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张嘉洵“歌赞”和谐社会 再唱《赞歌》(图)



  歌唱家胡松华的一曲《赞歌》,曾深深影响了几代人。近日,该曲被流行实力歌手张嘉洵重新翻唱,优美的旋律,现代的配器,在年轻人中再度掀起怀旧热潮,反响强烈。同时该歌也是作为流行歌手的张嘉洵为两会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大礼。

  《赞歌》是著名歌唱家胡松华在1964年参加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时首唱,歌颂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胜利场景,至今仍广为传唱。被称为内地男声最强音的张嘉洵对这首歌情有独钟:“我从小生长在锡林郭勒大草原,草原孕育了我的生命。

可以说,我在妈妈肚子里就听着蒙古民歌和长调。父亲直到现在,一高兴起来还会唱起这首《赞歌》。”从小深受蒙古族人民性格和音乐影响的张嘉洵,终于借这首现代版《赞歌》完成了多年来的心愿。“谁说歌颂祖国的歌曲都是民族歌手的专利,作为一个流行歌手,我一直都想重新演唱这首《赞歌》,两会刚刚闭幕,明年又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60周年的大日子,这首《赞歌》正好也表达了我对国家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和谐发展的深深祝福。”

  张嘉洵刚刚在中国人民大学风载我歌行晚会中演唱了《赞歌》,激扬的旋律,震撼心灵的声音让满场观众如痴如醉,引得满场最高喝彩。

  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后,张嘉洵的这首《赞歌》并称为红色热门歌曲,虽然演唱难度极高,但是一时间广为传唱,而且因为歌曲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张嘉洵的粉丝年龄跨度从10岁的少年到80多岁的老人都有,甚至有歌迷将张嘉洵称为腾格尔的接班人。

  张嘉洵演绎的现代版《赞歌》将时代感和民族特色完美结合。重新编曲、填词的《赞歌》一方面保留了原有的民族元素,一方面还加入了大量的现代音乐元素,吉他的SOLO,贝司、鼓加上张嘉洵男人沧桑感的嗓音,使歌曲气势逼人,震撼心灵。这首民族味道很强的歌曲经过他的磁性浑厚的嗓音重新过滤,以及通俗歌手很难驾驭的长调演唱, 别有一番味道。

  张嘉洵告诉记者,因为胡松华演唱的《赞歌》太深入人心,这也给了自己极大的挑战难度和压力,在制作期间嘉洵每日苦心揣摩蒙古民歌的演唱特点,尤其是要求很高的长调

  向多为蒙古族演唱家和音乐人请教蒙古民歌的演唱方式和长调的技巧处理。

  在这首歌的制作过程中,嘉洵充分展现了他的制作才能。歌曲中和声的部分都是由嘉洵即兴创作完成的,最值得一提的是嘉洵真的在超越,录音时漂亮的高音唱到了high D,令制作人和所有在场人员折服,悠扬荡气的长调连专业人士都为之赞叹。

  据悉,张嘉洵还将以实力唱作人身份重新演绎多首红色歌曲,作为一名流行乐坛颇受关注的唱将,很多业内人士预测张嘉洵将是流行乐坛下一个不可忽视的声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嘉洵 | 胡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