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经典小巧的延续—初学必备Zoom G1吉他效果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11:5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自从ZOOM 505II上市,505II注定将会成为一个经典,不管它音色到底如何,ZOOM 505II伴随着几代吉他手的成长,许多乐手音乐的开始,就是从一块小小的505II开始的。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 505II显然不能满足当前吉他手们的需要了。毕竟,效果器是一个发展很快的产业。505II被淘汰即将成为定局。但是ZOOM公司绝对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2006年,ZOOM推出了取代505II的最新型效果器ZOOM G1。

    ZOOM G1是ZOOM G FORCE电吉他效果器产品线的入门级型号。在造型方面延续了ZOOM G2效果器的现代外观,在布局上更为简洁实用。ZOOM G1的机体采用的是工程塑料,坚固耐用,灰黑色的外壳带有一些金属质感,很有现代感。两个切换踏板和2个旋钮干干净净。机身和505II差不多大小,可以轻松的放进任何一个小包中。机身后面四个基本的插口(输入,输出,踏板,电源)一应俱全。总的来说,G1的整体做工还是很让我们满意的。虽然是入门级效果器,但是G1的整体感觉依然相当出色。

     我们迫不及待的插上电源准备试用着个小家伙,值得一提的是ZOOM G1随机附带一个外接的变压器。这是以前505II效果器所没有的。插上电源插头,和所有ZOOM效果器一样,G1进入了演奏模式,我们随便挑选了几个音色试了一下,感觉要比以前的ZOOM效果器好了不少,音色很自然,没有以前我们经常说的那种“塑料味”这要归功于G1内置的数字处理芯片,ZFX-3,这个芯片是ZOOM最新推出的数字效果处理芯片,其拥有96kHz的采样频率。用过ZOOM效果器的朋友都知道,ZOOM效果器的操作一直是非常简便的,这个特点在G1上得到了传承。另外由于G1的控制单元少,所以机器的整合性显得尤其的重要。G1的许多操作被整合在了旋钮和按钮里面。在演奏模式里面,如果需要切换音色组,则只需要旋转一下机身右边的Value旋钮即可。鼓机是ZOOM G1的一大卖点,因为在G1这个价位的效果器,是很少配备有鼓机的。G1拥有24种不同节奏和风格的鼓点,G1定位是一款练习用的效果器,内置的鼓机是一件非常贴心的设计。机身左边的功能旋钮是整个G1效果器的核心。G1的功能旋钮分别能够控制演奏模式,编辑模式和鼓机。而且值得一提的是G1的编辑模式被做的相当的简单。比如我们选中一个失真源,然后我们把旋钮转到上面的GAIN控制,我们便可以控制它的失真度了,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很容易就能上手。基本上用过505II的朋友用个几分钟就可以熟练操作G1了。

    总体来看,ZOOM G1是一款相当有竞争力的效果器,虽然没有什么华丽的外观,但是简单实用的设计和超高得性价比,肯定可以得到电吉他新手们得青睐。505II的传奇,也将由G1来延续.

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