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华人摇滚重金属辉煌 刺客即将引领众神复活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5日12:2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刺客乐团于1985年成军,至今有20年的团龄,可以说是台湾早期摇滚创作乐团始祖。在1993年曾代表台湾,赴香港湾仔参加 1993 San Miguel Super Dry Wanchai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与 BON JOVI 同台演出。在台湾他们是第一支跃上国际舞台的重金属乐团,堪称台湾乐团教父。

    刺客共发行过三张专辑,分别是《你家是个动物园》、《I Don't Care》、《恶之华》,2001年《藏金阁》金属合辑中,也收录了单曲「Sorry」、「No」;2002年,更以《恶之华》专辑入围金曲奖最佳乐团。翻唱自卡通主题曲的「无敌铁金刚」,则是刺客最为脍炙人口的一首单曲,10年来在各大KTV创下超高点唱率;在全台各大专院校社团、公开活动场合,也都是被人不停传唱的热门活动歌曲。

    舞台上,刺客拿吉他飙速度,拿麦克风大声嘶吼,音乐对他们来说,就是如此痛快和尽兴。20年前和20年后,不一样的时空,有刺客音乐的场合,却一样大快人心。

    在刺客的音乐想法裡,不拘泥于型式,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写自己想写的歌,做自己想做的音乐。

    或许有人视刺客的音乐如洪水勐兽,但是他们在音乐表现上的独特魅力,却让更多摇滚乐迷大呼过瘾。累积了多年表演经验,不停的在摇滚乐界冲锋陷阵,实力与毅力,为刺客奠定了金属乐界的指标性地位。如同他们歌词中所说的:「刺客的路至死方休」,因为对音乐的坚持,让「刺客」这个团名不再杀气腾腾的让人畏惧,反而成了最酷最经典的摇滚代名词。

    刺客的出现,总是令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捨不得移开视线。从他们自信的言谈中,可以感受到的是他们执着而不卑不亢的音乐坚持。蛰伏了八年,如今他们以锐利的金属之声划破了沉寂的夜空,俨然成为一股新的旋风,以乐坛上从未见过的姿态袭捲所有新一代人类炽热而不容忽视的心灵.

 

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