才开始培养你。所以我现在跟大陆选秀节目的选手比,还有点稚嫩,因为他们从比赛的时候就有人培养了。”

    对比两岸选秀明星———

    “我很注意周笔畅”

    林宥嘉在一片争议声中成为《超级星光大道》第一季的冠军,因为呼声最高的杨宗纬因谎报年龄中途退出了比赛。林宥嘉说:“这也许是我最大的遗憾,我当时觉得无论是杨宗纬,还是萧敬腾都比我强很多。当那一纸百万新台币的唱片合约摆在眼前时,我真的犹豫了。但是我现在不会这么想,因为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我不能表现出很泄气。”

    选秀出身的他也看过其他选秀节目:“比如超女啊,快男啊。我知道陈楚生、张杰,我觉得他们都好厉害,尤其是陈楚生,又会弹吉他、又会唱歌,综合实力很强。星光帮(《超级星光大道》十强选手)在他们面前就好像KTV歌手一样。有一位选手让我印象深刻,叫周笔畅。我知道周笔畅的原因是,她唱陶喆的歌唱得太棒了,所以很注意她,注意一些她在现场的表现和表演,然后自己参加比赛时去模仿她。”记者追问:“可她是女孩子啊……”林宥嘉尴尬一笑:“对哦,她是女孩子,可是她很帅哦!我跟周笔畅学到很多,尤其是如何很真诚地把歌唱出来。其实这是蛮难的,周笔畅拿捏情绪的分寸很好,是我一直在学的,因为这样会让表演加分。”

    “超女为什么都那么中性?”

    林宥嘉与超女很有缘分,因为他与超女刘力扬在同一间唱片公司,两人还合唱一首歌《传说》。不过,即使是同门,他现在还不记得刘力扬的名字,甚至需要助理的提醒。“叫什么来的?”实在想不出,林宥嘉便大声地问。助理在他对面,用夸张的口型提醒。林宥嘉哈哈大笑:“哦,对对对,刘力扬。我还问过她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家都叫你‘李宇春终结者’?”林宥嘉突然思维发生跳跃,反问记者:“好奇怪哦,为什么超女都那么中性?”

    记者将“皮球”踢回给了他:“为什么?”林宥嘉自说自话:“为什么呢?我看过李宇春的现场演出,还有包括周笔畅、刘力扬,她们都很动感、很中性,她们的长相不是漂亮,而是帅气。《超级星光大道》选出来的女孩子就非常女性化,我觉得这点对我们男生来说就很好啊———如果放在大陆,像我这种长相一般的男孩子,女孩子都比我帅,我还怎么混?”


    林宥嘉透露说,他签的经纪约和唱片约在同一家公司,时间很长,自己还不会要“赎身”:“但是艺人和公司之间一定会有一些分歧,我现在讲了之后可能会被公司骂。不过,基本上我跟公司的合作还是很好的,而且老板和我妈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