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约翰-列侬往事曝光 酒后吸烟发泄烟头毁名画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14:3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名画当成烟灰缸

  《花花公子》创始人休·赫夫纳近日透露,1974年在“花花公子”大厦举行的一个派对上,无拘无束的约翰·列侬居然把一幅马蒂斯作品当成烟灰缸来弹烟灰,生生毁了这幅价值不菲的名画。

  法国画家亨利·马蒂斯是20世纪欧洲“野兽派”画派代表人物,被列侬烫毁的画作拍卖价格在1500万美元左右,但是画的主人赫夫纳最终原谅了列侬的唐突冒犯之举,原因很简单,列侬是他心目中的英雄之一。

  现年80岁的赫夫纳回忆说:“那时他和洋子短暂分别,心情很不好。他喝了很多酒,行为有点失礼,我的几个朋友没有放在心上。他把香烟伸到马蒂斯的画上,我一个朋友都想动手教训他。但他喝醉了,而且身受巨大的压力,列侬是我崇拜的英雄之一。”

 

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