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音乐教父小虫:被原生态感动 想结识宋祖英(图)

    第13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团体决赛正在进行中,本届大赛的评委席上,音乐人小虫担当流行唱法的评委,这也是他第一次全面地接触内地流行新人。经过了两天的现场实践之后,小虫有不少心得,谈到这届青歌赛,他表示自己非常受原生态唱法感动,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些歌手在演唱方面的问题。

    最忌讳唱歌时做作

    第一次担当青歌赛的评委,小虫非常兴奋。

他对青歌赛流行唱法选手的整体水平给予了肯定,通过自己的观察,他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最忌讳的是包装、刻意的表演。”小虫说,流行音乐的精髓在于感情的自然流露,但目前一些选手太注重外在呈现,忽略了内在的修炼,甚至在演唱中出现了非口语化地表达或者刻意地加入一些眼神和手势。小虫表示,这种包装与流行音乐随性的本质相违背。“许多选手太注重技巧的东西,这样在舞台上就容易瞻前顾后,给人放不开的印象,事实上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小虫还观察到,这两天不少选手演唱流行唱法歌曲时会加入民族或美声元素。他坦言自己还是喜欢纯正的流行元素。“民族和美声技巧性较强,要经过高强度的训练,否则声音的共鸣等达不到那样的效果。但是,把这些元素放到流行唱法上就有些不伦不类。”他强调,如果是这样,观众听纯正的民族和美声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到流行音乐里来听。

    首次听原生态很惊喜

    小虫说,两天的评委做下来,给他最大惊喜的并非流行歌手,而是20日晚获得最高分的原生态组合“撒尔嗬”。“我听完以后第一个鼓起掌来,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原生态唱法,确实非常动人。”小虫说,原生态歌手之所以打动他,主要是因为他们自然流露的感情,“后来我知道了这个组合来自土家族,我立刻就明白了什么是土家文化——即便我从未到过那个地方,但他们刚刚呈现的音乐是最好的名片。”

    小虫表示:“比赛结束后,我可能会搜集一些原生态歌手的信息。如果大赛允许的话,我也可能会和这次表现突出的原生态选手合作。”

    最想和宋祖英结识

    这次来青歌赛当评委,另一件让小虫兴奋的事就是交朋友。“这里都是国家级的音乐家,平时很难凑这么齐,有不少可以跟他们好好交流的机会。”小虫说,自己虽然是在台北做流行音乐,但并不排斥和内地的音乐家交朋友,本届评委赵季平就是他多年的好友。

    “坦诚地讲,我最想认识宋祖英。”在小虫看来,宋祖英是真正家喻户晓的歌手,而且在台北拥有不少高端“粉丝”。

“可是没人帮我引荐啊,我只好坐在一边等。”小虫笑着说,他自己是个比较容易害羞的人,每天他都能在评委席上见到宋祖英,但还没有主动和对方说过话。“韩红、孙悦都是我要好的朋友,可没人了解我的心事。”小虫开玩笑地说,因为自己继这次与谭晶合作后,对内地的民族歌手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希望能有与宋祖英“过招”的机会。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