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生命之饼和过失两支乐队专辑首发 见证中国朋克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1日16:4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


    4月19日,来自武汉成军十二年的SMZB(生命之饼)乐队和2004组建于青岛的过失(Demerit)乐队将在愚公移山酒吧举办专辑首发式。他们的唱片将于近期在兵马司唱片旗下发行。

    SMZB成立于1996年,经过12年的音乐生活,他们的名字由"生命之饼"改为SMZB,歌词也由原先武汉口音的中文变为英文,或许很多人会对他们这样的改变充满质疑,但这是一支12年来一直坚持着创作并保持着独立本色的乐队的选择。如今SMZB在自己的音乐里加入了风笛和短笛,更加丰富的元素让专辑更具包容性。新专辑《十年反抗》以极具感召力的风笛开场,召唤着战斗的使命,告诉听者曾经的战士并未老去,只有坚定的抗争才能带来明日的荣耀。这张新专辑在挪威制作完成,乐队自上一次在中国内地正式发行唱片至今的七年中经历多次欧洲巡演并与国外的厂牌合作发行过多张专辑和单曲。这次SMZB的回归,是南方暴力朋克团的精神延续,是武汉朋克新历程的开始。

    过失乐队是来自青岛的朋克新军,硬核、朋克、金属等多种音乐元素的融合使这支乐队的风格独树一帜,独特的聆听体验让乐队走出了朋克乐的常规法则,在成立以来的短短四年中建立起了自己的创作体系。众所周知,过失乐队的此次发行的首张专辑《Bastards of the Nation》的制作人是美国革命性黑人说唱团体Public Enemy的贝司手Brian Hardgroove,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词开启了整张专辑的序幕,恢弘的气势下弃儿的呐喊并不显得无助,其中的执着显露无遗。

    中国朋克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这两张专辑虽然不能完全代表这十年中为朋克乐挥洒青春的人们所经历的一切,但是这两支诞生于不同时代的乐队在同一个时刻推出各自的专辑,其国际化的精准制作,多少能让人们对中国朋克这十年的成果窥见一班。

    由于这两张唱片某种原因下的延期发行,参加4月19日首发式的观众将免费获得包含五首歌曲的试听盘。

    试听曲目:

SMZB
10 Years Rebellion
大武汉
Chinalism
过失
Live or Die
TZ Generation

 

    生命之饼过失首发式详细信息

时间:2008年4月9号 晚9:00

地点:愚公移山酒吧

乐队:瑞王坟(R.W.F)犯罪想法 过失 SMZB

主办:兵马司唱片

门票:50RMB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