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EH混合多功能吉他效果器Holy Stain介绍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4日14:1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如今这个时代,一切都在混合,汽车车型在混合,音乐风格在混合,男女性别在混合(尤见各大选秀节目)… 既然这样的话,那么作为音乐工业中的一员,效果器为什么不能进行混合哪?EH作为一直以来效果器领域的先锋,早已把效果器的混合放入了研究中。同那几款著名的综合效果处理器不同,EH这种混合多功能效果器在体积和重量上要远远小于那些大家伙,但是在音质上却保留了单块效果器的品质。同这次一起评测的Germanium OD不同,块名为Holy Stain的混合效果器在使用上略显复杂,毕竟它包括了混响,音程和颤音三类效果。

    我们先来看看这款效果器面板上的控制钮吧,这上面一共有六个控制钮,分别是混合度(MIX),效果量(AMOUNT),音量(VOLUME),音色(TONE),色彩(COLOR),音色类型(DIRT)。其中控制色彩的钮里又有三个档,分别为BRIGHT(明亮),DARK(黑暗),WARM(温暖)。而控制音色类型的钮则可在三种音色类型中进行切换,比如CLEAN(干琴),FUZZ(法兹类失真),DRIVE(失真)。另外两个用来切换的金属钮则分别控制效果模式和Bypass。

    我测试的第一个模式是房间混响(ROOM REVERB),在这个模式下,音色中有很精致的混响,通过MIX钮,你可以控制干湿信号的比例,而AMOUNT则可以控制混响时间的长短。第二个模式是大厅混响(HALL REVERB),同房间混响一样,这几个控制钮也同样可以控制干湿信号比例以及混响时间长短。而这两种混响在特性上的不同,我在这里就不多叙述了,毕竟我们不是在研究混响的不同类型。第三个模式下,效果器变成了音程控制效果器,MIX钮控制变化后音程的大小同原始信号大小的比例,AMOUNT钮则控制变化后音程的高低,如果把它放在12点的位置,效果音中是没有任何音程变化的,但是声音却变得非常的厚重。其实这个功能我觉得特别有用,特别是希望自己的SOLO变得厚重的朋友们。最后一个模式就是颤音模式了。这个模式下,MIX钮也同样控制干湿信号比例,但是AMOUNT钮则控制颤音的速度。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这款效果器所发出的颤音声音品质绝对是上乘,而且非常有力,每一次颤动都能很清楚的听到。

    四种声音模式说完了,肯定有人觉得奇怪,为什么六个控制钮中,我只提到了两个。那么剩下的四个都有什么作用哪?其实,这款效果器的功能,我也只介绍了一半。其实,剩下的四个钮中,音量钮(VOLUME)我就不说了,它控制的是整个音量。TONE音色钮控制音色明暗度,它开得越大,声音就越明亮,这同多数效果器是一样的。而音色色彩钮可以让声音瞬间变得明亮或者阴暗,亦或变得非常温暖。以手工电子管音色出名的EH效果器,在如何让音色温暖方面还是非常让人信服的。最后一个钮可以说为使用者提供了三种音色的选择范围,干琴,法兹失真,以及失真。这也就是我刚提到了,这款效果器的另外一半功能。就算前面所有的功能你都用不上,那么它最后还能为你提供最基本的失真。如果再想起前面说的那些功能,我们怎么能不佩服这款现代的“综合效果器”哪?

    其实这块效果器最值得称道的,也是EH非常值得骄傲的,就是它的音色品质。虽然有很多的效果集中在一块效果器上,但是它却没有失去单块效果器独具的音色品质。你很难在这样的产品上听到我们在一切综合处理器上听到的“塑料声”。如果能够配上同样高级别的放大设备,我相信这些小家伙的声音一定更加生猛。同本次评测的EH系列产品一样,Holy Stain同样使用了通用的9V电源,这是EH更加贴近我们演奏的象征,我们也都为此高兴不已。

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