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李健:音乐是会长大的 不后悔离开水木(图)

    2002年,李健为了自己的音乐理想,离开了水木年华。在单飞的几年中,李健出了《似水流年》《为你而来》《想念你》三张专辑。2008年4月29日,李健将在星光现场举行演唱会,用音乐细述他这几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的些许感悟。

  信心来自歌迷支持

  说起演唱会,李健显得相当兴奋,他说离开水木后,自己发行了《似水流年》《为你而来》《想念你》三张专辑,是时候开演唱会了,“我的信心来自上次在旅游卫视录节目,当时我演唱了8首歌,很多歌迷从外地赶来给我助阵,让我很感动,所以萌发做这次演唱会的念头。

”说起要唱哪些歌,李健说:“我这次要做一个不插电演唱会,差不多要演唱20首自己的歌,让我兴奋的是还可以翻唱一些老歌,比方《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当记者问是否会演唱水木年华的歌,李健说还没想好。

  李健在圈内人缘不错,前几天媒体爆出那英将作为嘉宾助阵他的演唱会,对此李健很兴奋,“能和那姐对唱太好了,其实我那首《风吹麦浪》她唱得特别棒。”李健说他还邀请了许巍、郑钧、汪峰等朋友,如果他们能来,说不定也会上台一起HIGH歌。

  喜欢成熟的音乐

  谈到自己的三张专辑,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第三张专辑《想念你》,“《似水流年》是离开水木年华那会儿写的,跟当时的生活有关系,当时住在四合院里,冬天很冷,整个人的心情像冬天,专辑的音乐像电影配乐一样。《为你而来》是与郑钧合作,加了很多乐队的东西,特别是电子乐队,这离我原来比较远。到《想念你》的时候,我就不太在乎别人喜欢什么了,不在乎形式,词曲本身很重要。”所以,李健更喜欢这张相对更成熟的专辑,“音乐和人一样,是会长大的。”李健说他自己目前最关注的是旋律,三十而立的他目前更关注异乡人、关注环保等社会问题。

  不后悔离开水木

  这次演唱会是李健离开水木年华后的首次小型个人演唱会。相对于水木演出不断的情境,李健对于当初离开水木表示从未后悔:“当初选择离开,是因为音乐理念不同。小卢想做更现场的音乐,我想做更唯美的。”李健还邀请了水木出席自己演唱会,“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三个人一起演唱《在他乡》等歌曲。”

  悉心呵护创作状态

  在离开水木年华之后,李健有几年是游离的状态,“我很少参加宣传,我觉得没有什么事依然出来露露脸没意思,我觉得只要做音乐,随着做得越来越多,就会有人关注你的音乐”。

  其间,李健又重新学习起了古典音乐,“作为一个音乐人要系统地学习古典音乐。”现在每过一段时间,李健都会练习一段古典乐曲,古典乐曲对他来说就好像是营养一样,每当他觉得需要营养了,他就会在练习古典乐曲中得到养分。“我这几年,其实在小心翼翼保护自己这样的一个创作状态。”李健说,“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趁状态还在,小心呵护着。”眼下他刚刚为陈奕迅写完一首歌,正在为那英写歌。本报记者 侯艳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 | 水木年华 |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