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艾敬乐做奥运音乐义工 邀请80后音乐人参与制作


    2008年,古老而年轻的北京将为全世界奉献上一场全新的奥运盛会,一段中国人百年的奥运征程,一个百年不懈的梦想与荣耀,当距离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时,所有的中国人民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会中来,能为2008北京奥运会写一首歌儿,不仅是歌手艾敬的梦想,也是她全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们共同的梦想。
 
    《我的2008》酝酿四年  曾被碎纸机碎掉

    其实早在2004年,艾敬就已酝酿出《我的2008》,并且已经写好,一次不小心,这首歌的歌词草稿被她随手扔进了书桌旁的碎纸机里,当时雅典奥运的热潮尚未褪却,北京奥运又遥遥在望,她思量着,既然距离奥运会还有几年的时间,不如顺其自然,等待奥运临近的时候可能创作的想法和灵感也会不一样,艾敬甚至还一度困惑,“也许我根本就写不出这首歌了。

”那时候没人会知道,北京奥运会究竟能对国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在全世界人们的眼中要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和风范?   

    时间迈入2008,艾敬怀念起北京的春天,始终有一种激情在内心里涌动,“我一定要把《我的2008》做出来”,这是她在心底默默许下的承诺。春节过后,艾敬便踏上了回国的飞机,在飞机上的13个多小时里,她一分钟也没睡着,将这四年中不断在脑子里盘旋的音符写下来,还将曾被粉碎掉的歌词重新拼贴整理并注入更多奥运到来之前的感受,在走出机场的一刹那,她感到从未有过的冲动和自豪,因为准备要完成的《我的2008》手稿就在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中,而她此次回来的目的正是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冲刺。

    来不及倒时差,艾敬清晨醒来就抱着吉他,把歌曲的小样作了出来。身为制作人艾敬,连与编曲人一同修改调整歌曲的结构等细节她都不放松,为此身体还闹起了情绪,但艾敬没时间休息,只能及时用大把的药片儿压制住感冒症状,录音当天才没耽误大事儿。
            
    国内独立厂牌摩登天空鼎力相助  支持奥运团结就是力量

    在这首歌的制作过程中,艾敬还寻觅到一位新的合作伙伴——国内新锐乐团牛奶@咖啡的成员兼制作人格非,请其担任《我的2008》编曲及监唱工作。与他的合作严谨又愉快,艾敬感到非常的满意,“格非作为在一个良好教育环境下长大的80后,很聪明,有礼貌。很可惜这一代人的音乐发展遇到了唱片市场的萧条,但是他们对音乐有热情并且渴望发挥”。艾敬表示,自己在格非这个年纪已经创作录制了三张专辑,还在日本举办了自己的演唱会,她相信,这一代音乐人有能力撑起一片天空,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表现机会。
但能够顺利促成两人合作的,还要从今年春节期间艾敬在纽约偶遇沈黎晖开始,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艾敬巧遇老友、摩登天空的创始人、音乐人沈黎晖,他乡遇故交,他们一同聊到了如今整个音乐环境的现状,艾敬很佩服沈黎晖的坚持,如今摩登天空已经在纽约拥有了自己的办公室,还做着把中国的原创音乐推广到纽约的事情。沈黎晖也很羡慕艾敬,画画、煮饭和写音乐那样的随性自在,看似一个很理想的生活状态。艾敬告诉沈黎晖,其实艺术创作里面也有很多挣扎,但是艺术和音乐是她的生活,从中她也得到了很多的快乐。两人有共同的话题,彼此能够理解,也互相鼓励。艾敬提到了那首想要完成的《我的2008》,沈黎晖鼎力推荐爱将格非助阵,在听过格非的部分作品后,艾敬决定与格非合作,与保守的采用国内外那些相对成熟的资深音乐人合作相比较,这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另外,国内顶级录音师李军也加入了《我的2008》的录音及混音工作,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也来到录音棚探班以示支持。艾敬非常感谢沈黎晖能推荐摩登天空旗下这么优秀的人才,《我的2008》的制作不仅堪称是原创音乐圈对奥运精神的一次集体行动,也是艾敬工作室和沈黎晖的摩登天空团结在一起为奥运而出力的结果。

    甘当奥运的音乐义工  家庭压力折射出全民的期望

    不远万里回国自费录制《我的2008》,艾敬坦言自己是做奥运音乐义工的心态,重在参与,共襄盛举,而自己的举动也得到了艾敬工作室的同事积极地参与配合。大家都很兴奋的工作着,并认为用音乐的形式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是一件非常有意的事情。艾敬也坦言,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决心和力量,也是因为父母和家人对她的信任,艾敬的老爸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催促她《我的2008》什么时候写完?!艾敬的两个妹妹以及纽约的“那个他”也都在期待《我的2008》的诞生,艾敬还特地写了段文字把此歌献给她的家人们。
预计,艾敬的全新单曲《我的2008》4月初将在全国各大电台播出,门户网站上也将进行线上视听,让我们在《我的2008》中感受祖国的变迁和强大,并且无比的雀跃和自豪吧!


    【附:歌词】
我的2008
词/曲  艾敬 
乘着一阵风 带着我的梦想
接近我的目标 去努力得到它
带上你的祝福 天亮就要出发
不管风雨路途 去挑战自己的能量

我的2008 披上战衣和彩霞
迎来掌声和鲜花 全世界为我欢呼吧
我的2008 穿越高山和海峡
站在世界最高峰 去证明中国的强盛 伟大

一起欢呼
一起跳舞
紧紧拥抱
幸福和你分享 (友谊地久天长)

    念白:
我的童年家住在艳粉街那里发生的故事很多很多
我们几代人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 四个现代化和高楼大厦
我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纪 一个新的变化
我们迎来了奥运2008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
一起去北京2008  2008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