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永邦《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让女人羡慕和嫉妒

    《你是我最深爱的人》,让很多人认识并记住了永邦的名字,那么歌中的女主角到底是谁?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会让永邦这样的好男人如此迷恋、如此深爱、如此痴狂!这在很多歌迷的心中一直是个不得而解的迷团!多年后的今天,当永邦再度一路踏歌“王者归来”时,我们听到的还是那个主角,还是以那个女人为中心,深情的唱出了《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

    很显然,《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是多年前那首《你是我最深爱的人》在情感上的延续,这一点不得不说永邦的聪明和过人之处,说他聪明是因为他知道人们对白头偕老式真爱的渴求,说他过人是因为他能用一个强调的字眼把人们的渴求表达出来,说出了世人所渴求的天长地久式的爱情理想。这在情感上是最能抓住人心的地方,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再用歌声唱出来,想让人不感动都难!

    《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采用的是一种温情的白描手法,深情与大气并存,没有浮躁和华丽,沉静与流动结合,没有疯狂和极限。可以看出曲子是一气呵成的,浑然天成,就像是为一个女人量身定做的旗袍一样,把歌词所表现的女人的的玲珑身段包裹得性感却高雅。歌词没有显得很华丽,像速写一样,用最平凡的两个名词“眼神”和“嘴唇”,加以简单的修饰,把一个女人的美丽形象表达得丰腴而不臃肿,细瘦而不干瘪,再配上那合适得体的外衣曲子,一个 40 年代老上海古楼窗前坐着的那有些忧郁的穿着旗袍的少女一样,但凝望远方等待情郎的眼神却是异常的坚定!在编曲上作者也似乎是在强调一种淡淡的忧郁气氛,以配合永邦的那惯以深情的嗓音,刻意追求出永式情歌深情大气的特点!而永邦在演唱时气息上的控制也拿捏的非常高明,忽重忽轻的发音让歌词好像是云海里翻腾的游龙一样忽隐忽现,把深情表达到了最极致!

    当我们去听一首歌曲时,如果能感觉歌曲的歌词刚好与自己身上的故事描述的相一致,而背景音乐(编曲)又刚好能营造出和当时的心境相吻合的氛围,再加上歌手在情感上飞跃的演绎,那么这首歌就能打动我们。我们大多数人在听歌时都早已习惯了只是去听一种氛围去听一种感觉,很少有人能去感受歌曲以外或者更深层次的东西,对于永邦来说,在词曲唱的功力上我们就不用怀疑和挑剔了,雄厚的资金实力对高标准制作的保证也不用多说了。从多年前的《你是我最深爱的人》到今天的《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让我听到的不仅仅只有成熟和厚重,更多的是那份发自内心的始终如一的真爱,这在今天充满肮脏交易、潜规则和商业包装,没有一点真爱的娱乐圈,竟显得如此无暇的纯净和恒远持久。对比起来,让我不仅想找出歌声中的那个女主角到底是谁来,她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千媚百娇还是雍容华贵亦或是聪惠过人?能让投身娱乐圈的永邦变成“好男人”牌的稀有品种?无可否认她是一个优秀的女人,一个能让女人既羡慕又嫉妒的女人!但我又害怕,害怕这个女人一旦找出来,她就永无宁日了,因为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枪打出头鸟”,如果把她找出来,谁能保证那些因嫉妒而红眼的女人们不会对她使坏?这样的女人总能让人(男人,笔者也是男人)不忍心给她一点点伤害,并生出一种想保护的心情,那怕她不属于自己亦或根本就不用认识!

    听永邦的这首《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能让人想起这么多歌曲之外或更深层的东西,只能说明永邦的聪明不是单纯的聪明,更多的时候是真情流露的自然聪明,从《你是我最深爱的人》到《你还是我最深爱的人》,一个“还”字就是所有真情的流露!一切真爱的浓缩尽在一字间,能不让人感动吗?

    而能让一个优秀的既让女人羡慕又嫉妒的女人形象从一字间走出来,这便是永邦的成功之处! (文 / 长风)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永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